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某分公司备用金管理制度

某分公司备用金管理制度

2024-01-15 阅读 1068

某分公司备用金管理制度

分公司备用金管理制度

第十条备用金管理原则

(一)使用范围“从严”控制

(二)开支额度“从紧”控制

(三)报销时间“从快”控制

第十一条备用金管理方式:定额管理

第十二条备用金管理责任部门:财务资金部

第十三条备用金使用范围

(一)到外地出差;

(二)办理特定事项须开支大额现金;

(三)市场营销业务需要;

(四)特定人员业务开支需要:公司总部及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经营人员、办公室人员、材料采购人员、司机等。

第十四条备用金是指长期备用金,借支对象为公司领导、二级单位领导及各级部门负责人。

第十五条备用金借支审批程序

(一)公司总部:经办人→财务资金部部长→总会计师→总经理

(二)二级单位:经办人→财务负责人→经理

第十六条备用金借支人员及金额上限

(一)公司领导:总经理:30000元;党委书记及副总经理(含三总师):15000元;副三总师:10000元。

(二)公司部门:综合办公室25000元;市场营销部20000元;其他部门各10000元。

(三)二级单位:

1、经理:10000元;领导班子副职:5000元。

2、综合办公室:10000元:其他部门5000元。

(四)其他规定

市场营销部在办理特定项目投标所需大额现金时,可采用书面报告形式经分管领导审核后上报总会计师和总经理专项审批。

第十七条备用金使用原则

(一)备用金借支人员必须按规定用途使用,不得挪做他用,必须保证本部门备用所需资金,如备用金遗失,则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二)备用金借支人员内部调动或外调、辞退、辞职时,综合办公室必须先要求备用金借支人员到财务资金部办理备用金清理手续,凡未办理备用金清理手续的员工,公司将不予办理有关手续。

(三)公司各级单位必须严格遵守第八条借支金额上限的管理规定,不得超额借支备用金,特殊情况需超额借支备用金,须以书面报告形式上报公司总会计师和总经理批准。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公司备用金管理制度(6)

公司备用金管理制度(六)

1.目的:为了加强项目部备用金的管理,提高资金利用效率,有效控制资金占用,特制定本制度。

2.名词解释:备用金是单位内部各部门工作人员用作零星开支、业务采购、差旅费等以现金方式借用的款项。

3.实行备用金制度有利于各部门工作人员积极灵活地开展业务,从而提高工作效率,但必须做到专款专用,不得挪用和贪污,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4.本制度规定了备用金借用和报账手续及备用金的管理要求。

5.备用金借款和报销手续

5.1工作人员需临时借用备用金时,先到财务部办事处索取“借款单”,财务人员根据实际需要向借款人发放“借款单”,一式三联,借款人按规定的格式内容填写借款日期、借款部门、借款人、借款用途和借款金额等事项,经项目主管经理签字同意,再由财务负责人签字批准后,方可到财务部办事处办理借款手续。财务人员审核签字后的“借款单”各项内容是否正确和完整,经审核无误后才能办理付款手续。

5.2借款人员完成业务后应在三日内到财务部办事处索取“报销单”,填写好“报销单”的各项规定内容,并经主管经理审批后,再将“报销单”返回财务部办事处,财务人员根据财务制度规定认真审核,审核无误后,办理报销手续。

5.3借款人办理报销手续时,财务人员应查阅“备用金”台账,查明报销人员原借款金额,对报销的超支款项应及时付现退还本人,对报销后低于备用金金额款项的,应让其退回余额以结清原借款单所借账款。

6.备用金的管理

6.1因业务原因长期借用备用金的人员可由财务部办事处根据实际情况核定,拨出一笔固定数额的现金并规定使用范围;使用部门必须设立专人经管定额备用金,备用金经管人员必须妥善保存支付备用金的收据、发票以及各种报销凭证,并设备用金登记簿,记录各种零星支出。

6.2财务部办事处应当按照借款日期、借款部门、借款人、用途、金额、注销日期建立备用金台账,按月及时清理。

6.3借用备用金的人员应及时冲账,对无故拖延者,财务部办事处发出最后一次催办通知后还不办理者,财务部办事处将从下月起直接从借款人奖金中抵扣,不再另行通知。

6.4跨年度使用备用金时,年底必须重新办理借款手续,并冲销年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