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主抽风机司机安全生产责任制

主抽风机司机安全生产责任制

2024-01-15 阅读 8165

主抽风机司机安全生产责任制

第1条是该设备的安全承包者,坚持包机制,保证设备安全经济运行,不出责任事故,与维修工配合,搞好设备的检修及故障处理。

第2条认真执行巡回检查制度,各项记录填写要求齐全、完整、准确、清晰,发现问题及时汇报,重大问题要立即汇报有关领导,严禁在有问题的情况下,擅自冒险开机。

第3条搞好标准化工作,积极做好设备的维护保养、坚持文明生产。

第4条负责机房的安全保卫工作。

第5条积极参加各项安全活动,加强自主保安、互保、联保,杜绝人身事故及重大非人身伤亡事故。

第6条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及各项规章制度,杜绝“三违”。

救助站制度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空气压缩机司机安全生产责任制

第1条是该设备的安全承包者,坚持包机制,保证设备安全经济运行,不出责任事故,与维修工配合,搞好设备的检修及故障处理。

第2条认真执行巡回检查制度,各项记录填写要求齐全、完整、准确、清晰,发现问题及时汇报,重大问题要立即汇报有关领导,严禁在有问题的情况下,擅自冒险开机。

第3条搞好标准化工作,积极做好设备的维护保养、坚持文明生产。

第4条负责机房的安全保卫工作。

第5条积极参加各项安全活动,加强自主保安、互保、联保,杜绝人身事故及重大非伤亡事故。

第6条严格遵守人身劳动纪律及各项规章制度,杜绝“三违”。

篇3:非煤矿山装载机司机岗位责任制

1、熟练掌握驾驶操作技术,了解本车的结构原理和基本性能。

2、严格执行操作规程,严禁违章作业。

3、经常及时检查保养车辆,确保生产安全正常运行。

4、严禁酒后驾驶作业。

5、爱护好所有设备零部件,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得私自出车、加油。

6、违章作业造成损失的处以100元以上罚款。发现故障不及时排除报告,造成事故的按事故责任和损失金额折算处理。

7、丢弃零部件、器具造价在100元以上的按原价赔偿,超出1000元的按造价的50-70%赔偿。

8、不经审批私自对外作业的发现一次罚款200-500元。

篇4:跳汰机司机安全生产责任制范本

一、负责本岗位所属的设备、工具、照明、通讯的使用、维护、保养和管理,负责岗位所属范围的设备和环境卫生,保持设备环境干净、整洁。

二、严格执行安全规程和操作规程,杜绝“三违”和各类事故的发生,如无特殊情况,不得擅自离岗。

三、加强责任心,严把质量关,精心操作,保护产品质量,完成洗煤任务,根据煤质情况及时改变操作方法,提高洗煤质量,提高精煤回收率,针对产品质量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分析,提出改进意见。

四、值班司机必须每20分钟对运行中的设备巡回检查一遍,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和处理,并做好记录。检查内容:

1、各转动部件有无异响,各紧固螺丝有无松动。

2、排料和给料漏斗、溜槽畅通无阻。

3、风压符合要求,风阀不漏风,水门、风门调整灵活。

4、筛框、筛板有无松动、破损、严重变形。

5、床层厚度相对稳定,透筛良好。

6、振动电机、给煤机运行是否正常,吊挂装置是否牢固,调节给料装置是否灵敏可靠。

7、检查电控、通讯、信号、安全设施是否灵敏可靠。

五、严格执行现场交接班制度,接班司机必须在现场听取交班司机汇报以下内容:

1、跳汰机在本班的运转情况。

2、存在的问题、处理意见及注意事项。

3、车间和上级部门的指示。

六、存在下列问题不进行交接班:

1、当跳汰机跑水严重、破坏了床层、压斗子等,不交接班,待问题处理后,再交接班。

2、接班司机在接班前饮过酒,不交接班。

3、如果接班司机未到,值班司机要继续值班,同时向厂值班人员汇报,至接班司机来到,按规定交接班。

4、卫生清扫不合格,不交接班。

七、接班司机在接班时,应对跳汰机及附属设备作以下检查:

1、风阀调整是否灵活,各注油点是否有油。

2、压力表指示是否正常。

3、给煤机电机运转无杂音,吊挂装置牢固完好。

4、箱板有无变形破洞,机体有无漏水、漏风。

5、操作系统、通讯信号是否灵敏可靠,调整电机运转是否正常。

6、记录填写是否清晰、准确、整齐,工具是否齐全。

以上各条有一条不合格不交接班。

八、各班司机必须认真填写设备的运转记录,维护检查记录、交接班记录。

篇5:压滤机司机安全生产责任制范本

一、负责本岗位所属设备、工具、照明、通讯的使用、维护、保养和管理,负责本岗位所属范围的设备和环境卫生,保持设备和环境干净、整洁。

二、严格执行安全规程和操作规程,杜绝“三违”和各类事故的发生,无特殊情况,不得擅自离岗。

三、值班司机必须每20分钟对运行中的设备巡回检查一遍,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并做好记录。检查内容:

1、对滤布的状况每一次循环卸饼时检查一次,看有无密封不平,折迭起皱、滤饼粘附、滤布破损、滤布压圈安装不良等问题。

2、滤布是否变形损坏,有无喷液现象。

3、拉钩小车、链条是否可靠,轨道里是否有杂物,润滑状况如何。

4、中心孔导流管是否畅通。

5、换向阀是否灵敏,液压系统是否正常,各电磁阀、仪表是否灵敏。

6、油泵是否完好(不漏油),油量是否满足要求。

7、各部件螺丝是否齐全、紧固,各轴承润滑部件是否完好可靠。

8、电动机运转声音正常,温升不超过60℃(E级绝缘)或65℃(B级绝缘),没有绝缘等级的不超过55℃。

9、检查电控、通讯、信号、安全设施是否灵敏可靠。

四、值班司机必须按规定时间检查并做好记录。

五、严格执行现场交接班制度,接班司机必须在现场听取交班人汇报以下内容:

1、压滤机及附属设备,在本班的运转情况。

2、存在的问题、处理意见及注意事项。

3、车间和上级部门的指示。

六、存在下列问题时不进行交接班:

1、当设备存在故障时,如滤板、滤布出现严重损坏,链条断裂时,不交接班,待问题处理完毕后,再交接班。

2、当卸饼没卸完时,不交接班,卸完饼后,方可交接班。

3、接班司机班前饮酒,不交接班。

4、如果接班司机未到,值班司机要继续值班,同时向厂值班人员汇报,至接班司机来到,按规定交接班。

5、卫生清扫不合格,不交接班。

七、接班司机接班时应对压滤机及附属设备作以下检查:

1、滤板、滤布是否破损。

2、油泵运转是否正常。

3、液压系统、操作系统、通讯、信号是否完好可靠。

4、拉钩小车、链条是否完好可靠。

5、各部注油点是否有油、漏油。

6、记录填写是否清晰、准确、整齐,工具是否齐全。

八、各班司机必须按规定填写好设备运转记录、维护检查记录、交接班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