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砂浆搅拌机操作人员岗位职责

砂浆搅拌机操作人员岗位职责

2024-01-15 阅读 9101

砂浆搅拌机操作人员岗位职责

1、操作人员必须熟悉操作规程,严格按规程的要求操作,施工中劳动者要正确使用个人劳动防护用品如:口罩、耳塞。

2、作业前应检查并确认传动机构、工作装置、防护装置等牢固可靠。

3、启动后,应先空运转,检查搅拌叶旋转方向正确,方可加料加水,进行搅拌作业。加入的砂子应过筛。

4、作业中,当发生故障不能继续搅拌时,应立即切断电源,将筒内灰浆倒出,排除故障后方使用。

5、作业后,应清除机械内外砂浆和积料,用水清洗干净。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振动棒操作人员岗位职责

1、操作人员必须熟悉操作规程,严格按规程的要求操作,施工中劳动者要正确使用个人劳动防护用品如:耳塞。

2、插入式振动器的电动机电源上,应安装漏电保护装置,接地或接零应安全可靠。

3、操作人员应经过用电教育,作业时应穿戴绝缘胶鞋和绝缘手套。

4、使用前,应检查各部并确认连接牢固,旋转方向正确。

5、振动器不得在初凝的砼、地板、脚手架和干硬的地面上进行试振。在检修或作业间断时,应断开电源。

8、作业停止需要移动振动器时,应先关闭电动机,再切断电源。不得用软管拖拉电动机。

9、作业完毕,应将电动机、软管、振动棒清理干净,并应按规定要求进行保养作业。振动器存放时,不得堆压软管,应平直放好,并应对电动机采取防潮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