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公司财务会计岗位职责范例

公司财务会计岗位职责范例

2024-01-15 阅读 6989

公司财务会计岗位职责范例

公司财务会计岗位职责范例

一、按照国家会计法,在公司财务主管的指导、监督下做好记帐付帐报帐工作。

二、按照财务制度审核原始凭证和记帐凭证,建立并完善财务凭证。

三、在财务经理的监督下进行财务核算,计划、控制工作,编制各种财务会计报表,组织公司日常会计核算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查实和向有关领导汇报。

四、认真执行会计制度,按时做好记账、算账、报账工作,如实全面地反映公司资金活动情况,做到手续完备,内容真实,数据准确,帐目清楚,按期结报。

五、负责公司费用、销售成本及利润的核算,计提各类应交税金,办理纳税工作;

六、定期核对往来账款,及时清算应收应付款

七、妥善保管财务帐簿,会计报表和会计资料,保守财务秘密。

八、按照规定,定期(月、季、年)核对账目、结账、编制会计报表,并做到报表数字真实、计算准确、内容完整、说明清楚。任何人都不得窜改或授意、指使他人窜改会计报表数字。

九、按公司领导的要求,有计划地合理使用资金,随时进行控制,向领导提供资金执行情况的分析和考核,以利于公司领导采取措施,保证资金有效使用。

十、保管好所有财务凭证,按照规定对各种会计资料,定期收集、审查、核对,整理立卷、编制目录、装订成册并妥善保管,防止丢失损坏。

十一、完成公司领导交付的其他任务。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公司融资会计岗位职责范例

公司融资会计岗位职责范例

□任职要求:

负责集团、股份公司贷款融资手续的办理,及时按要求提供相关资料;办理其他相关事务。

*主要工作内容:

一、负责与各专业分行之间联络,协调银企关系。

二、熟悉贷款办理流程,贷款到期前提请相关领导办理相应手续。

三、办理银行保函、资金证明等资料。

四、根据贷款、还款原始凭据正确编制融资业务相关记帐凭证。

五、积极搜集整理相关贷款资料,做好贷款资料档案归集存档工作。

六、从会计制度公司规范和节税原则,审核会计记帐凭证和原始凭证。

七、配合做好月度会计凭证装订工作。

八、月末自下而上收集信息编制下月资金收支计划,对上月收支进行统计分析并出具文字报告,每月6号前完成上述工作;每年12月份负责编制下年度财务收支预算。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会计科目:长期借款、短期借款

篇3:公司内部往来费用综合分析会计岗位职责

公司内部往来、费用、综合分析会计岗位职责

□工作要求:

费用报销凭证的审核编制,内部往来的核对,对三项费用的统计分析,每月结合实际经营情况及时进行财务综合分析。

*主要工作内容:

一、负责费用类现金收支凭证的编制,配合出纳核对现金帐。

二、负责每月关联单位以及其他应收款、其他应付款相关单位帐务核对工作,其中与关联公司对帐要形成对帐确认函。

三、负责单项成本预算资料归档工作,对于成本预算、完工、验收、决算等资料及时存档,整理形成卷宗。

四、每月对本部三项费用统计制表,进行对比分析。

五、及时编制月度财务分析报告。

六、负责公司及部门内部文件签收传阅存档工作。

七、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会计科目:其他应收款、其他应付款、管理费用、营业费用、财务费用等

篇4:公司材料固定资产会计岗位职责范例

公司材料、固定资产会计岗位职责范例

□工作要求:

负责公司材料账的核算工作,审核材料入库、领用单据的合法、有效性,及时、准确反映公司各种辅助材料、修理用备件、低值易耗品的库存量及资金占用情况,负责固定资产类别的正确划分。

*主要工作内容:

一、审核材料采购员转来的材料入库单、仓库转来领用单的手续是否完整、正确。

二、根据审核无误的材料发票及入库单、出库单,及时进行帐务处理,正确核算存货与应付账款。

三、根据已编会计凭证登记材料明细帐,月底结出余额并与总帐、仓库材料台帐库存进行核对,参加月末仓库实地盘点,及时反映仓库盘盈盘亏情况,确保帐帐、帐物相符。

四、负责材料物资运费的审核报销。

五、审核固定资产调出单据、报废申请报告。及时注销调出或报废的固定资产卡片,并按程序规定作相应账务处理。

六、对公司固定资产的购入、调出、报废及时进行核算和管理,正确划分在用、未使用、不需用固定资产,及时反映使用情况。定期组织检查,做到帐、卡、物相符。每月按固定的折旧方法、计提固定资产折旧费用。年末组织进行固定资产盘点工作,编制固定资产盘点表,并出具分析报告。

七、每月对材料采购价格、采购成本、库存量变动情况进行分析。

八、负责材料增值税票的催收,以及与供应商的往来核对工作。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会计科目:原材料、低值易耗品、应付帐款、预付帐款、固定资产、累计折旧、工程物资、在建工程、固定资产清理、其他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支出等

篇5:酒店总会计师岗位职责

酒店总会计师的岗位职责

总会计师

1、在财务总监指导监控下,全面负责督导、管理财务部和日常管理工作;监督财务计划的实施,并对执行中存在的问题,给予解决。

2、督导财务会计、营运会计、应付主任、会计主任、审核主任、前台主任、电脑主管进行业务操作。

3、协助财务总监起草各种管理规章制度,并监督、检查、落实各项有关制度;对下属人员的法制观念、财会职业道德、安全防范等负有教育、检查、监督的责任。

4、在财务总监的指导下,根据财会、统计资料信息,汇集各部门计划与完成情况;编写年度、季度、月度财务计划;参与编制酒店财务预算。

5、负责审核应付账款日报表、日收入报表、日审报告;负责审核各项月报表和年度报表并确保真实、准确的反映给财务总监;参加酒店有关经营管理活动的会议,向领导提供财务信息、财务指导和改善酒店经营管理的建议。

6、负责审核应收主管上报的账龄分析报告,并定期参加财务人员的工作会议,督导应收账款的及时回收。

7、负责酒店的财产管理,督导财产会计完成清产核资工作;监督执行财产物资批报手续,确保酒店的财产安全与完整。

8、监督审查酒店内部的财务收支情况,确保酒店一切营业收入、开支税费缴纳及有关经济活动能够按照国家的有关法规和制度进行。

9、负责财务部员工的人事安排和工资、奖励的评定;负责财务人员的思想教育和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