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驾校安全员岗位责任制

驾校安全员岗位责任制

2024-01-15 阅读 3598

驾校安全员岗位责任制

一、在校长的领导下,抓好本单位的安全教育及安全预防工作。

二、认真贯彻执行“道路交通法”,按时检查“安全法的执行情况,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及时向领导反映。

三、负责驾校新聘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全体人员的安全学习教育。

四、经常检查各种安全设施的完好情况,做到一旦发现事故既能使用。

五、负责本单位安全措施的制定,消防器材配备、管理、检查更换。

六、做好事故登记上报工作,发生事故后,必须在几小时内报学院安全部门远距离不得超过48小时。

七、经常参加道路训练检查,纠正违章行为,统计驾驶员、教练员的行驶公里,总结安全行车的经验,提高驾驶员的整体素质。

八、负责本校的驾驶员、教练员及车辆的年度检查,审验驾驶证、行车证。

九、对本校安全管理负责,是安全管理的负责人。

十、有权制止驾驶员、教练员一切违章行为,在紧急情况下可停止其工作,然后报告有关领导。

十一、负责本校事故的调查、分析、处理,提出预防、整改措施。对肇事的责任人有提出处理意见权。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教练员岗位责任制

1、遵守校纪校规,以身作则、言传身带,严格执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各项安全操作规程。

2、熟悉教规教材,领会教学原理和教学大纲,总结教学经验,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实际教学水平。

3、保证车辆技术状况始终处于良好状态,保证人车出勤率,在训练中未经队长同意,不准将车开回和办与训练无关的事。

4、爱护学员,搞好师徒关系,构建和谐的培训氛围。

5、在训练中一视同仁,不徇私情,不准向学员吃、拿、卡、要,不准辱骂、体罚学员。

6、服从领导的调动、指挥,遇有在训练中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向校领导汇报。

7、必须按规定的地点路线进行训练,动用车辆必须请示领导同意,擅自离开训练地点和路线要严格处理。

8、把好安全第一关,消除一切不安全因素,在训练中无特殊情况,不准离开驾驶室,确保学员的安全驾驶操作。

9、在起步、停车时要严格遵守“人不上齐车不走,车不停稳人不下”的安全规定,行驶中避免紧急制动,确保安全训练。

篇3:小车司机岗位责任制

一、驾驶员必须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如有违反将按情节的轻重追究责任。

二、驾驶员必须认真钻研业务,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增强安全意识

三、根据领导与调度员的安排,安全及时完成任务。热情、及时、周到、为客户服务,服务满意率必须达到百分之百。严禁发生拖延、误时、刁难,不服从客户调运等现象的发生。

四、精心维修,爱护车辆,遵守技术操作规程和安全操作规程。做到车辆勤擦拭,勤检查,勤润滑,勤紧,勤保养,使车辆经常保持完好的技术状态。

五、认真执行安全管理规定和安全行车规定,严格执行局安全处重大节日实行“三交”的规定,车辆及时归队。不开“英雄车”“凑和车”严禁酒后驾驶,决不违章行车。

六、与服务客户协商,认真做好运费结算单的签证工作,在签证时要做到,即不埋没运输服务成绩,又不虚报多要值班时间,值班时间一律由客户填写,司机不得自行决定填写。在当月最后一日必须将本月全部运费结单签认完毕,交回驾校办公室。

七、完成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篇4:专职安全员安全工作职责

1、宣传、执行党和国家、公司制定的有关安全运输生产的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宣教为先”的方针,定期对员工进行安全意识教育、岗位技术培训和特殊工种的培训。

2、在公司安委会及公司安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安排组织各项安全检查活动,检查各部门执行安全运输生产规程和文明生产、卫生情况,及时总结和推广安全运输生产先进经验,及时纠正和制止违章操作和违章指挥的作业行为,随时接受上级领导对安全工作的检查和指导。

3、负责交通事故现场的勘察分析、处理结案工作,拟写事故责任处理报告,建立事故档案,按时填报安全事故报表,做好事故善后工作和事故索赔手续。

4、负责驾驶员的建档管理和事故等级、里程统计、安全奖罚等安全业务,不定期上路检查,纠正各种违章行为,做好路检记录,严格加强考核。

5、组织召开出车前例检会、安全活动例会和事故分析,做好会议记录,建立驾驶员档案。

6、办理驾驶员、车辆的年度检审工作核肇事驾驶员的处理工作,保证运输生产安全顺利进行。

7、协助运调车管员做好车辆的技术检验和日常管理工作。

8、办理公司领导委托和交办的其他安全生产组织管理事项。

篇5:运土车司机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1、司机必须经过专门培训,经考核合格发给驾驶证后方可上岗,严禁无证驾驶。

2、司机要熟悉所驾车辆的性能,并能够判断和处理简单的车辆故障。

3、司机出车前必须对所驾车辆进行认真检查,对存在故障的车辆严禁出车,并通知汽车修理工对车辆进行修理。

4、司机必须对所驾车辆存在的问题和修理的情况作好如实的记录。

5、司机在运土前应对运土公路进行全面的检查,存在安全问题的路段必须处理好后方可运输,并作好相关的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