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总工程师岗位工作职责

总工程师岗位工作职责

2024-01-15 阅读 7089

总工程师岗位工作职责

1、对机运工作负主要技术责任。

2、组织制定和审定有关设计、规程、措施,制定并检查落实情况。

3、推进技术创新,全面负责组织和布置矿井机运设计及机运系统优化工作。

4、抓好机电技术培训,定期召开技术例会,抓好技术人员管理和考核。

5、负责组织矿井机电专业重大隐患排查工作,制定措施及时解决,参与机电事故分析工作。

6、定期向矿长汇报技术工作,完成矿长交办的其它工作业务。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机运督查科工作职责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煤炭行业政策、方针、规章制度等,对机运中心主任负责。

2、参加煤矿机运安全操作规程的审定并监督贯彻执行。

3、负责机运大队所有作业现场日常安全检查。

4、负责煤矿机运中心隐患排查,并“三定”督促整改验收。

5、监督“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新工艺”,按要求推广应用。

6、监督培训计划工作,落实执行。

7、发生突发事件,监督立即按程序处置。

8、负责机运质量标准化工作考核。

9、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参加和组织职责范围内事故调查,提出处理意见,监督落实执行。

10、负责机运中心职责体系所属工作。

篇3:质量验收组工作职责

1、按质量标准化开展质量验收工作对督查科长负责。

2、负责日常质量检查、评比考核。

3、落实安全质量检查中的问题,并及时反馈。

4、建立和完善考核管理制度。

5、严格执行公平公正的考核原则。

6、总结并上报中心各队的先进经验,做好机运安全质量标准化资料工作。

篇4:井下机电队工作职责

1、对井下责任范围内的机电安全负责。

2、严格班组各项管理制度,定期检查检修设备,并有记录。

3、保证设备机械性能良好,质量可靠,搞好质量标准化工作。

4、检查设备运转情况和完好无损情况,发现问题及进组织人员处理,保证设备安全运转。

5、负责机电设备的大、中、小修和日常维护管理工作。

6、抓好机电文明生产管理。

篇5:机电副总工程师岗位职责

1、参与建立并积极推行施工设备管理制度,参加施工设备的选型、验收、安装、调试、使用、维护、检修、改造、更新直至报废的全过程管理。

2、设备的前期管理工作(包括选型、验收、安装、调试),机电工程师需根据生产工艺设计选择合适的设备,合理地确定施工的机械化配套线;计算施工装备的用电负荷,合理选择供电设备;在可能的情况下,监督设备的制造,参加设备的验收;制定安装调试计划并进行有效监管,确保设备前期工作的质量。

3、设备的中期管理工作(包括使用、保养、维护、检修),机电工程师负责制订设备的操作规程,并培训操作工人,确保能正确地使用设备。制订保养和维护规程并监督执行,确保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和定期保养到位,使之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负责制订施工设备的小修、中修、大修规程和检修计划并监督执行。

4、设备的后期管理工作(改造、更新和报废),机电工程师负责制订设备的改造和部件更新计划,使设备在技术落后或性能灵老化后,能够重新被利用;负责对设备的报废进行鉴定和确认,防止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5、编制备件供应计划和消耗定额;参加设备的备件管理工作。

6、建立完善的设备信息传递系统,建立并填报设备档案,定期向公司有关部门上报设备的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