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营业部部长安全生产责任

营业部部长安全生产责任

2024-01-15 阅读 5701

营业部部长安全生产责任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的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制度。

(2)在主管副经理的领导下负责本部门的安全管理、监督工作。

(3)负责组织制订、修订、完善本部门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规程,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4)对营业部所有员工安全负责。

(5)对分公司所有计算机的正常使用负责。

(6)对计算机机房消防安全负责。

(7)对收费班办公室消防安全负责。

(8)对抄表班办公室消防安全负责。

(9)对单位用气专管班消防安全负责。

(10)定期普查用气单位安全隐患,并限期整改。

(11)对员工进行作业安全教育。

(12)教育员工认识作业过程中所有可能出现的风险,并要求下属班组做好班前、班中、班后安全检查,做好检查记录。

(13)教育员工正确使用安全防护用品及检测器材。

(14)监督员工在作业过程中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

(15)负责本部门的事故调查处理及上报工作。

(16)对本部门所有员工的作业安全负责。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探测部部长安全生产责任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的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制度。

(2)在主管副经理的领导下负责中心的安全管理、监督工作。

(3)负责组织制订、修订、完善本部门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规程,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4)安排好防腐层定期探测工作。

(5)对员工进行作业安全教育。

(6)对员工进行交通安全教育。

(7)教育员工认识作业过程中所有可能出现的风险,并要求下属班组做好班前、班中、班后安全检查,做好检查记录。

(8)教育员工正确使用安全防护用品及检测器材。

(9)监督员工在作业过程中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

(10)负责本部门的事故调查处理及上报工作。

(11)对本部门所有员工的作业安全负责。

篇3:安技部部长安全生产责任

(1)安全技术部部长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领导责任。

(2)认真贯彻党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令、法规以及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指示和规章制度,把职业安全卫生工作列入议事日程。

(3)全面组织、指导分公司安全工作开展,全面指导、督促生产部门安全工作开展。

(4)组织制定并实施公司安全管理规定、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计划。

(5)组织对新员工(包括实习、试用人员)进行入司安全教育;对员工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思想、安全知识和安全技术教育;开展岗位技术培训工作;定期组织安全技术考核;组织并参加班组安全活动。

(6)每月组织一次分公司安全检查,落实隐患整改,保证生产设备、安全设备、消防设施、防护器材和急救器具等处于完好状态,并落实相关员工加强维护,正确使用。

(7)组织开展各项安全生产活动,总结交流安全生产经验,表彰并奖励先进班组和个人。

(8)对本司发生的事故坚持“三不放过”原则,当天上报集团公司安技部、工会、党群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并妥善处理,负责保护事故现场,查清原因,分清责任,采取防范措施,对事故的责任者提出处理意见,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后执行。

(9)建立并健全本司安全管理网,配备安全员,充分发挥部门和班组安全员的作用。

(10)负责组织编制和审批设备的大、中修计划,对其中安全设施不完善的不予审批,保证安全消防设备和设施的完好运行。

(11)有计划培训、组织义务事故应急救援队伍、义务消防队,并组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或抢险救援演练。

(12)指导安全培训计划工作的开展。

(13)辅助抢险现场决策,组织燃气险情、生产事故的应急救援及伤亡事故调查处理,协调集团公司其它分公司的事故处理,现场指挥分公司内事故抢险。

(14)直接领导气化站、瓶组站安全生产工作及日常工作,对气化站、瓶组站生产设备及消防设备的检修、维护、更换等做好审批。

(15)对气站的新建改建扩建工程或工艺改造进行安全审批,不符合不予批准,坚持三同时原则。

(16)全面主持分公司安全工作,对分公司安全管理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

篇4:综合部部长安全生产责任

(1)负责组织本部门对新入司员工(包括毕业生、实习生、试用人员、工人)及全体员工要考核合格后方可分配到工作岗位。

(2)贯彻执行员工劳动纪律管理规定,领导纪律考核员对员工劳动纪律的教育与检查和考核。

(3)贯彻劳动法,按工作需要合理配备岗位工作职数,严格控制加班加点,注意劳动强度和保护员工身心健康。

(4)参加重大事故的调查和处理,办理事故责任者的惩处手续,参加工伤鉴定处理工作。

(5)把安全工作业绩纳入干部晋级和奖励考核内容。

(6)指导做好新员工的体检工作。根据职业禁忌症的要求,做好新老员工工种的分配和调整,并认真执行有害工种定期轮换、定期脱离岗位的规定。

(7)在审议办理临时用工协议时,应有安全方面的条款,并且把雇用方首先应承担安全生产责任作为雇用的先决条件。

(8)防火、防盗,安全用电,对本部门安全工作负领导责任。

(9)确保食堂采购的食品安全卫生,严格监控食物采购流程,防止食物中毒。与对食堂发生食物中毒事件负监管责任。

(10)严格控制外用工录用制度办理,签订合同与《安全生产责任书》,各种用工录用后,及时通知安全部门进行安全教育,不进行安全教育或安全考核不合格严禁安排上岗。

(11)负责行政、生活设施等的安全管理。

(12)负责本部门事故的调查处理和上报工作。

(13)做好业岗抽查等劳动纪律抽查活动,防止发生睡岗、缺岗现象造成的安全事故。

(14)有责任、有义务第一时间消灭身边的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有责任、有义务无条件参加公司安排的抢险任务。

(15)有权拒绝违章指挥及制止违章作业,有权拒绝参加严重威胁个人或他人人身安全的危险作业。

(16)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对自身安全负责。

篇5:炉具展销部经理部长安全生产责任

(1)严格遵循炉器具有关法律法规技术标准。

(2)不得销售假冒伪劣或不合格、存在安全隐患的炉器具。

(3)建立部门安全管理制度。

(4)负责炉器具供应商资质审核考察。

(5)认真审核新进炉器具产品的产品合格证明。

(6)负责展销部消防安全工作。

(7)负责展销部员工安全教育工作。

(8)对本部门安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