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安全小分队活动制度

安全小分队活动制度

2024-01-15 阅读 3793

安全小分队活动制度

为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和生产过程中动态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排查事故隐患,规范生产秩序和职工行为,特制定本制度。

一、活动机构划分

厂成立安全小分队活动机构,设队长,组员划分为三个小组。

队长:厂值班领导

一组组员:主洗、储运、配电系统安全员

二组组员:运销科、煤泥水车间安全员

三组组员:机电供应科、车队安全员

二、活动要求:

1、安全小分队活动具体由队长负责,根据生产情况每天不定时进行动态检查,每周两次夜班检查,具体活动时间安排(附后),各小组组员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在小分队队长办公室集合。检查路线由小分队队长临时决定。

2、所有小分队人员必须按时参加活动,特殊情况时需提前向队长请假。

3、小分队进入各作业现场检查时,被查单位与个人必须全力配合,不得以任何借口阻挠妨碍检查。

4、小分队对威胁安全生产的重大事故隐患或严重违章行为必须现场纠正并做出处理。现场能解决的隐患必须盯住处理,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采取措施,并进行“四定”。对“四定”的问题要继续督促落实,直至处理完为止。

5、小分队每次活动结束后,必须将所查隐患、“三违”情况认真进行登记、“三定”。

三、活动内容及标准

根据2009年1月下发的《地面单位安全质量标准化标准及检查评分办法》规定的内容及标准执行。

四、处罚规定

1、小分队队员无故不参加活动者,一次罚款50元。

2、被查单位或个人阻挠妨碍检查,违者视情节轻重,一次扣罚单位100—200元,个人50—100元。

3、小分队活动时对查出的现场隐患,当班能解决的隐患必须当班解决,对“四定”后的隐患,逾期不整改处理的,小分队二次查见,加倍处罚50—100元。

采编:www.QiquhA.com.com

篇2:安全活动检查日事故分析报告制度

1、全矿每旬7号作为安全活动日,总结一周来安全生产状况及下周安全工作的重点要求及注意事项。听取广大职工对安全工作的新建议和要求,严格安全活动的考勤工作凡对无故不参加安全活动者必须根据制度进行处理。同时学习安全规程,贯彻上级有关工作指令和规定。

2、对现场查出的问题收集情况,研究制订措施,组织人员进行整改。

3、对查出的隐患必须及时指定专人负责、按措施并分轻重缓急限期进行整改,对隐患威胁大的地点,必须现场立即停止作业,制定措施,及时组织人员材料,进行处理,并指定专人值班。

4、凡矿井发生事故及重大隐患必须由安全矿长组织进行事故分析(重大事故由上级组织进行)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事故原因没查清不放过、事故责任者未受到处理不放过、广大职工未受到教育不放过、未制定防范措施不放过)。

5、对发生重大事故现场立即根据《灾害预防与处理应急预案》的程序分析事故类型进行营救,由井下上报地面值班室,由值班矿长及时上级至镇安监站同时立即上报县煤管局并作好记录。

篇3:星级酒店经济活动分析制度

四星级酒店经济活动分析制度

(一)经济活动分析是在经济核算的基础上,通过对酒店全部或部分经济活动过程及其结果的研究以考核计划的执行情况。通过正确评估,揭露矛盾,分析原因,提出措施,来促使酒店进一步加强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二)酒店经济活动分析工作主要由财务部负责,各部门共同配合开展。其中财务部负有组织和配合其他有关部门编制专业计划完成情况报告的职责,负有对酒店全部经济活动进行综合分析的责任

(三)经济活动分析的内容主要包括:

1、市场经营情况的分析:(1)客源构成变化对酒店的影响及发展趋势。(2)市内涉外酒店个数增减,其他酒店经营手段变化对酒店的影响。(3)政府新的法规,政策的实施对本酒店的影响及程度。(4)酒店实施经营管理,推行经营策略效果分析。

2、营业收入完成情况分析:(1)客房收入分析:客房总数及客房出租率、房价变化对房价收入的影响及程度。(2)餐饮收入分析:餐厅座、上座率、团体定饭与风味点菜的构成比例、菜肴品种、质量、价格变化、人均就餐消费水平等变化对餐饮收入的影响程度。(3)其他收入分析。

3、成本与费用分析:(1)食品原料成本分析。原料价格、毛利变动对成本的影响程度及其食品原料综合利用情况的分析。(2)人力资源的分析。职工总数及构成与酒店定员定编,计划及经营业务发展的比较分析,劳动生产率等指标的分析。(3)营业费用、管理费用的分析。工资成本、物料供应与消耗,能源消耗及其他有关费用的分析。(其中,营业费用应按部门对照计划分析增减变动的原因。)

4、利润分析:(1)利润完成情况的分析。包括各经济部门利润指标完成情况的分析。(2)营业收入及其构成变化对营业利润、利润率的影响。(3)成本费用增减对营业利润的影响。(4)营业外收入、支出的分析。

5、流动资金分析:(1)定额流动资金占用及周转情况分析。(2)非定额流动资金占用情况分析。(3)借入流动资金使用情况分析。(4)债权债务的分析。

6、固定资定利用情况的分析。

7、酒店经营活动存在的问题和对经济管理工作的建议。

(四)经济活动分析工作的步骤1、拟定分析计划,制定分工、进行及完成期限。2、搜集分析资料,检查资料,核实情况。3、根据资料进行研究,找出差距,分析原因4、汇总分析会议意见,作出评价,并提出改进措施方案。5、编制完成经济活动分析报告,上报总经理室。

(五)经济活动分析的主要方法有:1、比较法。这里以通过指标分析对比、从金额和数量上确定差异的一种方法。2、比率分析法。这是以计算各项指标的相对数,比较各种比率的一种方法

(六)酒店经济活动分析分为月度、季度和年度3个时期。其完成的期限为:(1)月度经济活动分析完成于第2个月的上旬。

(2)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于本季度终了后的15天内完成。

(3)年度经济活动分析于第二年的第一个月内完成。

(七)建立经济活动分析制度。在财务部完成经济活动分析报告后,总经理要定期召开各部门经理会议。

篇4:化工管理部门班组安全活动管理制度

为使管理部门、班组安全日活动更有实效,真正达到干部员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目的,使安全活动日制度化,特制定本制度。

1、各单位必须开展以班组、车间、部门为单位的安全日活动。车间班组每月一次,每次不少于一小时;管理部门每季度一次,每次不少于两小时。安全日活动时间不得挪作它用。

2、活动内容

2.1、学习安全生产文件、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及安全技术知识,总结一个月的安全生产情况,提出进一步搞好安全生产的对策和要求。

2.2、结合上级下发的事故通报,组织分析、讨论事故原因和预防措施,举一反三。

2.3、根据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和安全操作规程的要求,进行生产异常情况紧急处理能力的培训和演练,定期开展防火等自我保护能力的训练。

2.4、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等安全知识的学习。

2.5、进行安全座谈,就安全管理和隐患整改等内容提出合理化建议等。

3、安全日活动要做到有领导、有内容、有记录(即班组安全活动记录),安全员要对记录进行检查和签字。

4、车间主任必须参加班组安全日活动,生产副经理也要定期参加基层班组的安全日活动,每季度不能少于一次。

5、要充分发挥班组兼职安全员的作用,落实班组安全员的安全职责,提高活动效果。

篇5:管理部门基层班组安全活动管理制度

为使管理部门、基层班组安全活动更有实效,真正达到干部员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目的,使班组安全活动制度化,特制定本制度。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各部门、厂(车间)开展的各项活动。

1、管理部门按月度开展安全活动。班组每周集中活动一次,活动时间不少于2学时。主要内容:

学习国家和政府的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学习有关安全生产文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及安全技术知识;

讨论分析典型事故案例,总结和吸取事故教训;

开展防火、防爆、防中毒及自我保护能力训练,以及异常情况紧急处理和应急预案演练;

开展岗位安全技术练兵、比武活动;

开展安全技术座谈,观看安全教育电影和录像;

开展查隐患、防习惯性违章活动;

熟悉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风险、防范措施;

其他安全活动。

2、要求

2.1管理部门、基层班组安全活动是公司的一项重要活动,各部门、班组长要认真组织,严格考勤,不得无故缺勤。

2.2管理部门、基层班组安全活动记录内容要齐全,包括参加人数,活动内容、发言情况,记录要认真、真实,不走过场,不弄虚作假。活动要做到有领导、有内容、有记录(即班组安全活动记录),基层单位领导和安全员要定期对记录进行检查和签字,并写出评语。

2.3厂(车间)领导必须参加班组安全活动,公司领导每月参加一次,各部门领导每月参加两次,原则上各有关领导要参加所承包关键装置要害部位的班组安全日活动。

2.4安全管理部门要做好日常检查和考核,并将其纳入安全责任制考核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