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幼儿园会计工作职责范本

幼儿园会计工作职责范本

2024-01-15 阅读 3342

幼儿园会计工作职责范本

幼儿园会计工作职责(五)

一、贯彻执行会计法和财务工作方针政策,为教育教学服务。

二、执行财务制度,工作认真细致,及时向教职工公布幼儿园的收支情况,帐目清楚,手续完备,日清月结,按时交报表。

三、严格财经纪律,不许挪用公款,以身作则,办事公道,坚持原则。

四、坚持勤俭办园的方针,精打细算。制订好学期和年度预算方案,合理安排经费,计划开支。

五、努力钻研业务,专业知识熟练。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酒店费用会计工作职责

酒店费用会计岗位职责

一、层级关系

1、直接上级:会计主管

2、直接下级:无

二、任职要求

1、认同金源理念,坚持原则、廉洁奉公;

2、中专财会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以上文化程度;

3、有助理会计师以上职称,两年以上工作经验;

4、熟悉国家财经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制度,掌握酒店的有关知识;

5、具有独立划清两类资金界限和商品流通费与非商品流通费界限的能力,具有正确地进行会计财务处理、能用电脑操作和调用各项数据的能力。

6、身体健康,能胜任本职工作。

三、岗位职责

1、熟悉会计制度和财政部门对各项费用开支的有关规定,在预算范围内,严格掌握费用开支标准,坚持原则,节约费用,不该支付的费用不予报销;

2、认真审核各种费用单据,授权审批人和经手人签字齐全,原始单据数字清楚,业务情况反映明确;

3、收到费用单据及时填制记帐凭证,金额和摘要清楚,按照规定分清各部门和各项费用的小细目,制单和复核手续齐全;

4、每月应按权责发生制原则,有关费用预结入帐;

5、对各内部营业口的对内服务费用进行分配;负责每月工资的审核;

6、和往来及时进行对帐;

7、对使用年限1年以上,单位价值2000元以上的或价值未到2000但认为有必要做为固定资产进行管理的财产作为固定资产;设置固定资产登记簿,按类别设专栏,正确反映各类固定资产原值的增减变动;定期与使用部门资产管理人员核对,年末必须清点实物,做到帐帐、帐物相符;根据自身经营特点,在规定的折旧年限内,确定折旧年限和折旧方法,折旧年限和方法一经确定,不得随意更改;

8、月末编制部门费用汇总表,与预算进行对比分析,对每月的费用进行预警,对超当月预算的费用,提请各部门关注;

9、对预算的执行进行总体跟踪和控制,保证在预算控制范围内开支,对异常费用做专项分析,编制相关的管理报表;

10、承办经理或主管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3:酒店资产会计工作职责

酒店资产会计岗位职责

一、层级关系

1、直接上级:会计主管

2、直接下级:无

二、任职要求

1、认同金源理念,坚持原则、廉洁奉公;

2、中专财会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以上文化程度;

3、有助理会计师以上职称,两年以上工作经验;

4、熟悉国家财经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制度,掌握酒店的有关知识;

5、具有独立划清两类资金界限和商品流通费与非商品流通费界限的能力,具有正确地进行会计财务处理、能用电脑操作和调用各项数据的能力。

6、身体健康,能胜任本职工作。

三、岗位职责:

1、熟悉会计制度和财税部门对物业出租、管理等方面的有关规定,监督资产收费员按合同进行租金、物业费等收缴。

2、认真审核资产部提供的各种成本、费用单据,确定单据是否真实、合法、有效,严禁将不法单据入帐。

3、负责对资产部的各项收入、成本、费用进行账务处理;

4、每月10日前及时与资产收费员对帐;

5、每月对资产部各项费用的收缴情况进行报告,并交相关部门进行催款;

6、保管与资产部相关的合同、协议、报告;

7、月末编制部门汇总表,并与预算进行对比分析;

8、按期保质保量完成经理或主管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4:学校现金会计工作职责范例

学校现金会计工作职责

1.按照国家《现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现金收入送存银行必须出具正式收据;不得坐支现金;更不得私收私分;支付现金要有正式合法凭证,不得以“白条”抵库。

2.工作时间要集中精力,防止现金收付差错,每天下班前与制单人员核对现金余额,发现差错及时查找,做到日清月结,帐款相符。加强防范意识,保证资金安全,如有短缺,自负赔偿责任。

3.收付款后要在记

凭证上签章,每日将报销单据与现金核对无误后,及时将单据交给复核人员。填写凭证,必须认真准确,大小写金额一致。

4.严格保守保险柜密码秘密,妥善保管好保险柜钥匙、会计凭证,临时离开岗位时,必须锁好保险柜,未经领导同意不得委托他人代办。

5.每日根据已收、付的现金凭证及时逐笔登记现金日记帐,并编制现金日报表,做到帐(现金帐)实(库存)相符,帐(手工帐)帐(计算机帐)相符。

6.为确保安全,去银行提、缴巨额款时,必须通知保卫人员护送。

7.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篇5:会计核算中心工作职责

会计核算中心工作职责

一、依据《会计法》、《z省会计管理条例》、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和相关法律、法规、部门预算等依法进行会计核算;

二、对纳入统一核算的单位负责,为其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认真搞好会计核算工作,切实履行会计监督职责;

三、搞好各服务单位的会计核算工作,审核报账凭证,办理财务收支业务,提供会计报表及简要分析,及时反映各种资金的增减变动情况。

四、保证会计核算的及时、准确、完整。

五、配合各服务单位接收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如实提供有关会计资料。

六、负责行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工资统发工作,确保各项人员支出计算无误,各项应缴款项及时、足额上缴。

七、负责办理政府采购资金拨付、工程项目资金拨付工作。

八、负责各种票据的购买、保管、领用、核销,监督单位各种收支纳入财务管理,保证各种票据安全、完整。

九、严格遵守部门预算、收支两条线和各项财务规章制度。

十、建立专项资金项目支出档案,完成会计资料和电算化资料的立卷、归档工作,负责保管本年度和上一年度的会计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