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酒店财产专职会计职责

酒店财产专职会计职责

2024-01-15 阅读 3166

酒店财产专职会计职责

酒店财产专职会计的职责

1.负责掌握酒店全部财产账务和增、减变化情况,贯彻执行财产管理制度,按期编制财产采购计划,督促采购人员及时采购,保证供应。

2.认真办理各种物资的购进、验收、保管、领发、调拨、报销、赔偿、借入、借出、租用等手续,以及催收归还工作,做到手续清楚,账务处理及时。

3.负责记好各类财产账,每月与库房管理员核对库存,每季与使用部门(班组)核对帐卡,通过盘点,核对账物,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做到帐帐相符,账物相符。

4.负责指导并协助库房管理员和部门(班组)财产管理人员搞好财务和实物的管理工作,发现账物不符,要及时查明原因,提出意见,进行调整和处理。

5.保管好财产账簿、凭证、报表等档案资料,分期装订备查。财产账单不可遗失,不能私自销毁或涂改,逾期需要销毁时应报经理批准。

6.要熟悉财产使用、保管时间、数量和规格,对闲置的财产要提出处理意见,防止积压。对储存不足的物资及时提出申购,以确保经营活动需要。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商务酒店财务会计岗位职责

商务休闲酒店财务会计岗位职责

1、严格按《财务管理制度》和《会计制度》要求组织和实施日常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积极参与酒店经营管理工作。

2、加强酒店财物管理,定期和不定期组织对本店的实物及货币资金进行盘点清查,保证账实相符。

3、坚持原则,严格按规定开支酒店费用,认真审核原始单据,把好费用报销关,有权对不真实、不合法的票据不予报销;对于员工辞职或调动,须见员工离职表中库管员的签字。

4、加强成本管理,严格控制采购成本和生产加工成本,有权对高于定价或不符合规定的物资拒付货款。

5、按规定认真编制和及时向股东各方报送会计报表,并进行财务分析,做到数据真实、计算准确、内容完整、账表相符、说明清楚、分析得当、口径一致。

6、按规定整理、装订、妥善保管会计资料,负责对财会资料和文件进行归档管理,不得外借和泄露酒店

7、有权对酒店所有人员违反财经制度的行为进行制止;有权对给酒店造成损失人员应承担的经济责任提出处理意见。

8、每月至少协助总经理召开一次经营状况分析会,有义务向总经理提供相关资料和数据,但财务资料不能提出财务室。

篇3:学生宿舍管理部会计员岗位职责

学生宿舍管理服务部会计员岗位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各项财经政法规,严格按章办事。坚持原则,实事求是,遵守各项费用开支范围的开支标准,分清资金渠道,专款专用,切实管好用好预算内外的各项资金,落实经理“一支笔”审批制度。

2、按照财会制度的规定,认真记帐、算帐、报帐,记好经费总帐和明细帐。做到手续完备,内容真实,数字准确,帐目清楚。

3、协助经理编制预算,做好决算。每月至少向经理汇报一次预算执行情况,要求分类出具各类各种详细数据,并计算出各类比例。及时反映财务管理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4、按照国家会计制度的规定,妥善保管会计凭证、帐簿、报表等会计档案资料,保守财经机密。及时编好月、季、年度报表,随时向经理汇报收支情况,提供准确的财务信息。

5、发挥财经监督作用,认真审核原始凭证。凭证上必须有经受人、验收人与经理签字。对本单位不真实、不合法的原始凭证不与受理,对记载不准确、不完整的原始凭证予以退回,要求更正、补充。

6、认真记好固定资产帐,并每学期与保管人员进行对帐。

7、认真记好学生交费记录,及时清出欠费名单,进行催帐。

8、经常清理暂付款,督促经办人及时结帐。管好用好支票;

9、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做好检查审查准备。

10、必须持证上岗。因故调动或离职时必须与接管人员办好交接手续。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4:核算会计岗位职责范本

核算会计岗位职责

1、在财务部长的领导下,负责公司的会计核算工作,承担相应的财务管理职责。

2、贯彻执行国家会计法规和集团、本公司制定的会计制度及实施细则。

3、负责设置核算帐薄体系,协助仓管、售后服务、业务等其他部门建立必要的台帐。

4、规范会计基础工作和核算流程,认真审核原始凭证,正确编制记帐凭证,准确登帐。

5、依据经营授权书和其他管理制度实施财务监督,对超权限的,在得到相应授权单位书面批准后方可办理财务手续。

6、及时进行入库单和采购发票的核对,按规定进行存货和销售成本核算。月末,在财务主管的组织下,进行存货盘点和帐帐、帐实核对工作,对差异事项及时作出处理。

7、负责往来款项的对帐并加强欠款的催收工作。

8、严格费用单据的审核,按规定进行费用控制。规范费用业务的帐务处理,开展费用分析。

9、按公司核算制度规定进行固定资产折旧、福利费、工会经费、教育经费、预提费用、及各项准备的计提,以及待摊费用的摊销。

10、根据公司会计制度规定准确进行公司利润和分产品损益的核算,不得人为调节利润。

11、及时编制本部会计报表报送集团,并负责编制公司的合并报表。

12、依法进行税务事项的会计处理和纳税申报工作,严格增值税发票的管理。

13、负责会计凭证、帐簿、财务会计报告和其他会计资料等会计档案的管理工作。

篇5:财务会计岗位职责范本

财务会计岗位职责

1、协助财务部长建立财务管理与会计核算制度及实施细则。

2、负责组织各公司编制预算,根据各公司的预算进行汇总编制全面目标预算。对整个公司预算控制、执行情况及成本、费用进行分析,深入挖潜,提高费用功效,为公司领导提供决策支持。

3、负责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进行分析,为公司领导作出决策提供依据。

4、负责对存货、应收、应付款项、固定资产等资金组织实施规范有效的财务管理,承担相应的财务监督职责。

5、负责落实各项制度,并不定期检查其执行情况,指导和督促子公司加强流动资金管理,提高资金周转速度和费用功效,优化资金占用。

6、负责协调和配合集团及相关部门、机构审计检查工作。

7、负责与各部门进行业务沟通。

8、负责集团上报资料的收集和编制。

9、保守本单位的商业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