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防爆检查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防爆检查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2024-01-15 阅读 7965

防爆检查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防爆检查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防爆检查员对所在岗位的安全负责任。

二、严格执行防爆检查员操作规程。

三、自觉遵守防爆检查员岗位责任制。

四、每天必须认真检查自己负责范围内的电气设备,小型电器等的防爆情况,如实填写电气设备检查日报表,经部长审阅签字后送达有关领导及部门。

五、对现场检查到的如失爆等危及安全生产的问题,要及时向有关领导及单位汇报,并督促有关人员现场处理,否则不允许生产。查到失爆设备时,失爆不处理好不得离开现场。

六、积极参加事故分析追查及各种安全活动,从中吸取经验教训。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机电科科长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认真贯彻执行《煤矿安全规程》和矿下达的各项安全指令,对全科的安全负全面管理责任,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者。

二、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和评比工作的同时,必须认真贯彻安全精神。

三、经常组织有关技术人员,检查机电设备安全防护是否符合安全需求和《煤矿安全规程》规定。

四、按时提出机电安全措施、计划项目,经上级批准负责实施。

五、制订和修订机电安全管理制度,批准后负责执行。

六、经常对本科职工进行安全思想和业务教育,对新调入的职工进行现场教育,特殊工种的职工要进行严格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

七、发生事故及时向主管领导和安监站报告,并协助有关单位进行处理、调查、登记、分析。

八、经常深入现场,带领技术人员、设备管理员,了解全矿机电设备的状况,排除不安全因素。

九、负责组织每次的机电设备安全质量大检查,做好事故预防工作。

十、及时整顿、组织调查,建立机电安全生产组织。

十一、确保设备“三率”不超标,机电管理,文明生产符合标准要求。机电机房硐室达标率要达到100%,杜绝机电设备重大事故。

十二、抓好责任范围内“一通三防”管理工作,抓好全矿二寸以上供水管路安装维护工作,做好电缆设备清尘,确保风电闭锁安装和使用,杜绝因机电引发的通防重大恶性事故发生。

十三、本人无“三违”,对全科人员严格管理。有三违者,不包庇,认真查处。

十四、完成矿规定的下井和抓“三违”指标。

篇3:计划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在科长的领导下负责矿井年、季、月生产作业计划,维简计划、基建计划及矿井中、长远规划的编制上报等工作。

二、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及相关的法律规定,在国家的安全生产法规范围内开展计划管理工作。

三、积极参加矿组织的各项企业管理的活动,当好领导的参谋,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

四、认真做好矿组织的工程验收工作,经常深入现场,熟悉产布局,掌握生产进度,为计划制订的合理、可靠、安全收集第一手资料。

五、编制计划以安全为原则,做到不安全不计划、不生产。

六、及时做好安技措及“一通三防”专项资金计划编制上报工作,检查验收工程进度和质量,监督资金的使用落实情况。

七、参与矿井灾害预防计划的编制工作。

八、做好有关计划政策、文件、法规、报表及原始资料的整理、保管、归档工作。

九、参与对基层生产计划,隐患处理计划的检查、评比工作。

篇4:机电科供电车间主任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指令、规定和要求对供电车间的安全工作负全面责任。

二、保证供电设备安全、合理运转。

三、经常检查所属各岗位责任制的落实情况,杜绝“三违”现象。

四、参加科工前会议,对科下达的各项任务及时组织人员保质保量圆满完成,对分管范围内所出现的事故及时处理上报。

五、参加科安全例会,组织职工参加矿,科召开的生产、安全会议,学习安全知识。

六、分管岗位做到窗明几净,设备卫生达标。

七、坚持执行保护装置定期检查,试验整定制度,认真做好记录。

八、分管范围内电气设备的保护装置齐全,动作灵敏可靠。

九、做好电气设备安装、移交、验收维修工作。

篇5:采煤通风主任工程师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在矿总工程师和技术科长领导下,对全矿采煤、通风安全技术管理工作负责。

二、执行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有关法令、法规,熟悉采煤、通风方面有关安全技术管理规定。

三、组织有关部门制定作业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并参加审查工作。

四、经常深入现场检查采煤、通风安全生产和作业规程、安全技术措施执行情况。对违反规程规定的,有权制止和追查责任。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对重大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并参与研究处理。

五、负责组织采煤工作面及矿井“一通三防”的动态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

六、参加旬、月采煤、通风工程质量验收和安全质量大检查。

七、组织制定采煤工作面灾害预防和处理计划,制定避灾路线。参与矿井瓦斯鉴定和反风演习。

八、参加采煤、通防方面的抢险救灾、事故调查、分析和追查、处理工作。

九、做好分管的采煤、通风方面的安全技术管理工作。

十、协助科长组织制订好“一通三防”、采煤方面的有关管理规定和制度,并抓好管理规定和制度的监督、检查、落实工作。

十一、协助科长搞好各单位通防责任区划分工作,并组织好通防设施的验收移交工作,做好全矿通防工作的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