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质量检验部综合科主管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质量检验部综合科主管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2024-01-15 阅读 9268

质量检验部综合科主管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第一条负责组织本科室学习、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行业以及集团公司、市公司、煤业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以及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第二条全面负责本科室安全生产工作。

第三条每月按期召开本科室安全工作例会,传达上级有关安全工作安排,部署本科室安全工作。

第四条每月定期组织本科室安全检查,确保安全生产。

第五条负责本科室综合治理工作,做好防火、防盗等其他安全工作。

第六条具体负责定期组织对矿井质量检验部门进行安全检查。

第七条具体负责定期组织对矿井选煤厂进行安全检查。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人力资源主管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第一条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市、行业主管部门及上级有关人事、劳动组织管理方面的方针、政策和规定。

第二条负责草拟有关劳动人事管理方面的意见、措施和实施方案等,经研究同意后贯彻执行。负责做好基层领导班子的考察、考核、任免及后备人选的选拔、考核管理工作。

第三条负责做好公司年度大中专毕业生需求计划的提报及对外引进人才的招聘方案的拟定。

第四条协助做好公司内部劳动力资源(市场)进行调研、开发和调配。

第五条检查指导煤矿职业病防治工作。

第六条认真落实上级及公司安全管理制度,做好自身经管业务的安全防范工作,保证公物、资料的安全。

篇3:机电主管技术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煤矿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标准、技术规范、指示、指令、三大规程和矿各项规章制度。

2、在科长领导下,全面负责机电科技术管理工作

3、组织编制机电月度、季度、年度工作计划,保证矿井机电管理工作的正常进行。

4、协助科长根据矿井的生产计划,编制设备检修计划等,保证矿井安全生产。

5、及时对现场机电管理进行技术指导,开展好相关的工作。

6、在机电副总工程师的组织下,编制机电专业安全技术措施。

7、对机电设备的选型、进货质量验收等进行技术把关。

8、参与大型固定设备的安全保护装置、提升钢丝绳等的试验、检查、探伤、测定等工作。

9、协助其他专业编制采、掘等工作面的配电设计和电气整定计算,保证采、掘等工作面供、配电的合理性。

10、经常深入现场,及时发现和解决安全隐患,及时向机电科科长汇报,提出处理意见。

11、协助机电副总工程师、机电科长搞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和治理安排,并按规定及时上报。

12、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分析矿井机电技术管理状况,向机电科科长提出具体意见。

13、负责矿井机电、运输设备、设施技术档案的整理、管理工作。

14、尽职尽责,杜绝“三违”现象。

15、完成领导安排的其它工作。

篇4:安监质量信息主管安全生产责任制

第1条在安监科长的领导下,对安全信息管理工作和有关业务保安工作全面负责。

第2条监督有关人员做好上传下达、下情上报工作、文件资料的收发、“三违”和隐患的登记、“三定”整改和对单位及个人罚款的业务工作,记录准确可靠,有据可查。

第3条监督本部门接到事故汇报时,按要求通知有关领导,尽快搞清事故程度,经领导同意以后,及时汇报上级调度,并参加事故的追查分析和处理工作。

第4条负责抓好安监调度指挥工作,掌握全矿安全生产动态,对重大的安全隐患及时汇报科值班领导,及时、准确、可靠向上级调度汇报安全生产情况。

第5条组织信息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的收集、整理、筛选、汇总和反馈工作,对隐患要进行“三定”,对严重隐患要下隐患整改通知书或停产整顿通知书,限期解决。

第6条督导本部门加强安全信息网管理工作,及时准确发布各种信息,分析研究安全信息工作,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相应措施,保证安全信息工作安全运行。

第7条参加安全例会,监督检查会议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第8条深入井下现场,参加安全大检查、安全管理及质量标准化检查以及危险源评价等活动。

第9条组织本部门积极参加质量标准化创建活动,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第10条负责安全质量工资考核管理,及时准确完成各类信息数据的统计、建档和上报工作。

篇5:安监技术培训主管安全生产责任制

第1条在安监科副科长的领导下,对安全技术、安全培训工作全面负责。

第2条严格会审、审批作业规程、操作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参加作业规程复查工作,从技术角度把好安全关。

第3条组织有关工程技术人员,检查施工队组作业规程的贯彻情况,监督检查规程措施的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并提出处理意见。

第4条参加安全大检查,安全管理及质量标准化检查等活动。

第5条负责全矿全员安全培训、技术培训工作,提高职工的安全技术素质。

第6条参加安全例会,监督检查会议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第7条负责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体系的日常工作。

第8条负责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认证工作。

第9条参加矿地面安全质量标准化检查工作。

第10条完成领导交给的其他工作。

幼儿园食品安全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