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营业部组长安全生产责任

营业部组长安全生产责任

2024-01-15 阅读 9753

营业部组长安全生产责任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的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制度。

(2)在安技部领导下负责本营业部的安全管理、监督工作。

(3)负责组织制订、修订、完善本班组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规程,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4)对营业部消防安全负责。

(5)对营业部险情负抢修责任,发生险情后第一时间组织抢险作业。

(6)协助维修部门对营业部燃气设备维护保养工作,并做好记录。

(7)对班组员工进行作业安全教育(送气安全事项、交通安全、燃气安全等)。

(8)教育班组员工认识作业过程中所有可能出现的风险,并要求下属班组做好班前、班中、班后安全检查,做好检查记录。

(9)教育员工正确使用安全防护用品及检测器材、消防器材。

(10)监督员工在充装作业过程中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

(11)负责本班组的事故调查处理及上报工作。

(12)对本班组所有员工的作业安全负责。

(13)有责任、有义务第一时间消灭身边的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有责任、有义务无条件参加公司安排的抢险任务。

(14)有权拒绝违章指挥及制止违章作业,有权拒绝参加严重威胁个人或他人人身安全的危险作业。

(15)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对自身安全负责。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化工班组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车间主任、副主任不在时,要履行车间主任、副主任的安全生产职责;督促落实员工执行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2.认真做到班前讲安全、班中查安全、班后总结安全。落实并教育职工穿戴劳保用品,正确使用防护器具,确保安全生产。

3.临时调动人员顶岗,必须进行安全生产教育,特殊和重要工种岗位缺员,不得安排无证人员操作。

4.认真抓好车间布置的班组安全活动,安全检查,事故隐患整改事项工作,支持班组安全员的工作,并将检查记录收集报告车间。

5.发现各类事故苗子,必须做好交接班记录并负责处理。发生重大事故,必须组织抢救,保护现场,报告车间值班,管理人员和有关领导。

6.掌管本岗位的安全生产知识,做到不违章指挥。

7.发现违章作业,必须及时制止和教育改正,防止事故发生。

8.带领全班人员做好机器设备、工具、安全附件和防护装置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保证完好。生产时注意保持通道畅通,停机后做好清洁卫生工作,保证现场清洁、整齐、畅通。

篇3:生产科化验组组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贯彻执行国家安全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国家安全标准,学习分析化验防火防爆安全技术知识,熟悉并掌握分析化验安全生产操作技术。

2、带领化验室员工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指导化验室的安全工作。

3、负责组织相关人员编制、修订分析化验安全操作规程,并监督、检查和考核操作人员对其的执行情况。

4、监督检查分析化验数据的准确性,防止和杜绝分析化验数据不准或失误给工艺生产带来的不便。

5、要求分析人员加强个人安全防护意识,佩戴劳动保护护具,严格执行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制度,使用酸、碱、氧化气、腐蚀性化学试剂要采取防护措施。

6、维护检修化验室分析仪器,及时发现并消除取样点、分析仪器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事故隐患,按规定定期对分析仪器、器具和试剂进行检测,保持分析仪器、取样器完好状况。

7、负责分析化验用的危险化学品管理。

8、按时参加科室组织的有关安全工作活动。

篇4:萘酚车间班组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贯彻执行企业和车间对安全生产的规定和要求,全面负责本班组的安全生产。建立班组安全生产责任制。

2、组织职工学习并贯彻执行车间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和安全技术规程、岗位操作规程。

3、定期组织参加生产安全活动,坚持班前讲安全、班中检查安全、班后总结安全。及时制止违章行为。

4、负责对新工人(包括实习、代培人员)进行岗位及现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5、督促教育职工合理使用劳动保护用品、用具,正确使用灭火器材。

6、负责班组安全、工艺、设备、电仪综合安全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组织消除。

7、搞好生产、设备、安全设施、消除设施、防护器材和急救器具的检查维护工作,使其保持完好和正常运行。

8、发生事故时负责组织现场抢救并及时向车间报告,保护好现场,做好详细记录。

9、积极参与应急救援工作。

10、认真开展安全班组建设管理工作;

11、积极开展职业健康安全管理认证工作。

篇5:修理厂班组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根据汽车运输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相关文件之规定,按照构筑安全生产基础防线,持续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实现按全生产规范化、标准、程序化目标的要求,依照修理厂班组长岗位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制定本责任制。

(一)班组长是本班组安全生产的主要责任人,在厂长的领导下,对本班组的安全生产工作负全面的管理责任。

(二)认真贯彻执行各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标准和公司上级安全管理部门、厂的安全生产指示。

(三)负责在管理权限内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按照《汽车运输公司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向厂长汇报本班组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五)按时组织召开班前会,通报上一工作日的安全工作情况,对当天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班组贯彻执行三大安全规程和公司规定的各项管理制度。做好班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在班组中建立安全互保制度。

(六)组织本班组职工开展经常性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的学习、演练活动。

(七)负责督促本班组员工完成设备例行保养,及时搞好设备的清洁卫生工作。组织本班组职工开展安全技术科技创新活动。

(八)按规定参加并组织职工参加有关部门的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及考核,确保全体职工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不经安全教育和培训合格不上岗。

(九)督促、检查、指导本班组范围内的安全作业情况,及时发现违章、违纪行为和安全事故隐患,严格按照《汽车运输公司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管理制度》的规定进行治理。

(十一)发生安全事故后,及时按规定上报,并按照事故处理预案及时进行事故处置。

(十二)发生事故后,协助公司有关部门按照“三不放过”的原则,进行事故的处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