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人力资源部瓦斯防治责任制

人力资源部瓦斯防治责任制

2024-01-15 阅读 5045

人力资源部瓦斯防治责任制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有关瓦斯治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规章。

二、在研究、制订奖惩制度时,必须把瓦斯防治工作列为一项重要内容。

三、根据需要配备符合条件的瓦斯防治特种作业人员。

四、按照公司领导安排与有关部门对全公司干部进行瓦斯防治教育和相关培训工作。

五、根据相关规定和公司领导安排,负责瓦斯防治管理机构设置、管理人员配备及加强培训、提高素质等,保证瓦斯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六、协同有关部门认真开展瓦斯治理督查工作。

七、参加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与善后处理。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财务部瓦斯防治责任制范本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有关瓦斯治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规章,在主管副总经理的领导下,对本部门的瓦斯防治工作全面负责。

二、抓好瓦斯防治技术发展资金的筹措。

三、按照公司相关规定,保障瓦斯治理资金的及时投入。

四、按规定要求对瓦斯治理方面的技措资金及时拨款,保证安全技措工程项目按时完成。

五、认真执行瓦斯治理奖惩规定,保证奖励资金的落实到位。

六、深入基层,督促检查瓦斯治理费用及奖励资金的使用情况,及时解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

七、发生重大事故时,及时筹措、拨付救援资金,保证救援顺利进行。

篇3:供销部瓦斯防治责任制范本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有关瓦斯防治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规章。

二、采用多种形式的招标、议标,严把物资进货验收关,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矿区,给安全生产带来隐患。

三、经常深入基层,了解和掌握各单位物资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

四、购置必要的大功率局部通风机和各种型号风筒,以备公司所属各单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时备用。

五、发生重大事故时,全力保证抢险救灾物资,防止救灾物资供给不及时导致事故扩大。

篇4:董事长瓦斯防治责任制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瓦斯治理的政策、指令、规定等,并认真组织实施。

二、董事长是瓦斯防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公司“一通三防”工作全面负责。

三、负责建立健全瓦斯防治组织机构、配齐专业人员,并确保人员素质。

四、负责听取公司经理层的瓦斯防治工作汇报,负责把瓦斯防治工作分别落实到分管领导,并定期检查公司瓦斯防治工作,优先解决瓦斯防治所需的人、财、物。

五、参加公司重要的“一通三防”会议,并对“一通三防”工作提出要求和指导意见。

六、负责对公司重大事件的决策、决议,发生重大事故时,积极组织抢救,督导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

篇5:总经理瓦斯防治责任制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瓦斯治理的政策、指令、规定等,并认真组织实施。

二、总经理是瓦斯防治工作的主要责任人,对公司“一通三防”工作负主要责任。

三、负责建立健公司瓦斯治理组织机构,配齐专业人员,确保人员素质,建立健全瓦斯防治责任制。

四、负责公司瓦斯防治的宣传、教育、培训、安全检查等重大事项。

五、负责组织召开公司关于瓦斯防治的各项会议,研究解决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并督促落实整改。

六、负责涉及瓦斯治理重大安全技措工程的组织实施,优先解决瓦斯治理工作所需的人力、物力和资金问题。

七、把瓦斯治理各项工作落实到分管副总经理。定期组织检查瓦斯防治责任制执行情况、瓦斯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和瓦斯治理制度、指令、规定、标准的落实情况。

八、定期召开公司瓦斯防治专业会议,分析、研究瓦斯治理工作形势,提出问题,找出差距,总结经验,制定措施,促进瓦斯治理工作顺利开展,避免瓦斯重大事故发生。

九、发生重大瓦斯事故时,必须立即亲临现场,组织制定抢救方案,组织抢救,并做好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

十、协助董事长完成各项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