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客运公司春节探亲路费报销办法

客运公司春节探亲路费报销办法

2024-01-15 阅读 2512

客运公司春节探亲路费报销办法

客运公司春节探亲路费报销办法

为倡导人性化管理,公司决定对员工春节回家探亲报销往返路费,具体报销办法如下:

一、探亲范围

凡我公司员工家在武陵源城区及永定城区范围以外,已婚员工探配偶子女、未婚员工探父母,均可报销探亲往返路费。

二、报销标准

根据员工家庭常居地不同采取不同的报销标准,具体如下:

1、慈利、桑植范围内,报销路费70元;

2、武陵源范围内且长期在公司住宿的员工,报销路费30元;

3、永定范围内,报销路费30元;

4、本市以外的员工,报销从公司到市城区火车站(或汽车站)短途路费,长途火车票据所载路费或与火车票据等额的长途汽车费用。

三、报销办法

以分部、维修中心为单位组织,统一凭合法票据在规定的标准以内报销,各分部文员负责分部员工报销,总部及其他岗位员工自行报销。

四、报销程序

按经办人→部室(或分部)负责人→分管领导→财务部核准金额→财务总监→总经理审批的报账程序报销。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学校)中学财务报销制度

中学(学校)财务报销制度

为严格执行《渭南市ZZ中学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财务支出管理,规范经费报销程序,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制定本制度。

一、各部门的经费支出严格按《渭南市ZZ中学财务管理制度》中计划管理的要求,实行计划用款。对用款不事先申请的部门,财务处不得安排该部门的用款计划。

二、学校财务报销实行“一支笔”审批制度。学校各个部门的支出都必须经主管财务校长审批方可报销。

三、各部门要严格控制差旅费和会务费支出,对差旅费的报销,严格按《渭南市临渭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差旅费开支规定》执行。无特殊原因的超标准支出,由出差人员自理。

四、各部门要严格控制业务招待费支出。对非安排不可的业务,由学校总务处统一安排,原则以每人10元安排,实行先申请后招待制度。否则,招待费自理。

五、为加强资金管理,及时收回借款,借款人应在业务发生后3日内到财务处办理报销还款手续,财务处应严格坚持“前帐不清,后帐不借”的原则。对逾期不报帐的借款人,财务处有权予以经济处罚。

六、各种票据是财务报销的凭据,下列票据财务处不予报销:

审批手续不全的票据。

内容填写不全、字体无法辨认或有明显涂改迹象的票据。

无公章、无私人签章(字)的白条收据。

购物无用途、资产无验收的票据。

数量、单价、金额不符的票据。

七、为了集中处理会计业务,财务处每周二、四全天办理各种借款报销业务,除发放工资等特殊情况上,其他时间不再办理报销业务。

篇3:(学校)中学报销程序

中学(学校)报销程序

一、采购物品报销程序:

1、当事人在购物回校后3日内,持原始凭证到保管室交货,保管人员清点货物、登记造册核对无误后在原始凭证上签字。

2、当事人到总务处签字。

3、当事人签字

4、到财务室审核原始凭证是否合格。凭证合格审核人签字。

5、到校长处签字。

6、到财务室报账。

二、各种津贴、补助的报销程序:

1、各处室按照考勤表、值班安排表及ZZ中学补助发放标准编制补助发放表。

2、补助发放表上要有制表人和主管签字

3、加班考勤表或值班安排表要附在补助发放表后。

4、到财室审核是否合格。凭证合格审核人签字。

5、到校长处签字。

6、到财务室报账。

三、差旅费的报销程序:

1、出差人在回校后填写统一的差旅费报销单,并将车票贴于原始凭证粘贴纸上。

2、差旅费报销单上的出差人姓名、出差时间、出差事由要填写清楚。

3、到主管处签字

4、到财务室审核原始凭证是否合格。凭证合格审核人签字。

5、到校长处签字。

6、到财务室报账。

四、招待费的报销程序:

1、每次招待完毕之后,当事人将招待发票贴于原始凭证粘贴纸上并进行汇总。

2、招待发票上要注明招待时间、招待事由。

3、招待发票上要有经手人和主管签字

4、到财务室审核原始凭证是否合格。凭证合格审核人签字。

5、到校长处签字。

6、到财务室报账。

五、大型基建、维修、大宗物品的购置的报销程序:

1、每次大型基建、维修或大宗物品的购置之前都要经过学校办公会研究决定。

2、学校办公会决定后,向上级部门申报。

3、上级部门批准后完善各种手续。

4、以上手续完备之后进行大型基建、维修或大宗物品的购置

5、大型基建、维修或大宗物品的购置结束之后经学校办公会讨论研究进行转账付款。

6、原始凭证上要附有合同、上级部门批复、以及会议记录。

篇4:(学校)中学报销费用标准

中学(学校)报销费用标准

1、周六、周日教师加班:每节15元。

2、周六、周日各处室工作人员:每天20元。

3、工作时间之外加班:每工作日25元。

4、法定假日加班:每天25元。

5、暑假招生加班:每天30元(含餐费、车费)

6、招待费报销标准:每人每餐10元。

7、差旅费报销标准:①本区出差:以实际的出差车票为准(出租车票不予报销)予以报销,每出差日补助餐费4元。到大王、三官庙出差,每出差日补助餐费5元。

②本市内出差(不含市区):以实际的出差车票为准(出租车票不予报销)予以报销,每出差日补助餐费12元。

③本市外出差:以实际的出差车票为准(出租车票不予报销)予以报销,一般地区每出差日补助餐费18元。特殊地区每出差日补助餐费26元。

篇5:(学校)中学财务报销审批制度

中学(学校)财务报销审批制度

一、所有干部职工必须严格执行教育事业费开支规定,不得随意扩大开支范围,提高开支标准。

二、外来票据必须要素齐全,单据合格同时具有经办人、审批人签字,方可报销。

三、购置各种办公用品,出外印刷各种文件、资料,应先提出计划,再开支权限审批,财务人员凭审核无误的单据报销。

四、审批权限。凡开支在300元以下的由财务负责人审批;学校所有开支必须由财务负责人和校长共同审批;1000元以上的大项目开支须经会议研究通过,并由财务负责人和校长签字方可报销。

五、凡在省内外出差的,差旅费单据先由财务负责人审批;领导的差旅费由财务负责人审批。财务人员凭审核无误的单据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