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机电科主任工程师岗位责任制

机电科主任工程师岗位责任制

2024-01-15 阅读 8292

机电科主任工程师岗位责任制

1、全面负责机电科技术管理工作,必须保证在进行安全管理过程中遵守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技术规范。

2、组织编制月度、季度、年度工作计划,保证机电管理工作的正常进行。

3、协助科长根据生产计划,编制设备检修计划等,保证矿井安全生产。

4、及时对现场机电管理进行技术指导,开展好相关的工作。

5、在机电副总工程师的组织下,编制机电、运输专业安全技术措施。

6、对机电设备的选型、进货质量验收等进行技术把关。

7、参与大型固定设备的安全保护装置、提升钢丝绳的试验、检查、探伤、测定等工作。

8、协助其他专业编制采掘工作面的配电设计和电器整定计算,保证采掘工作面供、配电的工作。

9、经常深入现场,及时发现和解决安全隐患,及时向科长汇报,提出处理意见。

10、协助机电副总工程师、机电科科长搞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和治理安排,并按规定及时上报。

11、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分析技术管理状况,向科长提出具体意见。

12、负责机电、运输设备、设施技术档案的整理、管理工作。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运转车间主任副主任岗位责任制

1、在机电科的领导下,负责抓好本车间行政管理,安全运转工作,主任是车间安全生产、质量管理,文明建设的第一责任者,副主任协助主任工作,抓好各自分工的安全生产质量管理工作。

2、教育职工加强自主保安,狠反“三违”,开好每周一次的安全活动会议,搞好职工的安全技术培训工作。使上岗人员,人人持证上岗,正规操作,在本车间杜绝轻伤人身事故及重大机械事故,确保安全运转。

3、加强设备管理,提高维护、保养、检修质量,搞好各动力房的达标工作,做到大型设备台台完好,机电设备综合完好率达到90%以上,矿灯红灯率降到0.5%以下。

4、抓好设备技术测定工作,搞好职工技术培训,合理安排人员,充分利用工时,实行包机制,做到台台设备有人负责,管好、用好、维修好所管范围内的机电设备。

5、加强设备管理,提高维护保养、检修质量,抓好供电设备技术测试工作、全矿外线巡视检修工作,并配合技术组做好全矿用电监督和计量工作,提供用电节电合理化建议。

6、坚持干部上岗制度,及时处理上级领导提出的问题,重要岗位每月上岗不少于8次。

7、副主任协助抓好安全生产,主任公休受委托行使主任职责。

篇3:综修车间主任岗位责任制

1、车间主任是综修车间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本车间的安全生产负全面责任。

2、坚持国家安全生产方针,严格安全规程、操作规程及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组织生产。

3、负责建立健全车间各工种安全生产责任制。

4、管理督促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中的安全隐患,坚持安全隐患车间上报制度,并及时处理安全隐患。

5、领导车间的安全技术培训工作,搞好职工的安全思想教育。

6、认真倾听职工的安全建议和呼声,及时解决安全方面的问题。

7、领导、执行车间的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执行情况。

8、负责组织、落实安全活动会,保证人数和质量。

9、负责安全工作“目标”的开展、落实。

10、杜绝一切形式的违章指挥、违章作业,确保安全生产。

篇4:矿办公室主任防治水岗位责任制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落实上级颁发的防治水方面的法律法规,对全矿安全思想教育负总责。

2、把防治水工作列入安全工作重要议事日程,研究决定防治水工作管理人员考核任免,干部和群众职工水害培训等事项。

3、负责抓好职工的安全思想,负责安全法规、遵章守纪方面教育的宣传,不断增加职工的安全生产意思,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劳动理念。

4、经常性地参加防治水专项会议,及时解决会议提出的有关防治水物质、资金出现的问题。

5、及时掌握防治水技术人员和防治水治理施工人员思想动态,解决其生活和工作中出现的难题。

篇5:办公室副主任兼档案室主任岗位责任制

一、岗位职责第1条在办公室主任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在工作过程中,认真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公司、矿的各项规章制度,协助做好办公室的全面工作。第2条积极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活动,准确及时地向领导提供信息,当好参谋和助手。第3条经常进行内外联系,协助公司领导和矿长搞好对外公共关系,组织搞好外事接待工作,及有关大型专业筹备和接待服务,维护领导声誉和企业形象,协助公司和矿领导协调好各科室工作关系。第4条组织协调办公室各岗位工作人员做好本职工作,保证整体效能的充分发挥。第5条坚持工作汇报制度,积极主动地向领导汇报工作。第6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企业档案管理暂行规定》做好档案管理工作。第7条年的一季度末收交上一年形成的各类档案资料,并及时组卷归档。第8条做好档案室的日常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借阅制度,切实为生产一线做好服务。第9条档案室库房做到防火、防盗、防虫、防鼠、防潮等安全工作。第10条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第11条严格履行公司《本质安全型矿井管理条例》的其它安全生产职责。二、责任追究第12条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追究其有关责任:1、公司各项管理制度执行贯彻不到位,延误工作,根据相关规定及公司〈本质安全型矿井管理条例〉进行处罚;2、不服从管理,不积极配合工作,罚款100---500元;3、办公室日常工作安排不到位或出现失误100---500元;4、档案管理制度制订不全面、不系统,罚款100---300元;5、日常管理不到位,造成档案管理出现重大失误,罚款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