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公司财务部职责范例

公司财务部职责范例

2024-01-15 阅读 7103

公司财务部职责范例

某公司财务部职责范例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政策,严格遵守集团各项财务管理制度,确保公司整体运营健康、有序。

二、按照集团公司下达的任务和指标,认真组织编制公司的年度财务预算,并负责贯彻执行;定期考核各项指标完成情况,确保各项指标的完成。

三、针对年度预算指标按月分解,并检查其执行情况;按月编制财务分析报告,为公司成本费用的控制提供有效、真实的理论依据和决策参考资料。

四、认真对供应、销售业务、费用报销流程进行监督,严格按照制度执行,切实履行好财务核算监督职责。

五、在深入生产现场基础上,认真履行好核算和监督职能,确保各项成本、费用的核算信息可靠,支出合理。

六、督促和配合有关部门定期和不定期地对公司资产进行清查和盘点,并对盈亏情况及时查明、分析原因,提出处理意见,防止资产的流失。

七、负责固定资产的核算,按国家和公司有关规定办理固定资产的增减、调拨、报废等转帐手续,按月提取折旧。

八、负责现金的收支、银行信贷结算的管理,及时清理债权、债务,认真做好记帐、对帐、报帐工作,按时编报会计报表,并及时向内外相关单位传递工作。

九、及时计提和上交有关税费,自觉抵制乱摊派、乱收费和企业不正之风。

十、合理筹划公司各类财产保险,协助处理财务损失的理赔事宜。

十一、完成相关领导交付的其它临时性任务。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酒店财务部电脑主管岗位职责

酒店财务部电脑主管岗位职责

1、带领属下员工遵守酒店各项规章制度,并对属下员工进行出勤考核;

2、组织属下员工进行业务技术的交流,了解他们的技术熟练程序,鼓励其不断提高技术水平;

3、督促属下员工严格执行电脑管理规定和操作程序,保证电脑主机、各终端机、打字机的正常使用;

4、认真研究本职,不断完善电脑软件的功能程序,并负责培训终端机操作人员;

5、领导和督促各技术人员经常巡检终端机、收银机,对电脑、收银机等设备进行经常性维修保养工作。遇有故障,及时排除,做好电脑、收银机零配件储存;

6、掌握各终端机操作人员使用号码,控制各功能操作密码;

7、对使用电脑终端违反操作规定的人员进行干预,并作出记录。提出处理意见,向财务总监报告。

篇3:污水处理厂财务部门经理安全职责

1、按照国家、地方政府有关规定和集团制度及时提取安全生产费用,把安全生产经费纳入财务预算,设立安全专项经费科目;

2、负责审核和划拨安全生产工作经费,监督检查使用情况;

3、编制、平衡生产计划时,应保证安全技术措施资金列入年度预算,确保“三同时"的顺利实施;

4、监督安全技术措施、劳保用品、保健费用的开支情况,保证安全教育费用的实际需要;

5、负责各类事故费用的支出,并纳入经济活动分析内容;

6、负责重特大事故应急救援费用的筹备,保证事故资金及时到位,并确保专款专用。

篇4:财务部经理岗位职责范本

1,根据《会计法》,《公司财务通则》,《公司会计准则》,《会计制度》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设置会计科目和会计账簿,记录经济业务活动.遵循会计核算的一般原则,对公司的一切经营活动进行会计核算和会计监督.

2,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和公司有关制度,负责对公司的会计凭证,账簿,报表及其他会计资料进行审核,包括经济业务入账前的审核和入账后的复核.重点审核原始会计凭证的合法性,真实性和手续的完整性.

3,参与制订公司的发展计划,业务计划,考核,分析,预算财务计划的执行情况.向董事会通报业务经营情况,财务制度执行情况.

4,加强财务核算,对公司的经营情况,资金运转情况进行全方位的监督和管理,保证公司财产的安全和完整.

5,保证财务核算的时效性,督促工作人员及时结账,报账,收回贷款,及时进行会计核算,编制会计报表,按章纳税,及时惊醒财务分析,保证会计核算的合法性,真实性,正确性.

6,按照《档案法》,会计档案管理规定,公司档案管理制度等对财务资料及时整理,归档,保证会计档案的合规性和完整性.

篇5:财务部部长安全生产职责

一、财务部长在总经理的领导下,负责财务部工作,对本部门的安全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

二、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参与本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制定工作,使安全生产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并参与企业安全标准化和安全文化建设活动。

三、把围绕安全生产主要工作所需资金列入本部门工作计划,保证安全生产费用提取经费的落实并监督其合理使用。按照财政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印发《高危行业企业安全生产费用财务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企[2006]478号)精神,“全年实际销售收入在1000万元至10000万元(含)的部分,按照2%提取”的标准,足额提取使用。

四、根据公司领导的安排和工作需要,参加安全经济分析活动。

五、参加重大安全技术措施及工程项目的审定工作,负责提出资金费用的落实方案或建议,确保安全生产所必须的资金。

六、编制年度财务计划时,应将安全技术、劳动保护、培训教育、安全评价、安全消防器材等费用列入公司财务计划。

七、参与研究制定安全技措计划和事故灾害预防处理规划,负责抓好安全专项资金的专款专用、不得挪用、不得硬性任意降低按销售提取标准,确保企业安全技术措施等投入,以改善生产环境,促进企业安全生产。

八、监督安技措施费用正确合理使用,及时支付劳动防护用品,保健食品,安全教育等费用,并定期将支付情况汇报主管经理和通知安环部门。

九、负责购进生产设备的价格、质量工作,加强调研,把好大型设备的进货渠道关,确保设备价格合理、质量合格。

十、负责财务部门员工的安全教育工作,使员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财务部门现金、账册、凭证、印鉴等信息资料的防火、防盗、防丢失,做到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