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公司出纳岗位工作职责工作质量要求

公司出纳岗位工作职责工作质量要求

2024-01-15 阅读 8677

公司出纳岗位工作职责工作质量要求

公司出纳岗位工作职责、工作质量要求

一、办理银行存款、汇票事务和现金收、领取及支付工作。同时,保管好银行账户网银的加密狗和密码。保险柜密码或网上银行密码更换时,应直接上报总经理备案。

二、负责支票、汇票、发票、收据管理工作。

三、做好财务软件上银行账日记账和现金账日记账(以下简称账薄)登记工作及手工账薄登记工作。做到日清月结,每月最后一天下午下班前,出纳的现金(包括现钞、汇票等)必须在财务主管监督下进行月终盘点。财务主管必须在现金盘点上签名确认。

四、每*月*日发放员工工资。

五、做好货币资金的出纳工作:

1、现金收付的,要当面点清金额,并注意票面的真伪。若收到假币予以没收,由出纳自行负责。

2、现金一经付清,应在原单据上加盖"现金付讫章",如出纳人员多付或少付金额,由出纳人员自行负责。

3、把每日收到的现金每日结账前必须缴入公司银行账户,不得"坐支",只保留****元报销费用备用金。

4、每日做好日常的现金盘存工作,做到账实相符并将每日现金结存情况在第二天上班前与会计核对完毕,如有账目的差错应及时相互查找。

5、一般不办理大面额现金的支付业务,支付用转账或汇兑手续,特殊情况需经总经理直接审批。

6、员工借款应根据公司《借款及费用报销制度执行》,否则引起差错或人员经济纠纷,由出纳人员自负。

六、银行账务处理:

1、登记银行日记账时先分清账户,避免张冠李戴。月初的三天内必须到各银行(无论是公司的公户还是私户)打印对账单并复印一份给财务会计人员,同时做好银行余额调节表。把银行对账单原件保存好,并于每年度终了时,装订成册,以备查账和审计。

2、每日结出各账户存款余额,以便总经理及财务会计了解公司资金运作情况,以调度资金。每日下班之前填制结报单,并每日下午16点左右将整日发生的原始凭证交至财务会计人员以便做账、核对。

3、保管好各种空白支票,不得随意乱放、遗弃。作废的各种支票应随后份的支票号码一起附在凭证后面,由会计人员在装订记账凭证时作为原始凭证装订。

七、报销单据最终审核:

1、在支付证明单上经办人是否签字,证明人是否签字。若无,应补。

2、附在支付证明单后的原始票据是否有涂改。若有,问明原因或不予报销。

3、正规发票是否与收据混贴,若有,应分开贴。

4、支付单据上是否有总经理(或董事长)签字。若无,决不予报销

八、本制度由总经理签字后即日生效并执行。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分公司出纳工作职责范例

分公司出纳工作职责

1、复核并按照审批手续完整的单据支付款项;

2、根据各种汇款通知,及时核查款项到账情况,若已到账,还需根据款项来源开具收款收据;

3、每日根据收款、付款凭证登记日记账,编制货币资金日报表,自行盘点库存现金,并将日报表及相关单据交给主办会计审核,做到日清月结;

4、及时复印各个收款账户(包括存折)对账单,确保对账单的连续性;

5、接受主办会计或总公司、分公司领导指定的专人定时或不定时的监督、检查、盘点工作;

6、公私分明,严禁贪污、挪用公司资金。一经发现出纳贪污、挪用,公司将追究其相关的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

7、严禁向总公司、分公司主要领导等指定的专人或分公司主办会计之外的人提供公司资金及资金的进出、结余情况;

8、完成公司临时交给的其他工作。

篇3:初中学校出纳工作职责

初级中学学校出纳工作职责

一、严格执行国务院关于现金管理的制度,做好现金、支票收支存的日常工作,每日登记现金、银行存款日记账,并与会计账核对,以保证账账相符。做好现金的日清月结工作,保证账实相符,遇有情况,必须及时上报后勤处主任。

二、认真学习有关会计基础法律法规,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按收支两条线,票款分离及教委财务科等有关规定办事。不坐收坐支各种经费,不白条抵现,坚持收支两条线。严格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库存现金限额管理规定,超过限额部分必须送存银行。

三、对个人借款、个人费用、先付货款(定金)等必须经后勤处主任审核或校长同意并做好备查登记工作,确保学校资金的安全。

四、负责办理全校的现金收付和库存保管工作,认真审查原始凭证,定期核对库存现金,做到准确无误,发放无误。发现差误,立即汇报后勤处主任或校长,找出原因及时处理。

五、严格执行国家现金管理制度,对于现金支付,应严格遵守审核、审批程序办理。认真审查各种报销或支出的原始凭证,对违反国家规定的,对内容不全,没有经手人,证明人并未经学校会计初审和后勤处主任审核,校长审批签字的票据,有权拒绝付款,确保学校经费的合理使用。

六、负责教职工工资及其它人员经费的发放,办理教职工差旅费的报销手续。按规定按时缴纳学校水电费、电话费和教师医疗保险费等。

七、做好学校财务支出的保密工作,不准随便泄露财经信息。

八、装订和保管好凭证,帐册和有关资料,及时归档,防止丢失或损坏。

九、每日编制现金流量表,月末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对未达账项要及时查询,并督促相关人员及时处理。

十、不得将出纳工作随意交他人代管,如确有必要离岗时,必须由后勤处主任指派他人代管,而且必须做好交接工作。

十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与会计人员密切合作,做到相互支持,配合默契。

十二、出纳人员应对备用金的安全负完全责任,对备用金实行严格管理,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被盗、遗失,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实行责任追究制。

十三、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不徇私情,不谋私利,不得借支、挪用公款。做好收费的统计、复核、检查与对账工作,积极完成后勤处主任和学校领导交付的其它工作。

篇4:实小出纳人员工作职责

市实小出纳人员工作职责

1、出纳人员应按国家财务制度和本单位规定认真审核现金的收、付凭据输现金的收、付业务。对违反制度的收、付凭据有以拒绝办理,对不明确的收支业务应向单位领导和会计主管人员报告后办理。

2、严格控制现金的使用范围,能转帐结算的决不支付现金,加强对坐支现金的管理,收及时存银行,支取通过银行。

3、收、付现金要做到及时、准确、无误,能及时输的现金收支决不拖延,对违反制度规定的现金收、付业务坚决不输。

4、加强现金的日常收支管理。设置现金日记帐,根据有关现金收、付凭据,按照经济业务的管理顺序,逐笔进行登记,日清月结,做到帐款相符。每月现金不得超过核定限额,超过部分存入银行。

5、定期与会计做好清帐工作。在每一结帐期前,了结当月应办的收、付业务,结出当月收、付发生额合计和滚成余额,并将原始凭证和现金日记帐等一同交给会计,经双方核实无误后,由会计开据现金结算单一式二份,交单位负责人签字后,各存一份,或相互在对方的现金帐户余额上盖章。

6、办理银行结算和现金收付业务,执行国家银行现金管理制度。

7、严格履行财务审批手续,必须经过领导和会计主管人员审核签章方可办理支出业务。

8、库存现金不得超过银行规定的限额,超过部分及时存入银行,不得“白条”抵充库存现金,更不得任意挪用现金。

9、严格控制签发空白支票,不得将空白支票交其他单位和个人签发,填写错误的支票要加盖“作废”章,与存根一并保存,支票遗失要及时向银行办理挂失手续。

10、登记现金和银行存款帐,要逐笔顺项登记,并结出余额,及时同银行对帐。

11、完成校长交办的临时工作。

篇5:燃气公司出纳工作职责

1.办理现金收付和银行存款结算业务。

2.负责审核经总经理批准签字的收付款凭证(据),并及时办理款项收付手续。

3.负责保管现金、各种费用管理、汇票和各种有价证券。

4.负责填制现金和银行存款会计凭证,记载日记帐。

5.负责与开户银行结算手续的送、取和核对银行存款帐目,负责纳税申报和及时足额缴纳各种税金及附加费用。

6.负责审核工资单据,发放工资奖金。

7.保管有关印章、空白收据和空白支票。

8.负责各种发票的领取、开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