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人民医院财务科工作职责

人民医院财务科工作职责

2024-01-15 阅读 5816

人民医院财务科工作职责

人民医院财务科工作职责4

1、在分管院长领导下,负责医院财务预、决算的编制,经院长批准后执行。

2、负责医院财务管理工作,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规章制度,坚持增收节支,勤俭办事的原则,积极组织各项收入,防止漏收漏记,严格控制支出。

3、按照会计制度做好会计核算工作,为经济管理和经济决策提供准确的会计资料和经济信息。

4、加强财产物资、货币资金、债权债务的核算与管理,参与经济合同的签订。

5、按时报送会计报表、财务计划、财务分析。对经济前景和经济活动进行科学预测,并参与经济决策。

6、对全院财务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实施财务监督检查。

7、负责财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和考核,协同有关部门组织财会技术职务的申报考试工作。

8、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临时工作。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附院财务科科长职责

附属医院财务科科长职责

1、在分管院长领导下,负责本院的财务工作。教育本科人员树立为医疗第一线服务的思想,保证各项任务的完成。

2、贯彻有关财务会计的法令、制度和指示,遵守国家财经纪律。

3、根据事业计划和按照统一收费的标准,合理地组织收入。根据医院特点、业务需要和节约原则,精打细算。节约行政开支,监督预算资金正确使用。

4、根据事业计划,正确、及时地编制年度和季度(或月份)财务计划,办理会计业务。

5、按时清理债权和债务,防止拖欠,严格控制呆账。

6、保证房屋及建筑物、设备、家具、材料、现金等国有财产的安全,进行经常的监督和必要的检查并经常清查库存,克服浪费和物资积压,防止不良现象的发生。

7、负责医院的经济管理及其他有关财务制度的掌握和财务管理工作。

篇3:附院财务科工作制度

附属医院财务科工作制度

1、正确贯彻执行各项财经政策,加强财务监督,严格财经纪律。财务人员要以身作则,奉公守法,同一切违反财经纪律、违法乱纪行为作斗争,保护国有资产安全、完整。

2、合理组织收入,要事先筹措资金,严格控制支出。凡是医院该收的费用要抓紧收回。医院各项开支,要事先提出计划,财会部门审核,经领导批准后执行。对临时必须的开支,应按审批手续办理。严格执行审批制度。

3、根据事业计划,正确及时编制年度和季度的财务计划(预算),办理会计业务。及时报送会计报表。

4、加强医院经济管理,定期进行经济活动分析,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经济核算的管理工作。

5、凡本院对外采购开支等一切会计事项均应取得合法的原始凭证(如发票、帐单、收据等)。原始凭证由经手人、验收人和主管负责人签字后,方能凭据报销。一切空白纸条,不能作为正式凭据报销。

6、会计人员要及时清理债权和债务,防止拖欠。严格控制呆帐,杜绝行政借支。凡因天灾、人祸急需借款者和因公出差、学习预借旅差费,均须分管财务的院长批准;任务完成后或出差返回一周内,必须办理结账手续,否则在每月工资中扣除,直到扣完为止。

7、加强国有资产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财务部门应与有关科室配合,定期对房屋、家具、设备、药品、器械等进行经常的监督,及时清查库存,防止浪费和积压。

8、每日收入的现金要当日送存银行,库存现金不得超过银行的规定限额。出纳和收费人员不得以长补短。如有差错,由经手人详细登记,每月集中讨论,找出原因后报领导批示处理。

9、原始凭证、账本、工资清册、财务报表等资料要妥善管理。

10、会计人员调动工作或者离职,必须与接管人员办清交接手续。

篇4:农业合作社财务部工作职责

农民专业合作社财务部工作职责

财务部按照章程规定和理事长或者理事会授权,实行部门经理负责制,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搞好会计核算,按照《会计法》、《农民专业合作社财务会计制度》和国家有关政策建立账目,确保会计信息的合法性和真实性。

二、负责管理好货币资金,督促管理好财产物资、产成品,确保资产安全完整。

三、负责制定、实施财务管理制度,包括会计员、出纳员岗位责任制、资金管理及费用开支制度、社务公开制度、档案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

四、管理好各种档案资料,包括文书档案和会计档案等资料。

五、负责制定、实施本部门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

篇5:镇卫生院财务科岗位安全职责

乡镇卫生院财务科岗位安全职责

1、向院长、分管领导和院安委会负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本单位专设安全基金、活动经费和上级安全奖励金负有资金保证和财务监管的责任。

2、认真执行国家、上级和行业主管部门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标准和管理制度,专款专用,确保安全生产资金使用到位。

3、负责与医院每年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的科室、个人安全风险抵押的缴纳和对上一年度的安全责任书考评后的奖罚兑现。

4、凡发生特大安全事故或机关重大安全事故,按“应急预案”要求,积极协助有关科室做好善后处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