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C财务科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

C财务科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

2024-01-15 阅读 9532

C财务科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

财务科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

为了加强经济管理,做好我院的财务工作,特制定2003年度财务科工作目标责任书。

1、认真贯彻落实《会计法》,无违反财经法规、制度现象。

2、严格执行年度预算,建立健全管理制度。

3、加强会计基础工作,积极推行会计电算化。

4、加强经济管理,开展成本核算,积极增收节支,实现当年收支平?,单位业务收入不低于前二年的平均增长幅度。

5、建立健全财产物质管理制度,规范购置及处置行为,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必须确保国有资产保值或增值。固定资产未经批准不得擅自调拨、转让或变卖出售。

6、积极做好药品、材料集中招标采购工作,规范采购行为,禁止“暗箱”操作。“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临床应用普遍、采购量比较大的药品”中要有50%的金额实行集中招标采购和集中议价采购。实行集中招标采购的药品,在扣除医疗机构应有的药品差价收入后,形成的差价要有不低于60%的让利于民。

7、认真执行价格政策,全面落实国家计委等部门《医疗价格实行价格公示的规定》。实行住院病人费用“一日清单”制度,无乱收费现象。

8、药品收入占业务收入的比重每年降低2-3个百分点,管理费用占业务支出的比重比上年都有所下降。

9、认真贯彻落实“审计法”,建立健全内部审计组织和内部审计制度,做好内部审计工作。

10、认真贯彻落实“统计法”,按时完成统计任务,做到制度健全、数据准确、项目完整、上报及时。

考核办法:每月自查一次,并写好自查报告,每半年集中考核一次,七月上旬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督查一次,年底全面考核。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C财务科职责

财务科职责

一、在院长领导下,负责医院财务预、决算的编制;经院长批准后执行。

二、负责医院财务管理工作,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规章制度,坚持增收节支,勤俭办事业的原则,积极组织各项收入,防止漏收漏记,严格控制支出。

三、按照会计制度,做好会计核算工作,为经济管理和经济决策提供准确的会计资料和经济信息。

四、加强财产物资、货币资金、债权债务的核算与管理,参与经济合同、承包合同的签订。

五、按时报送会计报表、财务计划、财务分析。对经济前景和经济活动进行科学预测,并参与经济决策。

六、对全院财务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实施财务监督检查。

七、负责财会人员的业务培训和考核,协同有关部门组织财会技术职务的申报考试工作。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临时工作。

篇3:医院财务科科长工作职责

医院财务科科长的岗位职责3

1、在中心主任领导下负责财务科工作,坚持财务制度,遵守国家法律,努力增收节支,为单位的建设提供奖金来源。

2、按照医疗收费标准,合理组织收入,精打细算,节约行政开支,监督预算资金的正确支用;掌握预算支出和资金源情况,及时组织资金,做到收支平?,计划开支,合理使用。

3、正确及时地编制年度和季度(或月份)的财务计划,办理会计业务,按照规定格式和期限报送会计月报和年报。

4、负责办理日常会计事务和具体财务审核、报销和办理财务收支编制记帐凭证、登记各种会计帐薄,并建立好各种台帐。

5、根据实际收支数据情况,定期进行经济活动分析,提出问题和建议。在业务工作中涉及有关财经政策、制度等问题,及时向中心领导报告。

6、对单位的财务管理进行经常的监督和必要的检查,并经常清查库存,克服浪费和物资积压,以防止不良现象的发生。

7、负责对住院人员的收费情况检查督促,每月按时结算,欠款的要随时与患者家属联系交清,对拖欠的单位和个人,要同相应科室联系,及时采取措施。按期清理债权、债务、防止拖欠,严格控制呆帐。

8、组织财务出纳人员的业务学习和考核。

9、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4:公司财务科制度

公司财务科制度(5)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财经政策,法令和规章制度,贯彻执行财政部门制定的具体会议制度和成本核算办法,加强成本核算和管理。

二、科长按期组织编审财务计划和会计决算报表,定期上报,对各项财务指标组织测定、分期考核,并协助领导和有关部门召开经济活动分析会,及时向领导提供本单位的经济活动情况,为领导当好参谋。

三、编制汇总财务会计报表,保证数字真实,内容完整,账表一致,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呈报有关财务报表。

四、按财经制度和成本开支范围及费用标准复审原始凭证和编制记账凭证,正确使用会计科目,按会计制度设置账户,及时正确地记账、标账、对账、清账。

五、严格执行现金管理制度和现金使用范围,遵守银行结算制度,现金银行存款按时间顺序逐笔登记,每日结出余额现金当日核对,银行存款月终必须与银行核对,做到日清月结。

六、现金管理不允许白条抵库,不经领导批准,不能擅自借款,票据(正规发票)报销必须有领导签字,经会计审核后方可报销。妥善保管有价证券和支票、结算凭证、空白收据和有关印章,确保财务工作安全运行。

七、各项经费使用,按主管局规定的标准支出:

1、经费中的福利开支,由财会和办公室提出,经公司领导班子会研究,主管财务领导批准支出。

2、经费中的公务费、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公用取费、旅差费、油料费、修理费、招待费和业务费、印刷费、复印费、会议费等由财务核算,主管领导批准支付。

八、财务人员要认真执行《会计条例》,严格财务制度,严密审批手续,财务要事及时向领导汇报,做到领导心中有数

篇5:三民医院财务科职责

人民医院财务科职责

一、按照《会计法》、《医院财务制度》和《医院会计制度》,全院财务实行统一管理,建立相应的财务管理制度、全计管理制度、物价管理制度以及完善财务部门相应的岗位责任制。

二、正确贯彻执行各项财经政策,加强财务监督,严格财经纪律。财会人员要以身作则,奉公守法,对一切贪污盗窃、违法乱纪行为作斗争。

三、合理组织收入,严格控制支出。凡是该收的要抓紧收回。对各项开支实行预算管理。对于临时必须的开支,应按规定的审批手续办理。

四、根据事业计划,正确及时编制年度的财务预算,办理会计业务。按照规定的格式和期限,报送会计月报和年报(决算)。

五、加强医院经济管理,定期进行经济活动分析,并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成本核算的管理工作。

六、凡本院对外采购开支等一切会计事项,均应取得合法的原始凭证(如发票、帐单、收据等)。原始凭证由经手人、验收人和主管负责人签字后,方能以据报销。一切空白纸条,不能作为正式凭据。出差或因公借支,须经主管部门领导批准,任务完成后及时办理结帐报销手续。

七、会计人员要及时清理债权和债务,防止拖欠,减少吊帐。

八、财务部门应与有关科配合,定期对房屋、设备、家具、药品、品械等国家资财进行经常的监督,及时清查库存,防止浪费和积压。

九、每日收入的现金要当日送存银行,库存现金不得超过银行的规定限额。出纳和收费人员不得以长补短。如有差错,由经手人详细登记,每月集中讨论,找出原因后报领导指示处理。

十、原始凭证、帐本、工资清册、财务决算等资料,以及会计人员交接,均按财政部门的规定办理。

十一、奖金分配的原则、标准、程序公开透明,体现按劳分配、效率优先、兼顾公平;坚持奖金分配不得与业务收入直接挂钩的原则。

十二、加强医疗机构经济活动内控制建设,建立重大经济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保证国有资产的安全与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