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街道消防安全工作职责

街道消防安全工作职责

2024-01-15 阅读 7667

街道消防安全工作职责

街道消防安全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消防安全方面的政策法规,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居民安全意识。

2、建立健全消防工作制度,确定消防安全管理人员,落实消防安全措施。

3、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和消防安全检查,督促消除火灾隐患。

4、指导、支持、帮助社区开展群众性消防工作。

5、完成街道和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消防工作。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街道统计工作职责范本

街道统计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有关规定,负责组织协调本街道的统计工作任务。

2、按照国家、地方统计制度和普查统计制度的规定,全面、准确、及时地完成上级布置的日常统计调查任务和普查任务。

3、对本街道经济运行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提供统计资料和统计咨询服务。

4、管理街道统计报表和统计资料,健全街道统计工作制度。

5、完成街道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篇3:街道财税工作职责范本

街道财税工作职责

1、协助税收机关做好税收法律、法规等相关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

2、协助税务机关对应征税款的催报、催缴工作。

3、负责对违规使用发票的信息反馈工作。

4、负责分片区域内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30万以下企业及个体业户税收台帐登记、户籍信息管理工作。

5、负责分片区域内的税源企业的监护工作、掌握企业动向,防止税款流失。

篇4:初中学校出纳工作职责

初级中学学校出纳工作职责

一、严格执行国务院关于现金管理的制度,做好现金、支票收支存的日常工作,每日登记现金、银行存款日记账,并与会计账核对,以保证账账相符。做好现金的日清月结工作,保证账实相符,遇有情况,必须及时上报后勤处主任。

二、认真学习有关会计基础法律法规,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按收支两条线,票款分离及教委财务科等有关规定办事。不坐收坐支各种经费,不白条抵现,坚持收支两条线。严格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库存现金限额管理规定,超过限额部分必须送存银行。

三、对个人借款、个人费用、先付货款(定金)等必须经后勤处主任审核或校长同意并做好备查登记工作,确保学校资金的安全。

四、负责办理全校的现金收付和库存保管工作,认真审查原始凭证,定期核对库存现金,做到准确无误,发放无误。发现差误,立即汇报后勤处主任或校长,找出原因及时处理。

五、严格执行国家现金管理制度,对于现金支付,应严格遵守审核、审批程序办理。认真审查各种报销或支出的原始凭证,对违反国家规定的,对内容不全,没有经手人,证明人并未经学校会计初审和后勤处主任审核,校长审批签字的票据,有权拒绝付款,确保学校经费的合理使用。

六、负责教职工工资及其它人员经费的发放,办理教职工差旅费的报销手续。按规定按时缴纳学校水电费、电话费和教师医疗保险费等。

七、做好学校财务支出的保密工作,不准随便泄露财经信息。

八、装订和保管好凭证,帐册和有关资料,及时归档,防止丢失或损坏。

九、每日编制现金流量表,月末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对未达账项要及时查询,并督促相关人员及时处理。

十、不得将出纳工作随意交他人代管,如确有必要离岗时,必须由后勤处主任指派他人代管,而且必须做好交接工作。

十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与会计人员密切合作,做到相互支持,配合默契。

十二、出纳人员应对备用金的安全负完全责任,对备用金实行严格管理,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被盗、遗失,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实行责任追究制。

十三、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不徇私情,不谋私利,不得借支、挪用公款。做好收费的统计、复核、检查与对账工作,积极完成后勤处主任和学校领导交付的其它工作。

篇5:区一中会计工作职责

区第一初级中学会计工作职责

一、学校会计应根据会计基础规范制度和学校会计工作的任务,负责统一管理学校会计工作。按照国家财经法规、会计制度及学校财务管理规章制度的规定,编制记账凭证、会计账簿(不包括现金日记账和银行日记账)的登记与结账、对账,做到账务处理手续完备、数字准确、账目清楚。

二、学校会计应当事先收集,提供编制财务预算计划的有关资料,并参与编制和严格执行经上级批准的学校财务预算计划,合理地供应资金,并监督实际使用情况。检查资金的使用效果,力争少花钱多办事,使事业计划与行政任务得以顺利完成。

三、学校会计应当熟悉有关方针政策和规定,带头执行并做好宣传督促工作。严格执行原始凭证、票据的初审,对不符合学校财务管理制度规定或手续不全、凭证不实的款项有权拒绝受理,并及时报告后勤处主任或校长处理。属于明显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必须坚决抵制。

四、根据政策规定,遵守各项收费制度,积极组织有关收入。严禁私设“小金库”,对各项收入保证及时足额入帐,按时完成上缴任务。分清资金渠道、费用开支和开支标准,正确合理安排和管理好各项预算外资金。

五、按照经济核算原则,定期(每月、每季、半年、全年)检查、分析单位预算的执行情况和财务状况,总结单位预算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和问题,及时提出建议。

六、学校会计对上级主管部门和财政、税务、银行等部门来本单位了解检查财务会计工作的人员,要负责提供有关资料,如实反映情况。

七、按照会计法规定,财会人员要妥善保管会计凭证、帐薄、报表等财务档案资料,并定期立卷归档。

八、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与出纳人员密切合作,做到相互支持,配合默契。

九、做好学校财务支出的保密工作,不准随便泄露财经信息。

十、不得将会计工作随意交他人代管,如确有必要离岗时,必须由后勤处主任和校长指派他人代管,并将经管的会计凭证、帐目款项和未了事宜,向接办人员移交清楚,由后勤处主任负责监交。

十一、按时上报、完成学校年初预算和年终决算。完成后勤处主任或学校领导安排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