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通风安全监察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通风安全监察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2024-01-15 阅读 8178

通风安全监察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在站长的领导下,负责所在矿通风方面的安全监察工作。

二、认真执行《煤矿安全规程》和有关安全规定,参与审查通风方面作业规程,施工安全措施,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三、经常深入现场,检查“一通三防”安全工作,对通防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单位领导提出整改意见,并监督检查解决情况,对不能及时消除的隐患要停止作业,并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

四、参加“一通三防”工程验收、交接和安全质量大检查工作。

五、督促检查“一通三防”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

六、参与“一通三防”事故的调查、追查处理工作,督促防范措施的制订与落实。

采编:www.QiquhA.com.com

篇2:掘进安全监察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在站长的领导下,负责所在矿掘进方面的安全监察工作。

二、认真执行《煤矿安全规程》和有关安全规定,参与审查掘进方面作业规程,施工安全措施,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三、经常深入井下,盯住现场,检查掘进工作面的安全质量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问题及时向单位领导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落实整改。对发现的重大隐患有权执行停止作业,撤出人员,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

四、参加掘进方面的竣工验收和安全质量检查工作。

五、监督检查掘进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

六、参与掘进事故的调查、追查、处理工作,督促防范措施的制订与落实。

篇3:采煤安全监察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在站长的领导下,负责所在矿采煤方面的安全监察工作。

二、认真执行《煤矿安全规程》和有关安全规定,参与审查采煤工作面的作业规程、安全技术措施,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三、经常深入井下,盯住现场,检查采煤工作的安全质量情况,对现场存在的安全问题,及时向单位领导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落实整改。

四、参加采煤工作的初采、初放、收作、验收和现场盯面安全把关工作,对发现的重大隐患及时安排整改或停止作业,并向有关领导汇报。

五、监督检查采煤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管理制度及回采工作面作业规程的执行情况,对违章作业人员及时纠正和给予处理。参与采煤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督促防范措施的制订与落实。

篇4:机电安全监察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在站长领导下,负责所在矿机电方面的安全监察工作。

二、认真执行《煤矿安全规程》和有关安全规定,参与审查机电方面作业规程,施工安全措施,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三、经常深入现场,检查机电方面的安全运行和完好情况。

三、经常深入现场,检查机电方面存在的安全问题,及时向单位领导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检查解决情况,对逾期不改的和重大事故隐患要停止作业,并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

四、参加机电安装工程的开、竣工检查验收和安全质量检查工作,对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督促责任单位做好整改工作。

五、监督好机电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

六、参与机电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并督促防范措施的制订与落实。

篇5:运输安全监察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在站长的领导下,负责所在矿运输方面的安全监察工作。

二、认真执行《煤矿安全规程》和有关安全规定,参与审查运输方面作业规程,施工安全措施,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三、经常深入现场,检查运输的安全运行和良好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问题及时向责任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并监督检查解决情况,对逾期不改的和重大事故隐患停止作业,并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

四、参加运输工程的竣工检查验收和安全质量检查,对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督促责任单位做好整改工作。

五、监督检查运输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参与运输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督促防范措施的制订与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