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机械安装检修工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机械安装检修工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2024-01-15 阅读 9748

机械安装检修工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认真执行煤矿“三大规程”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指令、规定和要求。对所安装、检修的机械设备安全运行负责。

二、严格按规程安装、检修设备,保证安装质量,做到台台设备符合完好标准。

三、大型设备安装、检修前要制订专项措施,作业时要认真学习施工技术、安全措施,严格按措施施工,保证按时、保质完成安装、检修任务。

四、积极参加安全学习和技术培训,提高保安能力和业务技术水平,杜绝“三违”。

五、加强采掘设备管理,做到安装、拆除有记录。

六、对分管的管路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电气安装检修工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认真执行煤矿“三大规程”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指令、规定和要求。做好电气设备的安装、检修工作,对所分管的电气设备的合理安全运行负责。

二、认真做好电气设备的检修、安装工作,严格按规程施工,保证质量,保证台台设备符合完好标准。

三、自觉管好、维护好分管设备和供电线路,做到设备安装使用二台成片、三台成线,电缆吊挂符合电缆管理规定。

四、承包范围内的电气设备完好率达到90%以上,小型电气合格率达95%以上,消灭失爆。

五、井下供电做到“三无”、“四有”、“二齐”、“三全”、“三坚持”。

六、加强采掘电气设备管理,做到安装拆除,有记载,维护、运行有记录,供电线路、设备有图表,三大保护有资料、记录,合理准确。

七、定期检查、校验、测定有关技术数据,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杜绝“三违”。

八、重大检修、安装工程必须有专项设计和施工安全技术措施,并经审批、传达后方可工作。

九、按时完成生产任务,坚持增产节约、降低材料、电力消耗,认真做好拆除、回收、修旧利废工作。

十、杜绝“三违”。积极参加安全学习和业务技术培训,提高自我保安能力和业务水平,消灭重大电气事故和人身伤亡事故。

篇3:支架检修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负责单体液压支柱的维修及管理工作。

二、认真贯彻党的安全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和“安全为天”的思想,确保安全生产。

三、支架检修工必须经过专业培训,并考核合格后,持证上岗。

四、检修支柱时,严格执行双人作业和监护制度,所检修的设备必须符合完好标准,严禁野蛮装缷支柱,严禁随地摆放支柱。

五、检修支柱时,所需配件必须有设备配件合格证,严禁使用不合格配件或旧件,确保井下安全使用。

六、支柱的初撑力必须达到规定要求,所有检修后的支柱必须进行耐压和保压试验。

七、加强工作责任心,集中精力,遵章作业、严禁“三违”。

八、上班时间不喝酒、不打闹,不会客,不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

九、认真填写支柱检修记录及试验记录,建立支架检修台帐和编号管理。

十、搞好场地环境卫生,保持工作场所清洁整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