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财务部副经理岗位职责要求

财务部副经理岗位职责要求

2024-01-15 阅读 6349

财务部副经理岗位职责要求

财务部副经理岗位职责及要求

1、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财政法规和企业财务管理制度,向财务总监负责;负责财务预算、决算的具体编制工作,负责编写定期和不定期的各种财务分析报告和专项的财务分析;监督检查会计核算全过程,确保收入及时安全入库,保证支出合法合理,确保会计核算的真实、准确、及时;定期组织对固定资产和流动资产的清查、核实,确保财产账、卡与实物相符;督促各消费点收银员、出纳员按规定程序、手续及时做好资金回笼,确保营业款项准时进账、存款,保证日常合理开支需要的供给;协助财务总监实施对物资采购供应工作进行财务监督,核查采供计划、资金使用计划、物资管理制度等的执行情况,并向财务总监提出报告和处理意见;做好财产的保全,督促应收账款的催收工作,负责审查各项开支。

2、职位要求:

酒店管理或相关管理专业;精通本部门各岗位工作,能运用各

种财务报表进行企业经济活动分析;熟悉国家相关财务、税务、审计法规与政策;熟悉财务各个岗位工作职责,并具有三年以上财务主管经验;有较强的财务业务处理能力及对财务人员的管理与工作协调能力;事业心强,工作积极主动、细致、敬业,具有良好的协作精神和高度责任感。熟练使用电脑操作;对财务软件的应用和数据库管理功能有了解和认识。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资产部副经理岗位职责

资产部副经理岗位职责

一、层级关系

1、直接上级;资产部经理

2、直接下级:资产部主管

二、任职要求

1、23岁以上

2、熟悉各种相关法律、法规

3、对工作认真负责,以身作则,监督安排各岗位的工作职责;

三、岗位职责

1、负责办公室的管理及公司内勤的管理工作。

2、了解部门内员工思想工作动态,帮助解决工作难题。

3、负责本部门的工作计划、总结、规章值得等各类起草文件的预审。

4、安排、检查员工全面履行各自职责。

篇3:酒店财务部副经理岗位职责

酒店财务部副经理岗位职责

一、层级关系

1、直接上级:财务部经理

2、直接下级:会计主管、收银主管、审计领班

二、任职要求

1、认同金源理念,坚持原则、廉洁奉公;

2、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3、取得会计师任职资格后,主管一个单位或者单位内一个重要方面的财务会计工作时间不少于三年。

4、有较高的理论政策水平,熟悉国家财经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制度,掌握现代化管理的有关知识;

5、具备本行业的基本业务知识,熟悉行业情况,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

6、身体健康,能胜任本职工作。

三、岗位职责:

1、协助财务部经理编制和执行预算、财务收支计划、开辟财源,有效地使用资金;

2、进行成本费用预测、计划、控制、核算、分析和考核,督促本单位有关部门降低消耗、节约费用、提高经济效益;

3、建立、健全经济核算制度,利用财务会计资料进行经济活动分析;

4、向财务经理提出对本单位财会机构设置和会计人员配备、会计专业职务的设置和聘任的建议;

5、组织会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和考核;支持会计人员依法行使职权。

6、协助财务经理对饭店的经营管理、业务发展以及基本建设投资等问题作出建议案。

7、对违反国家财经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制度和有可能在经济上造成损失、浪费的行为,有权制止或者纠正。制止或者纠正无效时,及时向财务经理报告。

8、对财务部人员的任用、晋升、调动、奖惩,向财务经理提出建议。

9、承办财务部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4:X酒店财务部副经理岗位职责

酒店财务部副经理岗位职责4

职务:财务部副经理

联系部门:酒店各部门

工作职责:

一、协助财务部经理组织和领导酒店的财务会计工作,对各项财务会计工作进行布置和核查监督财务计划的实施,及时了解,计划执行中存在问题,解决实际问题。

二、根据酒店的实际情况制定有关财务管理制度和实施细则,监督各项财力制度,财经纪律和会计规则的正确执行。

三、参加酒店有关经营管理活动的会议,协助财务部经理进行企业决策,审检每日销售日报表,向酒店领导提供财会住处财务指导和改善酒店经营管理的建议。

四、参与酒店编制财务预算,制定工作程序和财力管理措施;组织编制企业财务会计报表和统计报表。

五、制定和审查酒店有关费用开支的手续程序,制定有效的会计核算系统,制止违反财务制度的现象发生。

六、保护酒店的财产和物品财产管理的规定和报批手续,检查规定的执行情况。

七、负责财务部员工的人事安排和工资历,奖励的评定,负责财务人员的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

篇5:公司财务部副经理岗位职责

公司财务部副经理岗位职责范例

□任职要求:

在财务部经理的领导下,负责会计岗位的日常组织、协调工作;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费用报销制度和资金支付审批手续,认真审核各项费用报销、各项资金支付;及时、认真审核会计记帐凭证和原始凭证,及时、准确地反映公司费用控制情况;

*主要工作内容:

一、协助财务经理做好财务日常管理工作,检查、督导会计运作,保证会计核算工作的正常运转。

二、组织相关会计及时清理内部往来帐,以及公司对外往来账核对,并及时上报公司领导。

三、严格按有关的费用开支范围和标准及审批权限审核报销,对违反财会报销制度,坚决不予支付;审查或参与拟定工程建筑合同、设备定购合同、协议及其他经济文件,加强事前监督。

四、严格审核销售公司供应部门费用的借支,控制两部门预算外的费用支出。

五、负责各种费用台帐的登记备查,包括对销售公司、供应部门承包费用的统计、考核。

六、督促销售公司、供应部、生产科等部按时向财务报送相关资料。

七、严格审核除公司日常费用报销以外的款项支付,如支付原材料款、购置设备款、在建工程款。

八、严格审核公司内部员工借款,负责对员工借款的催收和清理,平时加强监督,年底及时清理。

九、参与销售合同评审,负责销售合同归档保存、调阅等管理工作。

十、分管销售部财务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组织部门内部财务档案资料(公司文件、会计资料、合同资料、工程验收决算资料)的整理归档。

十二、负责部门员工劳动纪律督查工作。

十三、从会计制度规范和节税原则,审核会计记帐凭证和原始凭证。

十四、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