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道口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道口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2024-01-15 阅读 3480

道口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听、视觉差的不准担任道口工。

二、当班前,值班中严禁饮酒,当班时精力要集中。

三、认真执行作业标准化按作业程序进行作业,适时出务,做好接车的准备工作,及时关闭栏杆,接车要站在距钢轨外侧两米以外,复线地段严禁在两线间及另一股线路上接车。

四、交班人发现接班人精神异常或饮酒,应立即向工长汇报和采取措施。

五、领工区、工区应对有人看守道口按规定进行抽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纠正并记入道口检查记录簿内。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选运分公司调车员连接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调车员、连接员有责任按规定接受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类安全培训,上岗前必须接受安全教育。

二、调车员、连接员必须熟知熟记调车员、连接员操作规程,并严格按操作规程作业,对本岗位安全工作负全面责任。

三、调车员、连接员必须按规定穿戴、使用好企业配发的安全保护用品。

四、严格按照调车员、连接员作业标准要求做好工作。

五、负责检查作业环境及所使用工具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如发现隐患,立即处理,处理不了的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员工有责任积极协助做好故障和事故的抢救及处理工作。

六、严格遵守岗位劳动纪律,认真执行各项厂纪厂规。

七、如有事故发生时,必须积极协助进行事故讨论,如实反映事故情况,自觉接受相关责任处罚,认真吸取事故教训。

选运分公司

篇3:铁运公司经理安全生产责任制

1、搞好办公室、库房、宿舍楼的防火和安全管理工作,以避免灾害的发生。在总经理的领导下,对自己所分管的业务系统的安全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

2、加强房屋的修缮和危房的改造,疏通沟渠涵洞,确保雨季防洪安全。

3、搞好职工食堂的清洁卫生,防止食物和饮水中毒,预防流行性疾病。

4、定期组织司厨人员进行体检,防止传染病的发生。

5、搞好职工医疗和职业病防治工作。发生工伤要积极组织抢救。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6、负责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的安全技术管理。

篇4:公路管理处安全生产责任制

1、安全生产管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公路法》、《公路管理条例》、《山西省公路管理条例》及交通部有关行业公路、桥、涵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集团公司的各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管好同煤集团辖属公路、道路、桥、涵的维修和施工,确保公路、桥安全和畅通。

2、负责集团公司辖属公路、道路、桥、涵及公路道路配套的市政设施(包括排水、防洪设施、坝墙、各类管网、管线、路灯、广告设施、交通标志、路面标线及各类公路防护设施)的安全监管工作。

3、负责集团公司辖属公路、道路、桥、涵及配套的市政设施的日常维修、养护、大修改造和新建工程施工的安全和质量的监督管理工作,对工程中存在的不符合公路、桥、涵建设的有关标准和规定的安全技术问题,及时提出进行整改,对工程安全、质量进行验收。

4、负责对全处的设备、设施的管理、使用、运行、维护、修理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5、负责集团公司辖属公路、道路、桥、涵及附属配套设施的安全检查工作,发现安全隐患、采取四定(定时、定责任人、定标准要求、定资金)措施,及时排除和解决,对短期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及时上报集团公司有关领导和有关部门,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监管。

6、负责全处员工各工种的安全教育、技术培训工作,实行特殊工种持证上岗制度,参加生产和施工全体员工做到人人懂本岗位的安全知识、懂工程安全施工措施,会自救、互救、自保、互保安全手段和会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术。

7、负责全处的业务保安和五管要害部位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和道路的安全畅通,全面做好本处的安全管理工作。

8、负责对有关危害、损害、集团公司辖属公路、道路、桥、涵及公路路政设施安全的行为追究相关责任。

9、负责集团公司辖属公路及主次干道路及公路道路用地范围内的预防地质灾害、防汛工程计划和安全技术措施项目的编制、参与审定。

篇5:公路路政副处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令、法规及集团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

2、负责路政大队全面安全工作,主持制定公路路政工作的规划及年、季、月计划,安排各项工作任务。

3、定期主持召开路政大队安全工作会议,并负责监督落实执行。

4、负责组织协调上级有关部门下达的各项路政业务工作。

5、负责路政大队员工的安全培训,安全考核和奖罚工作及制定各项规章制度。

6、负责收取公路赔补偿费工作,并保证各项工作安全开展。

7、了解掌握公路路况、道路和各种车辆流量、流向等情况以保证公路安全畅通。

8、协助处长、搞好分管的其它业务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