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某学校财务会计岗位职责

某学校财务会计岗位职责

2024-01-15 阅读 6113

某学校财务会计岗位职责

学校财务会计岗位职责(5)

一、根据本单位情况,坚持少花钱多办事的原则,按照财务制度和经费开支定额标准,实事求是地制订本单位的年度经费预算,并按预算有计划地领拨和使用经费。

二、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对各项收支凭证认真地进行审核,保证收入按政策,支出按计划、按标准。对违反财经纪律的政策法规收支有权拒绝办理,并及时向单位领导报告,也可直接向上级主管部门或其他有关部门报告。

三、按照会计制度的规定,认真做好本单位预算外资金的记帐、算帐、对帐、报帐等日常会计核算工作,做到内容真实、凭证合法、手续完备、帐目清楚、数字准确、日清月结、按时报帐、记帐规范、如实反映本单位财务收支情况。

四、按照《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的要求,做好会计帐簿、会计凭证、会计报表等资料的归档工作,并按规定期限妥善保管。

五、做好各种空白行政事业收费票据的领用、保管和销号工作,并及时登记使用情况登记簿。严禁使用过期或不符合规定的票据。

六、做好固定资产的核算登记工作,并与有关部门核对,做到帐帐相符、帐物相符。

七、按照会计核算原则和上级领导部门的支出规定,按学期结算代办费,结算到班级,并予以公布核对,多退少补。

八、按照会计核算原则,定期检查预算执行情况,考核资金使用效果。根据国家和主管部门的有关规定,参加行政会议,参与拟订学校财务、财产物资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对本单位和所属部门进行财务业务辅导和财务监督,维护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同一切违法乱纪行为作斗争。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学校财务出纳会计岗位职责

学校财务出纳会计岗位职责(5)

一、按照国家法令、财务制度和现金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对经有关人员审核、审批后的合法的收支凭证办理收支手续,对违反财务制度的收支业务,有权拒绝办理并及时向单位领导报告,也可直接向上级主管部门或其他有关部门报告。

二、妥然保管现金和各种有价证券,并应每天盘点训存现金,确保资金的安全和不受损失。

三、不得将公款擅自借与私人和移作他用,不准公款私存,不准白条抵库。及时做好因公出差借款的归还工作。

四、库有现金不得超过规定现额(完中、职中1500元,初中、中心校1000元,其他学校500元)。库有现金超过上述限额,一旦发现意外事故,一切损失由责任人负责赔偿。

五、保管好行政事业单位收费票据、空白支票及其他有关凭证,严格按制度规定进行管理,按规定用途使用。

六、认真做好各项经费的发放工作,做好差旅费等报销工作;认真开好转帐支票、现金支票,及时处理应收应付款项。

七、根据收付原始凭证及时登记银行存款日记帐和库存现金日记帐,按规定编制好记帐凭证,做到日结月清,帐款相符不出差错,每月定期交会计记帐。

八、每月与银行核对存款余额,确保帐面余额与银行帐面余额一致无误。

九、与财务会计相互配合,互相监督,各尽其职,共同为学校管好财用好帐。

篇3:某大学会计核算科岗位职责

大学会计核算科岗位职责

1、根据高校会计制度要求,正确设置会计科目,进行会计核算,做到处理及时、核算准确、科目正确;

2、按财经法规制度规定,严格审核报销业务内容和范围,审核原始凭证,制作会计凭证;

3、按会计制度要求,现场复核已制作的会计凭证,力求做到会计凭证的填制准确合规;

4、各类往来款项的核算与管理,及时催报、清欠往来款项;

5、严格预算管理,按照年度预算分配数额和项目控制经费使用额度和支出范围;

6、负责登记并核对现金日记账;管好现金、有价证券、重要空白单证及财务印鉴,确保安全;

7、及时进行银行对账,按月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8、定期编制会计报表,按时编制年度决算报表;

9、代扣工资所得以外的个人所得税;

10、学校财务管理系统(含各类财务管理软件、银行对帐系统、综合查询系统等)的安装、调试、维护和完善工作;

11、按会计制度要求,每日结帐;及时备份数据,保证财务数据安全;负责软盘、硬件及各种应用软件的保管;

12、国库集中支付网上申请及对账,政府采购项目网上申报与管理;

13、非税收入核算与上缴,财政专户与零余额账户管理;

14、工会财务会计核算及管理;

15、处里交办的其他任务。

科室人员:

篇4:银行主办会计岗位职责

银行主办会计岗位职责

一.负责本单位会计全面工作,协助主管行长做好本专业的各项工作。

二.负责《会计法》等金融法律、法规和各项财会制度的贯彻落实。

三.负责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有关措施办法,并认真组织实施。

四.负责会计业务分工和劳动组合,合理设置岗位,落实会计内控制度,规范操作行为。

五.负责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和工作质量考核制度,并定期考核评价。

六.负责会计人员业务交接的监督。

七.负责组织编制财务收支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

八.负责定期进行财务分析,及时提出有关意见。

九.负责组织会计人员政治、业务学习、岗位练兵等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高会计人员素质。

篇5:星级酒店核算会计岗位职责

三星级酒店核算会计岗位职责

岗位名称:核算会计

直接上级:财务部经理

具体职责:

1.对财务部经理负责,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种数据、资料、报表的查询,统计等工作;

2.负责每日酒店各部门收入与费用、营业外收支的帐务处理及登帐工作;

3.负责应收帐款、其他应收款、应付帐款、其它应付款及酒店的各项往来帐户的核算和登帐工作;

4.负责各部门应交税金及其他各类应交款的核算;

5.负责酒店待摊费用的分摊及预提费用预提的核算;

6.负责所有凭证的科目汇总,并登记各部门总帐;

7.在总帐科目余额试算平?的基础上,负责各部门资产负债表、损益表费用明细表等会计报表的编制输出工作;

8.负责月末编制应收帐款明细表,定期报告应收帐项余额,并对应收帐项进行帐龄分析;

9.对于在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上级汇报;

10.完成及协助其他财务人员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