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生产技术科科员设计管理员岗位责任制

生产技术科科员设计管理员岗位责任制

2024-01-15 阅读 8395

生产技术科科员设计管理员岗位责任制

一、负责各类图纸的设计工作,做到根据生产需要及时设计图绘制并发放,做到重要事项及时向科长汇报,日常工作每周向分管副科长汇报。

二、及时了解井下设计施工巷道、硐室情况,根据现场及时修正,做好设计方面基础资料的收集和经验总结。

三、参与矿总体开拓开采方案和采面安排接替的研讨,提前做好设计各项准备工作。

四、与相关业务(地质、测量)配合,杜绝设计无原则性失误和偏差。

五、加强《煤炭工业矿井设计规范》及矿相关设计规定的学习。严格按照《煤矿安全规程》、《煤炭工业矿井设计规范》及《采矿设计有关技术规定》进行设计。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水处理司机岗位责任制

1、水处理司机必须持证上岗作业。

2、严格遵守各项管理制度,对污水处理进行控制,确保当班污水排放符合标准。

3、每天上岗前认真检查污水处理的有关设备是否正常。

4、严格遵守劳动纪律、操作规程、交接班制度等有关规章制度,坚守工作岗位,精力集中,谨慎操作。

5、熟练掌握绞车的“结构、性能、基本原理”,做到“会使用、会维护、会保养、会处理一般性故障”。

6、了解本班生产任务,掌握现场作业环境。

7、巡查本岗位设备、设施,发现隐患及时处理,不安全不生产。

8、配合检修人员搞好本岗位设备的检修和验收。

9、爱护设备,搞好环境卫生。

10、认真交接班,做好记录。

篇3:污水站岗位责任制范本

1.严格遵守各项管理制度,对污水处理进行控制,确保当班污水排放符合标准。

2.每天上岗前认真检查污水处理的有关设备是否正常。

3.开机先开水泵,后开水,加风机必须在水流正常的情况下,方可开机。

4.每天上午十时下午三时为水质分析时间,要按规定进行余氯的测试,并做好记录,水样如不符合标准,应及时调整加风量,并于一小时后,在进行测试。

5.关机先关风机,再关水泵。

6.设备操作按照操作规程执行。

7.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每天做好二次余氯的测试工作,并做好相应的记录,遇到余氯不足或超出应及时调整加氯且里。

8.每天打扫污水处理站内外环境卫生,保持工作场所的清洁。

篇4:煤巷队长防突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1、负责本队所掘进巷道综合防突措施的具体实施工作。

2、负责组织本队干部、工人学习已批准的防治突出措施,并履行学习签字、考试制度的落实。

3、负责教育本队职工对防突安全设施爱护工作,并对集团公司、矿组织的防突措施实施情况检查中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4、组织本队职工参与集团公司、矿组织的防突知识培训。

5、负责在本队推广应用防突新工艺、新技术。

篇5:救护中队长防突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一、根据《矿井灾害预防和处理计划》结合救护队的实际情况,制定出防灾、减灾的训练计划和日常的防突安全培训工作。

二、当矿井发生突出事故时,矿山救护队长的主要任务是带领侦察小队抢救人员和对充满瓦斯的巷道恢复通风,同时还必须详细了解事故发生的时间、波及范围、灾区人员的数量和位置,以及通风、瓦斯、煤尘、温度、巷道支护等情况。

三、当矿井发生突出事故后,作为抢险救灾指挥部成员,应协助矿长制定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事故抢救方案。

四、矿山救护队长下达任务时,必须向执行任务的工作小队讲明事故情况、行动路线、行动计划和安全技术措施,以及应补充的仪器装备和工具、工作时应注意的事项等。

五、遇有高温、塌冒等危险的灾区,救护队长只能在抢救人员的情况下,才有权决定小队进入灾区,但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小队在灾区的安全。

六、必要时,亲自下井领导小队完成任务,需要时,有权建议矿长召请其他矿山救护队协同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