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医院成本会计工作职责

医院成本会计工作职责

2024-01-15 阅读 5301

医院成本会计工作职责

医院成本会计岗位职责

一、在财务科长的领导下,按照国家财会法规、公司财会制度和成本管理有关规定,负责拟订公司成本核算实施细则,在董事会批准后组织执行。

二、主动为有关人员对医院重大项目、产品等进行成本预算、编制项目成本计划,提供有关的成本资料。

三、当医院推行全面成本核算管理和内部银行等制度时,协助有关主管制定总体方案和实施办法,确定各类成本定额、标准,并协助各科室的推广培训。

四、不断监督、调查各科室执行成本计划情况,并就出现问题及时上报。

五、学习、掌握先进的成本管理和成本核算方法及计算机操作,提出降低成本的控制措施和建议。

六、做好相关成本资料的整理、归档、数据库建立、查询、更新工作。

七、成本会计岗位职责还有完成财务科长临时交办的其他任务。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燃气公司成本会计工作职责

燃气公司成本会计岗位工作职责

1、负责以下业务的会计处理:

(1)款项和有价证券的收付;

(2)财物的收发,增减和使用;

(3)债权债务的发生和结算;

(4)资本和投资的增减变动;

(5)收入,支出,费用和成本的计算;

(6)财务成果的计算和处理;

(7)需要办理会计核算的其他事项.

2、负责成本费用的管理与控制,对公司的成本费用计划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找出成本费用升降原因并提出降低成本费用的意见;

3、严格划分公司资本性支出和收益性支出的核算,确保成本费用核算的准确;

4、严格审核成本费用支出的原始凭证,对成本费用支出的合理性,合法性和完备性进行确认;

5、正确编制会计凭证,会计科目,登记各种会计账簿,做好记账,对账,报账工作,;

6、负责公司对外税收的报送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