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X矿阻燃电缆管理员岗位责任制

X矿阻燃电缆管理员岗位责任制

2024-01-15 阅读 5451

X矿阻燃电缆管理员岗位责任制

在机运科长的领导下,具体负责阻燃电缆的管理工作。必须熟练掌握煤矿煤矿安全生产专业知识。

第1条遵纪守法,遵守规章制度,团结协作,为生产服好务。

第2条每月初根据生产接续需要,计划新增电缆。

第3条严格电缆发放审批制度,根据负荷审批选用合适的电缆。

第4条电缆必须编号管理。建立电缆使用台帐,做到帐目清,责任明。

第5条严格要求各单位定期进行电缆绝缘摇测,并把摇测结果报机电运输部。

第6条深入现场,严格检查,发现井下闲置、损坏的电缆限期升井交回。

第7条对无故不交或损坏、丢失的电缆要对责任单位进行罚款。

第8条加强电缆动态管理,合理调配,保证电缆使用。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某矿电气管理员岗位责任制

电气管理人员在分工范围内开展相关工作,对分工范围内的工作负责,电气管理员必须熟练掌握煤矿供电安全知识。

第1条深入现场,准确掌握全矿的负荷变动情况。每季度编制矿井(井下)供电系统图。

第2条每年进行一次矿井高压继电保护计算;每季度进行一次井下各配电所及配电点总开关的低压继电保护计算,并通知和监督有关单位进行整定。

第3条做好矿井供电设计工作,认真执行井下用电负荷审批制度。

第4条掌握矿井用电情况,及时调整负荷。

第5条负责井上下各场所的供电安全,不定期组织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有关单位处理,并跟踪验收。

第6条及时向有关领导及单位提供供电系统图。

第7条负责每月下达检漏继电器远点试验通知单,月底前收回、审查后存档。

篇3:某矿小型电器管理员岗位责任制

在机运科长的领导下,具体负责小型电器的管理工作;小型电器管理人员必须熟练掌握煤矿煤矿安全生产专业知识。

第1条新增小电必须具有“三证一标志”。

第2条小型电器严格执行下井验收制度,建立小电发放记录。

第3条深入现场检查小电使用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抓好机电质量标准化管理工作。

第4条办理小电交接手续,建立调转台帐,做到账目清、责任明。

第5条井下闲置损坏的小电通知责任单位限期交回,对无故不交或丢失按规定罚款。

第6条督促小电及时修理,确保生产单位使用。

第7条对损坏、锈蚀已无法修复的小电,由单位提出书面报废申请经机运部专人验证后,做好报废记录,报机电矿长审核批准。

第8条认真学习有关文件规定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技术业务水平,努力干好本职工作。

第9条遵纪守法,遵守规章制度,团结协作,为生产服好务。

篇4:某矿总工室三量管理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一、经常掌握三个煤量的变化情况,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有关“三量”情况。

二、建立健全的“三量”管理图,并及时填绘,准确计算,按时上报“三量”报表,建立储量台帐。

三、搞好矿井“三率”考核工作,提高资源回收率,负责资源补偿费减免申请工作。

四、对每个回采工作面的采高、采厚及地质构造影响的情况每月进行三次以上的了解并有专门记录。

五、完成领导交给的其它任务。

篇5:某矿生产管理员岗位责任制

1、在调度主任领导下,贯彻安全生产方针,负责日常生产的管理业务工作。

2、随时掌握生产变化趋势,不断了解各采掘面准备、安装和设备运转等情况,定期进行生产分析。

3、深入现场掌握和熟悉生产动态,及时组织重点调度,解决生产中出现的挡手问题。

4、做好原始记录,提供生产活动分析报表。按规定编写旬、月安全生产总结,并及时报上级调度。

5、掌握生产任务完成情况,经常分析生产任务完成好坏的原因,随时提供建设性意见。

6、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7、自觉执行各项制度,搞好办公室的卫生工作。

救助站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