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A学校财产保管员岗位职责

A学校财产保管员岗位职责

2024-01-15 阅读 4734

A学校财产保管员岗位职责

学校财产保管员岗位职责

1.财产保管员要统一管理学校的固定资产、抵制耐久品、低值易耗品。

2.要根据不同财产进行分类建立固定资产、低值耐久品、低值易耗品三帐,要建立必要的请购、验收、领用、借用、报废制度。

3.负责处理各组室办公用品的桌椅、书柜及计算机等的分配调度,做好编号登记。每学期清查两次,并做好记录反馈工作。

4.负责对文具纸张等办公用品、五金材料、清洁卫生用品及劳防用品的保管发放工作。防止物品蛀、霉、损坏、遗失。做到精打细算,节约开支,坚持原则,按制度办理领用、借用手续。

5.对全校的国有资产定期清点,确保帐物相符、帐帐相符。

6.协助总务主任,组织人力、物力对校舍设备定期维修保养,及时做好报废、报损工作,积极提出添置更新意见。

7.财产保管员调动工作或因故离职,要办好移交工作,并由总务主任负责进行监交。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油料材料保管员岗位职责

1.在队长领导下,负责材料库的物料保管、材料配件的领用、验收、出入库、废旧配件的回收、上交、建帐等工作。

2.入库要及时上帐,手续检验不合不准入库,出库时手续不全不发放,特殊情况必须经有关领导签批。

3.保证仓库安全,切实做好防火、防水、防盗工作,经常检查消防设施,定期更换消防器具,贵重物品和危险品必须有强化保安措施,对意外事故及时处理。

4.?负责库房标准化,按物料种类、规格分区码放,做到合理规划、环境整洁、码放整齐、方便收发、方便检查、避免非正常损耗。

5.?定期对材料库物料盘点,做到账、物、卡三者相符,协助材料主管做好盘点、盘亏的处理及调账工作,保证实际库存与班组核算计算机集成系统库存一致。

6.负责材料库管理中的入出库单、验收单等原始资料,账册的收集、整理和建档工作,充分利用班组核算软件系统管理材料工作。

7.根据配件实际消耗向队提供改进措施及建议。

8.贯彻执行矿储备定额标准,提供材料定额管理意见,对长期积压材料提供处理意见。

9.工具、劳保的审批、领用、发放、建账。

10.队领导安排的其它任务。

篇3:资料保管员岗位职责

1、严格遵守保密制度,不得随意复制发放检测报告,不得泄露原始数据,不得做损害用户的事;

2、资料室规定的各类资料在入库时均应办理登记,登记应分类进行,入库手续齐全,送交人、整理人、接受人均应签名;

3、对各类资料的分类应科学合理,便于查找,努力为检测人员做好技术服务工作;

4、密切注意国内外有关检测工作的发展,随时收集最新的技术标准、检测规程、规范、细则、方法;对过期资料的销毁应严格履行报批手续,并造册登记入档;

5、丢失检测资料应视质量事故处理,填写事故报告,并视情节轻重给予必要的处分;作好防火、防盗、防蛀工作,以防资料的损坏。

篇4:样品保管员岗位职责

1、负责样品入库时外观检查、封样标记完整性检查并清点数量,核实无误后,登记入库,入库登记本应有样品保管人员签字;

2、样品应列架分类管理,未检、已检应有明显的标记,不同单位送交的样品应有区分标志;

3、样品桶、样品箱、样品袋应清洁完好,不得用留有它物或未经清洗的用具存放样品;

4、样品保管人员应将各类样品立帐、设卡,做到财、物、卡三者相符;保存样品室的领取应办理手续,领取者和发放者都应检查样品是否完好并签名;

5、样品的检后处理及备用样品的处理都应按有关规定办理手续,经办人及主管人员应签名;

6、做好样品保管室的防火、防盗工作;

7、样品的丢失按责任事故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