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无轨胶轮车交接班制度

无轨胶轮车交接班制度

2024-01-15 阅读 7653

无轨胶轮车交接班制度

第1条井下无轨胶轮车司机应按时上岗,严格执行指定工作岗位现场交接班制度。

第2条交接班时,交班人员必须向接班人员详细交待当班车辆运行情况,运行线路状况、车辆完好状况及应注意问题。

第3条接班人员接班后,应对照上一班的车辆、设施、设备的运行状况进行认真的检查,发现问题时,应及时汇报、处理,不得带病运行。

第4条凡上岗人员,一律在指定地点实行班组、个人包机车辆交接班。接班人员要在开完班前会后30分钟内到达现场,做好交接班准备。

第5条接班人员认为有不能接班的情况时,必须详细检查车辆的安全状况及技术状况是否正常,及时由汇报班组长裁决。有重在问题时,由值班干部裁决。如接班人员认可接班后,发生的一切问题均由接班人员负责。

第6条交接班不得私自委托他人代理。

第7条接班人员接班时,必须详细检查车辆的安全状况和技术状况,备件及工具是否齐全,经逐一交接,接班人员完全认可后,交班人方可离开。

第8条司机交接班时需交接的内容。

1)运行任务已完成的质量和需要完成的工作。

2)车辆的运行情况。

3)随车的配件及工具。

4)燃油的用量。

5)车辆在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异常情况。

6)待修车辆的故障排除情况,需要更换的零部件。

7)车辆的外观及现场文明生产。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车站交接班制度

1、交接班必须严格遵守车站规定的时间,不得迟到早退。

2、上班值班人员应做好交接班记录,注明接班后待处理的问题。

3、上一班值班人员应与下一班值班人员一起把各项应交接的物品清点清楚后方能下班。

4、接班人员必须首先阅读交接班记录,了解接班后待处理的问题。

5、接班人员清点完上班值班人员交接的物品后,应在交接班记录上签字,如有错、漏,追究签字者的责任。

篇3:安全员交接班工作制度

为确保封闭路口24小时有人看守,保证路口施工区域的安全和畅通、规范整洁,特定本制度。

一、执勤安全员,配备贰人,从早上八点到下午八点,值班时间安全员要安规定着装配带并做出标准指挥,以示车辆安全通过。

二、保证路口左右50米的卫生清扫和太阳能指示灯的灰尘清理。

三、夜间执勤安全员,配备贰人,从晚八点到第二天早八点。安全服装穿带齐全,安全员应检查各种指示灯有效正常。

四、夜间执勤安全员应巡视安全标牌有无错位倒伏等。

五、每个路口有组长一名,负责监督路口有无脱岗现象。

六、安全员应认真填写交接班记录表。

篇4:企业内机动车辆交接班制度

1、接班人员必须提前15分钟做好接班的准备工作(穿好工作服,佩戴好名牌),正点交接班。

2、交班队员向接班队员移交,交接接班记录本,对讲机及其他用品,并交待清楚本岗位存在的问题,下一班应注意事项。接班人员要详细阅读交接班记录和有关通知,详细了解上一班工作情况,对不清楚的问题一定要向交班者问清楚,交班者要主动向接班者交底,交班记录要详细完整。

3、交班人员要对接班人员负责,要交安全、交记录、交问题、交物品(包括灭火器的数量、完好情况、有无丢失)交岗位卫生、交工作情况,双方要办签字手续。

4、如在交班时有突发事件或正处理问题,应以交班人员为主,接班人员积极配合,待处理完毕或告一段落,报告主管领导,征得同意后交班人员方可离开。

5、在规定的交接班时间内,如接班者因故未到,交班者不得离开岗位,擅自离开按脱岗处理,发生的一切问题,由交班者负责,接班者不按时间接班要追查原因,视情节进行处理。

6、接班人员酒后或带病坚持上岗者,双方不得交接,并及时报告,统筹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