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安全仪器仪表管理制度

安全仪器仪表管理制度

2024-01-15 阅读 1720

安全仪器仪表管理制度

一、各种安全仪器、仪表必须存放在通风良好、干燥的地点,并由专人管理,统一编号,登记造册。

二、使用、管理仪器、仪表的人员,必须熟知仪器、仪表的使用方法、性能、构造、适用条件、注意事项和校验方法。

三、使用、管理仪器、仪表的人员对仪器、仪表内应更换的药品、电池等要经常检查,及时更换或定期充电,增长仪器、仪表的使用时间。

四、各种仪器、仪表要按《煤矿安全规程》规定进行配置,保证定期校查校正,建立、健全管理台帐,仪器、仪表的使用必须灵敏、准确、可靠,保证完好,如发现有损坏、数字不准确或不灵敏现象,应及时将仪器、仪表送往指定部门修理,修完后要先校正后使用。

五、凡入井的仪器、仪表,要严防磕碰、拆卸,井下固定使用的仪器如瓦斯自动检测报警断电仪等,必须按《煤矿安全规程》设置、使用,并由专人定期检查、维护、调试、校正。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电气仪器仪表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仪器、仪表的管理,保障电器试验及生产需要特制订本制度:

1、借用仪器、仪表必须经主管干部签字批准,方可借用,不经主管队长批准,任何人不得借出。

2、在特殊情况下,如生产急需,主管干部不在,可经监区或分监区领导批准方可借出。

3、使用者必须按仪器、仪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去使用,严禁违章使用。

4、仪器、仪表用完后,必须立即归还,不得以任何借口拖延归还时间。

5、管理人员要做到认真负责,切实执行有关规定,认真填写仪器、仪表使用登记簿。

6、对各种仪器、仪表要勤检查、勤维护,发现问题及时向主管干部汇报,及时处理。

7、本组人员,使用仪器、仪表管理员也要填入仪器、仪表使用登记簿,非工作需要不得随意乱动。

以上各条希望有关人员认真执行,对不负责任或有意损坏仪器、仪表者追究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