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保卫科安全职责

保卫科安全职责

2024-01-15 阅读 2307

保卫科安全职责

1、负责全公司的安全保卫、治安和消防工作。2、定期向职工进行法制教育,提高职工的法制观念。3、加强对要害部门和重点地段的治安保卫工作。4、认真做好金物料及含金物料的保卫工作。5、强化治安管理,做好重点职工违法人员的管理和帮教工作。6、组织好对所发案情的分析、研究和侦破工作,制定可行的侦破方案,应用技术手段获取充分证据,做到依法办案,达到事实清楚,定性准确。7、加强对易燃、易爆及剧毒物品的监督管理,并经常进行检查,做到使用合理,安全无误。8、与辅助生产部、安全环保部共同做好失效火工产品的销毁工作。9、加强所有探、采矿区的治安保卫工作,严厉打击偷盗、乱采乱挖活动,保证各矿区副产矿石进入指定选厂。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安全保卫科安全职责

1在经理及分管安全副经理的领导下,负责本公司的安全生产、防尘防毒、防暑降温、安全检查等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活动,总结推广先进经验,指导检查各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2负责贯彻执行国家、上级的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令、制度,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3负责对职工进行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编制安全教育计划,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特种作业人员、新员工、转岗人员的培训。

4组织制订、修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审查安全生产技术规程,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5负责本单位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爆炸工作。

6组织并参加安全生产大检查,协助有关部门对查出的问题制订整改措施,并督促按期整改。

7经常进行现场检查,调查研究生产运行中的不安全因素,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制止违章作业和违章指挥,发现有可能造成重大事故的危险时,有权立即停止作业,撤出人员,并向有关领导报告。

8定期对交通车辆、机动设备的安全状况进行监督管理。

9负责人身事故、火灾、爆炸事故的调查处理、统计上报,建立和管理事故档案,参加各类重大事故调查。

10在安委会指导下负责对各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评价、审核和安全奖惩工作。

11按规定发放劳动保护用品和特种抢险防护用品。

12负责公司内部动火作业的检查及审批。

13负责办理压力容器、锅炉、电器等设施的定期校验。

14定期监测各站噪音指标,制定防护措施。

15贯彻实施安全技术规程,组织制定本单位安全技术管理细则。

16负责组织编制、完善本单位的应急抢险预案并组织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