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HSE党委宣传科职责

HSE党委宣传科职责

2024-01-15 阅读 8382

HSE党委宣传科职责

1、宣传、贯彻、落实HSE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标准,制定本部门的HSE管理制度。

2、倡导HSE管理理念,宣传报道、总结推广HSE管理先进经验;开展HSE的宣传教育,进行舆论监督。

3、在基层建设过程中,把HSE管理工作作为基层创建与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名牌基层队、行业一强、优秀基层队和达标基层队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夯实HSE管理基础。

4、在文明建设评比中,把HSE管理工作业绩作为重要的评比考核内容。

5、配合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六、五”世界环境日等活动。

6、利用宣传媒体,传播HSE思想和文化,普及HSE常识,加强企业HSE文化建设。

7、及时向上级领导进行安全环保工作履职汇报并提出建议。

8、严格遵守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禁令》,认真履行《中石化员工守则》。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HSE工会职责

1、贯彻、落实HSE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标准,制定本部门的HSE管理制度。

2、加强对HSE管理的监督,对任何单位和个人违反HSE有关法律、法规的行为,有权检举和控告。

3、组织开展遵章守纪和预防事故的群众性活动,支持、监督厂长落实和做好HSE管理工作的奖惩要求。

4、协助有关部门搞好班组建设,参加总厂有关HSE规章制度和劳动保护条例的制定,开展HSE管理知识竞赛和合理化建议活动。

5、关心职工劳动条件的改善,保护职工在劳动中的安全与健康。组织从事有毒有害作业人员进行预防性健康疗养,做好女职工劳动保护工作。

6、搞好公共文化娱乐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

7、参加HSE检查和新建、改建、扩建工程的“三同时”监督,参加重大事故的调查处理,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伤亡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

8、把HSE工作列入职工代表大会的议题,定期与职工进行有关HSE事项的沟通与协商,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9、及时向上级领导进行安全环保工作履职汇报并提出建议。

10、严格遵守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禁令》,认真履行《中石化员工守则》。

篇3:HSE团委职责

1、贯彻、落实HSE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标准。

2、配合党委和有关部门抓好团员青年的HSE教育,动员和监督团员青年在HSE管理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3、组织团员、青年学习HSE专业知识和岗位操作技能,掌握HSE管理的科学方法,提高HSE管理意识和技术素质,发挥团员青年在HSE工作中突击队作用。

4、结合团员、青年的特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HSE管理竞赛活动。

5、总结推广团员、青年在HSE管理中典型经验,配合相关部门表彰在HSE管理中做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

6、及时向上级领导进行安全环保工作履职汇报并提出建议。

7、严格遵守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禁令》,认真履行《中石化员工守则》。

篇4:HSE纪委监察科职责

1、贯彻落实HSE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及制度。

2、发挥纪检组织在HSE管理中的监督保证作用,教育党员干部起模范带头作用,对全厂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HSE方针、政策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3、会同HSE管理部门对各级干部履行HSE职责情况进行监督。

4、参加事故调查处理,参与对事故责任人的处理,对事故的调查处理情况进行监督。

5、及时向上级领导进行安全环保工作履职汇报并提出建议。

6、严格遵守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禁令》,认真履行《中石化员工守则》。

篇5:HSE纪监审计科职责

1、贯彻落实HSE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及制度。

2、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新建、改扩建工程项目负责审计,确保HSE管理资金和设施到位。

3、负责对HSE技术措施费用使用情况的审计。

4、负责对HSE管理制度以及其他合同中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条款进行审计。

5、严格审计HSE重、特大事故的结案情况。

6、及时向上级领导进行安全环保工作履职汇报并提出建议。

7、严格遵守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禁令》,认真履行《中石化员工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