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公司财务部工作范围职责

公司财务部工作范围职责

2024-01-15 阅读 5659

公司财务部工作范围职责

公司财务部工作范围和职责

财务部是公司一切财政事务及资金活动的管理与执行机构,负责公司日常财务管理、筹资管理和财务分析工作,其工作范围和职责主要有:

1.负责公司财务管理工作。编制公司各项财务收支计划;审核各项资金使用和费用开支;收回售楼款,清理催收应收款项;办理日常现金收付、费用报销、税费交纳、银行票据结算,保管库存现金及银行空白票据,按日编报资金日报表;做好公司筹融资工作;处理、协调与工商、税务、金融等部门间的关系,依法纳税。

2.负责公司会计核算工作。遵守国家颁布的会计准则、财经法规,按照会计制度,进行会计核算;编制年度、季度、月份会计报表;按照会计制度规定设置会计核算科目、设置明细账、分类账、辅助账,及时记账、结账、对账,做到日清月结,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账表相符、账证相符;管理好会计档案。

3.负责公司成本核算和成本管理。设置成本归集程序和成本核算账表,做好成本核算,控制成本支出,收集登记汇总各项成本数据资料,及时、正确地为成本预测、控制、分析提供资料;按合同、预算、审核支付工程、设备、材料款项,配合工程部等部门做好工程、材料设备款的结算及竣工工程决算;完善各项成本辅助账的设置,健全各项统计数据。

4.建立经济核算制度,利用会计核算资料、统计资料及其他有关的资料,定期进行经济活动分析,判断和评价企业的生产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为公司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5.配合公司内部审计。根据上述工作范围和职责,为加强财务管理,特制定本制度。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酒店财务部组成工作范围

酒店财务部的组成及工作范围

**大酒店财务总监(酒店行政级)在管理公司指导和监控下直接对总经理负责管理财务部。下设三大部门主管,总会计师(B级)管理酒店营运收支;成本部经理(B级)审核酒店营运成本;采购部经理(B级)负责酒店物料采购。

财务部是**大酒店总经理经营管理工作的参谋和当家的职能机构。

担负酒店经济效益总核算,指导各部门增加营业收入、节约开支的咨询任务。主要工作为:

1、搜集、综合酒店经营活动情况,资金动态、营业收入和成本核算、费用开支资料及采购情况、库存情况,定期向总经理汇报。了解同行业信息及市场动态,提出经营管理和提高经济效益的建议和措施,供总经理作决策参考。

2、组织各部门编制收支计划,根据董事会、总经理的指令,结合酒店实际情况,编制酒店月、季、年度经营计划和财务计划。定期对执行情况进行分析,书面呈交总经理、管理公司。

3、负责代表酒店与当地有关部门加强联系,取得当地政府部门对酒店财务管理的支持。

收银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