首页 > 职责大全 > HSE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职责

HSE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职责

2024-01-15 阅读 1292

HSE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职责

1、贯彻执行HSE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上级、总厂规章制度,对总厂HSE工作起保证监督作用。

2、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领导和督促宣传、纪委监察、审计、治安保卫、机关党委、党校等部门落实业务范围内的HSE职责,对所分管系统的HSE工作负领导责任。

3、组织宣传HSE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加强HSE舆论监督,宣传报道HSE先进经验、模范事迹,培育安全文化,提高全员HSE意识。

4、发挥纪检监察部门在HSE管理中的监督保障作用,对领导干部履行HSE职责情况进行监督。组织纪委监察部门参加重大伤亡事故调查,参加对负有领导责任的事故责任者的处理,对责任追究执行情况进行监督。

5、负责审批治安保卫和消防工作计划,统筹安排总厂生产经营重要场所和公共娱乐、大型*等活动的治安保卫与消防管理工作。

6、组织对油气站库、大型*场所等重点要害部位进行治安保卫和消防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组织处理。

7、组织重要公共安全事件和火灾事故的调查,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进行处理。

8、履行关键装置要害部位的安全联系(承包)职责。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HSE副厂长职责

1、贯彻执行HSE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上级、总厂规章制度。

2、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领导和督促天然气勘探开发管理、采输气工艺、气井管理、机动设备管理等系统落实业务范围内的HSE职责,对所分管系统的HSE工作负领导责任。

3、负责组织制定、修订、审查分管系统的HSE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和技术标准,并对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4、负责组织分管系统进行HSE检查,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组织处理,并制定防范措施。

5、负责组织对新井气藏地质设计、钻井地质设计、钻井工程设计进行审核,对井下作业地质设计、工艺设计和施工设计进行审核,督促落实井控、有毒有害气体等HSE影响因素的控制措施。

6、在组织新上产能建设项目、技术及设备改造项目的设计、施工和投产时,按“三同时”的要求,督促有关部门落实安全、环保、职业卫生等评价要求与措施,并组织有关部门参加审查、验收,使之符合HSE规范、标准、规定的要求。

7、负责组织井喷及采气系统、设备系统的事故调查,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进行处理。

8、履行关键装置要害部位的安全联系(承包)职责。

篇3: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HSE职责

1、贯彻国家及工会有关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的方针、政策并监督执行。

2、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领导和督促工会、团委、公共事业中心、老年管理中心等部门落实业务范围内的HSE职责,对所分管系统的HSE工作负领导责任。

3、组织职工开展遵章守纪和预防事故的群众性活动,支持行政关于HSE工作的宣贯、考核和奖惩。

4、关心职工劳动条件的改善,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做好女工劳动保护工作,把职业安全卫生工作列入职工代表大会的议题。

5、组织落实总厂公共文化娱乐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

6、参与总厂有关HSE管理的决策,组织有关人员参加HSE检查,参加重大事故的调查处理,协助做好职工伤亡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

7、履行关键装置要害部位的安全联系(承包)职责。

篇4:副厂长总会计师HSE职责

1、贯彻执行HSE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上级、总厂HSE管理制度。

2、按“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领导和督促财务资产、物资供应等部门落实业务范围内的HSE职责。

3、组织制定、修订和审批分管系统HSE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并对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4、组织研究财务资产政策,对总厂HSE管理资金到位负全面责任,保证HSE技术措施经费和HSE专项资金的落实,做到专款专用,并监督其合理使用。

5、组织对总厂报废、闲置资产进行评估管理和处置,处置方案应满足国家政策和符合HSE要求。

6、负责审批总厂物资统购自购工作计划,抓好供应商选择、采购合同签订、物资采购过程管理、运输过程等具体工作,确保符合HSE管理要求。

7、负责审定总厂财务资产工作计划,按时足额为员工缴纳五项保险,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

8、认真执行HSE奖惩制度,对违章和事故罚款及时兑现,落实年度奖励资金。

9、履行关键装置要害部位的安全联系(承包)职责。

篇5:HSE副厂长总地质师职责

1、贯彻执行HSE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上级、总厂HSE管理制度。

2、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领导和督促天然气勘探开发管理、采输气管理、气井管理、科技信息等系统落实业务范围内的HSE职责。

3、组织制定、修订和审批分管系统HSE规章制度、技术标准和操作规程,并对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4、负责组织分管系统进行HSE检查、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组织处理,并制定防范措施。

6、负责组织对新井油藏地质、钻井地质设计进行审查,对作业地质设计进行督查,督促落实有关井控、有毒有害气体等HSE影响因素的控制措施。

7、在组织新上产能建设项目以及采输气技术改造项目的设计、施工和投产时,要认真落实“三同时”,使之符合HSE规范、标准、规定的要求。

8、负责组织井喷失控及采输气系统的事故调查,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进行处理。

9、履行关键装置要害部位的安全联系(承包)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