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开拓副矿长防突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开拓副矿长防突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2024-01-15 阅读 7441

开拓副矿长防突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1、严格落实党的防突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

2、在矿长的领导下,对本系统的防突工作负责。

2、开拓矿长负责开拓掘进系统业务范围内综合防突措施、计划、工程的监督实施。

3、参与掘进工作面瓦斯治理评价。

4、参加防治突出专门机构编制的防突措施的会审工作,落实防突措施的学习、贯彻、考核。

5、参与集团公司、矿组织的防治突出措施实施情况检查,负责对检查出属于本系统问题的整改工作。

6、加强对本系统科队领导工作,督促本系统科队干部职工的防突知识培训工作。

7、负责在本系统内推广应用防突新技术、新工艺。

采编:www.QiquhA.com.com

篇2:机电副矿长防突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1、在矿长的领导下,分管全矿机电安全管理工作,并对矿长负责。

2、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方针,按突出矿井要求选好、管好全矿机电设备。消灭电气失爆,消灭不合要求设备。抓好机电设备安全运转。

3、组织并落实机电职工防突知识学习培训和考核。加强安全思想教育。

4、按防突要求修订有关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

5、完成矿长交办的其它防突安全生产工作。

篇3:安全副矿长防突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一、严格落实党的防突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

二、协助矿长贯彻执行《煤矿安全规程》和《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细则》的规定。

三、督促、检查矿属各系统落实三大规程、《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细则》及防突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的情况。

四、督促有关科、队完善防突规章制度,组织安检人员、评估人员,对各施工现场的防突措施进行检查、评估,坚持“四不生产”原则,严防突出事故的发生。

五、监督防突工作计划的落实。

六、经常深入井下、现场检查防突工作,掌握矿井突出隐患,并提出针对性防突措施。

七、监督全矿职工的防突知识培训,不断提高职工的防突意识和技术素质。

八、矿井发生突出事故后,协助矿长立即组织抢救并进行调查、勘查,并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主持追查分析事故的会议,拿出初步处理意见。

篇4:其他分管副矿长防治水岗位责任制

1、其他分管副矿长在矿长和技术负责人的领导下,负责分管范围内的防治水相关工作,并负领导责任。

2、负责学习上级下达的防治水方面有关技术政策、指令、细则、通报和措施等,并组织实施。

3、分管生产副矿长主要负责监督和落实防治水工程施工进度,施工质量,并做工程的验收和防治水精品工程的评比工作。

4、分管机电副矿长主要负责督察机电科做好机电排水设备的选型工作,并保证防治水资金的落实,督促企管科对排水设备与探放水设备的购置工作,同时督促劳资科做好防治水方面人员的奖金决算工作。

5、分管安全副矿长负责监督防治水办公室对矿井各掘进头和采面的水害预报工作,负责督促培训中心对探放水职工的安全培训工作。

篇5:生产副矿长岗位责任制

一、在矿长的领导下,负责本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二、组织实施安全生产计划和规定的其他工作任务,坚持不安全、不生产,生产必须安全原则。

三、根据作业规程,完善措施方案,,采取切实有效安全措施组织生产,并完成生产计划。

四、配合协调安全生产检查,落实安全隐患整改措施。

五、及时反映和研究解决生产中不安全问题。

六、宣传、教育职工坚持安全第一理念,不断提高职工的安全素质和安全意识,检查、落实各工种的岗位责任制。

七、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要了如指掌,合理开采,制止乱采滥挖、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

八、完成矿长交办的其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