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X酒店财务部经理助理岗位职责

X酒店财务部经理助理岗位职责

2024-01-15 阅读 1313

X酒店财务部经理助理岗位职责

酒店财务部经理助理岗位职责8

职务:财务部经理助理

工作内容:协助财务部经理处理日常行政工作事务

联系部门:酒店各部门

工作职责:

一、根据酒店所制定的年度预算,实施成本控制行政费用、营运费用及能源工程维修固定费用控制。

二、建立健全酒店内部管理制度,监督酒店资金管理、成本、费用、利润和财产管理,组织酒店的全面经济核算,审核会计科目,进行收入、成本、费用、利润的专题分析,编制报表,保证各级核算的正确性。

三、建立一整套财务系统及操作程序。

1、财务系统:

A、财务系统:

B、总帐、应收帐、应付帐、总出纳、物资帐及各类明细帐和以表代帐的资料。

2、操作程序:

A、制定收银及收入审计的核算程序。

B、制定各种所需的凭证、表格。

C、建立帐帐之间核对,帐表之间核对等工作制度,确保所反映的经济活动情况的准确性。

四、参与酒店基本建设投资、客房、餐厅改造、经济利益分配、经济合同签订重要决策,从经济管理的角度为领导提供参考数据。

五、拟定财务内部的组织机构,提出各级主管人员的岗位职责,并与总经理或主管副总经理确定会计主管人员的人选,分配工作任务,监督各级主管会计人员的工作,及时准确编制财务报表,其中对外报送的财务报表要报领领导签章。

六、控制资金先使用审核各部门的设备、物资、计划和酒店开支计划;并在报总经理批准后,监督贯彻实施,维护酒店经济利益。

七、审核酒店的收益报告和利益分配报告;监督财税计划和贯彻实施按期上交国家税费,协调酒店同银行税务等有关部门的关系。

八、定期向总经理提出预算和决算报告,资产负债表给总经理审核同意后,组织贯彻实施。

九、负责财务部的日常行政管理工作。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企业管理部经理助理岗位职责

公司企业管理部经理助理岗位职责

1、协助部门经理进行企业管理(建章建制,工作流程制定,绩效考核),生产调度管理,计量管理,合同管理等工作

2、负责生产调度指令和各种输供气方案的正确执行;

3、负责各种生产调度数据的收集,计算,整理和分析,坚持每月深入基层调查,掌握生产经营动态,了解各项任务指标完成情况,准确编制生产月报,生产月计划等报表并及时发送至有关部门和领导;

4、加强与各部门之间统计人员的联系,做好用户发展,设计,工程建设,采购等统计数字的核实,为公司制定计划提供正确依据;

5、协调并帮助各单位保持有关上报报表的一致性,统一性;

6、完善统计工作制度,管理本部门的统计报表和统计资料;

7、及时协调或上报各部门,单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措施或建议;

8、参与施工图设计交底工作,积极协调处理施工过程中的设计变更;

9、参与工程的前期,中期质量安全检查,后期竣工验收以及重要设备的安装,调试,验收工作.

10、组织日常生产调度工作,协调和解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

11、做好统计数字保密工作;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