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酒店电脑房工作制度

酒店电脑房工作制度

2024-01-15 阅读 4229

酒店电脑房工作制度

酒店电脑房工作制度

第一条电脑设备维修保养制度

1.电脑设备是酒店的重要财产,是各种信息传递、储存的基础;电脑设备的正常运转是酒店经营活动保证,电脑房工作人员及各级操作人员必须执行电脑设备的维修保养制度。

2.电脑房必须根据合同规定,落实由电脑供货公司提供的定期对主机和终端的维修保养服务。

3.电脑房工作人员是电脑专业技术人员,必须负责日常设备的维修和检查工作,并负责调整误差。

4.酒店各岗位上的操作人员,必须定期对终端设备(或个人电脑)做清洁工作,保证工作环境卫生。

5.主机房的管理制度

5.1主机房严格执行进出人员的登记制度,无关人员不许随意进入;

5.2每日值班人员检查并记录机房的温度和湿度并严格控制,确保主机工作;

5.3定期检查防火设备,确保安全。

6.本制度执行情况由电脑房经理定期向财务总监报告。

第二条电脑操作人员培训制度

1.电脑房工作人员由电脑房经理按电脑专业人员的要求进行考核,达到标准方可录用。

2.对电脑终端(个人电脑)操作人员,必须坚持先培训,考核并合格后上岗的规定,未参加培训者,不允许操作电脑。

3.对电脑操作人员的考核包括电脑的基本原理、操作方法、基本操作程序、维护保养制度及有关纪律规定。

4.凡新建立的软件系统,必须对操作人员进行培训。

5.操作人员的培训与考核同电脑房和培训部共同负责。

第三条电脑操作人员权限控制制度

1.酒店严格规定各级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对于电脑的使用权限。

2.酒店根据各级人员业务需要,事先明确规定了电脑密码和系统文件命令,只有掌握权限范围内电脑密码的管理人员,才可与主机系统沟通联络,获得必要的信息资料。

3.没有酒店的授权,任何人员不可泄露酒店机密。

4.各级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对于电脑在使用中出现的问题必须及时向部门经理报告,请电脑专业人员处理解决,不得擅自处理。

5.外单位和客人的软盘,不准在终端随意使用;必须使用时,要经过主管人员的批准,并进行电脑病毒检查,以防止电脑系统发生病毒。

6.不准使用酒店电脑干私人的工作。

凡违犯以上规定者,将严肃按酒店纪律处理。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试验室工作制度

(一)在工区总工和中心试验室的领导下,驻地监理工程师的监督指导和帮助下,按有关程序,积极开展工程材料的试验、检验以及混凝土、路基试验检测。

(二)按合同规定配备必需的试验仪器和检测设备,并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各种计量仪器必须经计量部门鉴定并经监理工程师认可,仪器设备应始终保持完好状态。

(三)全体工作人员都敬业爱岗、尽职尽责,在遵循试验规程保证工作质量的思想指导下积极工作。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努力提高工作效率,认真负责地按计划及时完成本岗位的工作任务。

(四)试验资料要完整、准确相互检校,及时签认,妥善保存,报审合格后的资料要分类归档,统一保存。未经监理工程师认可的试验成果或报告不得调借;发出的试验报告或资料必须建立台帐。

(五)和岗位负责使用的仪器设备必须正确操作认真维护,发现仪器设备有疑问时应及时反映,经妥善处理后方可使用。本岗位的仪器设备经他人使用时,他人就有用有检,清洁复位。

(六)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坚决杜绝擅自离岗现象,对违犯现象必须给予批评或作出处理意见并加以整改。全体工作人员应团结互助,分工协作,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自觉维护规章制度。

(七)各岗位的工作物品由本人负责使用和保存,他人使用时应向责任人声明。各岗的仪器或设施如有损坏或丢失要说出原因,因失职造成的工作延迟应追究责任。

(八)全体工作人员要严格按操作规程作业,不得随意架设电线导线,线路上不得放置物品。不可超负荷使用电器,在使用易燃品时,室内不得有电源,有毒气体存在时应打开门窗,保持空气流通。不得挪用配备的灭火器材。

篇3:力学室工作制度

(一)试验前应对本室的仪器设备、配件、水、电等检查一遍,如有异常,应立即采取措施。进行对环境温度有要求的试验项目前还要先调整室内温度。

(二)试验人员应对所使用的仪器设备完全了解,包括配套的仪器及配件如何正确操作和保养。万能试验机、压力机应在其量程的20%~80%范围内操作。

(三)试验人员在试验前应熟悉每项试验的操作程序,避免在试验过程中因查阅操作规程而导致试验操作不连贯。

(四)操作过程中应集中注意力,如发现仪器异常,应立即关机,切断电源,并查明原因。

(五)仪器使用完毕,应做好使用记录,清理压板上的试验残留物,使机器恢复原状。

(六)仪器设备定期保养,压力机、万能试验机、应力环等定期检定。

(七)试验配件等使用完应擦干净后放回原处,无用的试验废料应于当日清理完毕。

(八)下班前,关闭所有门、窗、水、电。

篇4:化验员工作制度

为了加强劳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特订制度。

1、严格遵守本区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听从指挥。

2、准时上班,不迟到、不早退,讲究卫生,爱护公物。

3、上班期间必须穿工作服,戴防毒口罩及乳胶手套等。

4、上班时间不准干与工作无关的事,不得阅读非业务类的书刊等。

5、按时完成本岗位工作及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宜。

6、严禁将化验室的化学试剂、玻璃仪器及分析仪器赠予他人。

7、严格按照化验分析程序进行操作,做到无污染、无错误、无事故。

8、认真填写原始记录,及时准确的报出化验结果。

9、努力学习本专业知识,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

篇5:水质监测工作制度

一、严格按照我厂的水质监测运行要求,确保水质监测准确到位。

二、建立进、出水化验制度,有化验室专职人员每天进行定时采样化验,并向相关领导报告水质监测日报表。

三、对监测的主要指标(PH、COD、BOD5、SS、NH3-N、MLSS、SV、DO、泥饼含水率)等要做到数据准确,并对生产运行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

四、确保化验专用设备和仪器仪表的配置,力争其完好率达100%,并能满足日常的化验需要。

五、确保药剂、试剂的使用安全,严格遵守相关的安全操作规程,杜绝污染和对人身伤害的事故发生。

六、建立健全运行监测制度,完善监测手段,确保监测准确、运行安全,确保水质达标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