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医院住院费用核算岗位职责范例

医院住院费用核算岗位职责范例

2024-01-15 阅读 2620

医院住院费用核算岗位职责范例

医院住院费用核算岗位职责4

(一)办理住院病人费用核算

按住院病人建立医药费用分户明细账,对病员每天发生的医药费用要及时、正确归集到有关收费项目,同时对已归集的各项费用清单按病员进行保管。经常核对病人费用与预缴款情况,发现超支,应及时催缴。

(二)审核病人费用

根据财务制度和收费标准,对病人发生的医药费进行认真的复核,发现差错,及时会同有关科室查明原因并纠正。

(三)负责办理病员出院手续

病人出院应由病区出具出院通知单,由出院结账人员归集病人的全部费用按项目进行汇总,收回病员预缴款收据,开具医院住院收款收据。对参加公费、特约记账、大病医疗保险的病人,按有关规定办理记账和自费部分收款工作。

(四)负责编制日、月报表及款项解交

根据当日病人出入院财务数据,编制住院收入日报表,并将当日收取的款项如数上交财务科或存入银行。对公费、特约记账、大病医疗保险费用也要及时编制汇总日报表,并上交财务科。月末应按财务科的规定及时编报有关月报表。

(五)负责办理月末结帐

根据财务核算要求,每月末对在院病人发生的费用进行预结并按科室汇总后报财务科。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支付中心集中支付核算组会计主管岗位职责

国库支付中心集中支付核算组会计主管岗位职责

集中支付核算组会计主管在中心分管主任领导下工作,业务上向分管主任负责并接受具体监督、指导。

1、组织本核算组的会计工作,执行大厅的电算化管理制度,保证会计资料的合法、真实、完整。

2、掌握纳入工资统发范围的人员基本情况,审核汇总人员支出预算及工资支出计算表,保证工资核算准确完整。

3、审核办理政府采购资金、工程项目资金支付业务。

4、掌握集中支付的总体情况,报送集中支付有关报表。

5、审核传递集中支付票据,定期与核算组、会计室对账。

6、负责保管本年度及上两年度的会计档案,保管期满后移交区档案馆。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3:支付中心集中支付核算组录入会计岗位职责

国库支付中心集中支付核算组录入会计岗位职责

集中支付组录入会计在会计主管的具体领导下进行工作,直接向会计主管负责。

1、编制工资表,计算各类代扣款项,登记集中支付收支明细账及个人住房公积金明细账。

2、按时传送人员支出计算表、工资表及集中支付业务票据。

3、填制支付工资、缴纳各项社会保险、采购资金、工程项目资金支付令。

4、向个人提供工资明细单,负责职工工资查询。

5、做好本核算组会计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

6、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及各自权限进行电算化工作。

7、协助会计主管完成本核算组其他工作。

篇4:支付中心会计核算组会计主管岗位职责

国库支付中心会计核算组会计主管岗位职责

会计核算组会计主管在中心分管主任领导下工作,业务上向分管主任负责并接受具体监督、指导。

1、组织核算组会计工作,执行大厅电算化管理制度,保证会计资料真实、合法、完整,对总会计负责。

2、协助单位编制部门预算,掌握财政下达的部门预算,以及各类资金来源及用途。

3、审核记账凭证及各类原始凭证。

4、控制和监督部门预算的执行,掌握各单位财务收支状况,按要求提供财务报表。

5、配合单位接受有关部门监督检查,如实提供会计资料。

6、加强与部门沟通,提出改进财务管理意见和建议。

7、负责保管上两年度财务资料,保管期满后交单位或区档案局。

8、完成领导交办其他工作任务。

篇5:支付中心会计核算组录入会计岗位职责

国库支付中心会计核算组录入会计岗位职责

会计核算组录入会计在会计主管的具体领导下进行工作,直接向会计主管负责。

1、办理财政集中支付和授权支付业务的会计核算。

2、根据已审核的原始凭证编制记账凭证,登记明细账,编制会计报表。

3、填制各类收、付款令。

4、整理会计档案。

5、严格按照计算机操作规范及各自权限进行电算化工作。

6、协助主管会计做好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