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D矿泵站维修工岗位责任制

D矿泵站维修工岗位责任制

2024-01-15 阅读 2373

D矿泵站维修工岗位责任制

第一条必须遵守有关矿山的安全法律、法规和企业规章制度,维护矿山企业的生产设备、设施;及时回报、处理现场存在问题和不安全隐患。

第二条必须依法接受专门培训,经考试合格后取得操作资格证书,方可上岗作业。

第三条依法行使职工安全生产十项权利,有权对危害安全的行为提出批评、检举和控告。

第四条坚持持证上岗,按章作业,搞好互保联保和自主保安,严禁违章冒险作业。

第五条检查各部螺丝是否紧固齐全,运转声音是否正常,油位是否在规定范围之内。

第六条检查液压系统有无漏液、窜液现象。

第七条定期加油或更换泵箱内的润滑油,清洗乳化液箱过滤器和回液过滤器。

第八条定期进行蓄能器充氮压力测试,检查氮气压力是否在规定的范围内。

第九条及时调整卸载阀的压力在规定的范围内。

第十条检查泵站事故,先做卸载处理,再进行拆卸和处理。

第十一条备品、配件充足,更换及时。

第十二条严格执行“四检”内容及现场交接制度;上井后,及时填写检修记录和加油记录。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D矿运输机维修工岗位责任制

第一条必须遵守有关矿山的安全法律、法规和企业规章制度,维护矿山企业的生产设备、设施;及时回报、处理现场存在问题和不安全隐患。

第二条必须依法接受专门培训,经考试合格后取得操作资格证书,方可上岗作业。

第三条依法行使职工安全生产十项权利,有权对危害安全的行为提出批评、检举和控告。

第四条坚持持证上岗,按章作业,搞好互保联保和自主保安,严禁违章冒险作业。

第五条检查各部螺丝是否紧固齐全,刮板、分链器、销子有无变形和损坏,链轮托辊磨损是否严重,皮带头是否完好。

第六条定期进行加油或更换变速箱、液压联轴器及盲轴油脂,定期更换刮煤器、分煤器,并检查易熔塞是否符合要求。

第七条运输机严格按照设备注油润滑,按规定定期对运转部位进行加油。

第八条检查链条的松紧情况,及时更换变形及损坏的刮板并及时紧固刮板螺丝,及时处理皮带坏接头。

第九条机头及变速箱保持卫生清洁,上井后及时填写检查记录和加油记录。

第十条严格执行“四检”内容及现场交接制度;上井后,及时填写检修记录。

篇3:机电绞车维修工岗位责任制

第一条认真学习并执行《矿山安全法》、《煤矿安全规程》及上级有关规定。

第二条维修工严格执行本工种操作规程,自觉遵守各种规章制度,杜绝违章作业。对本岗位的安全和质量工作负责。

第三条负责提升机、装卸载系统、信号系统等设备的日常检查和维护,并负责定期检修、更换和技术改造,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第四条严格按质量标准化要求开展工作,保证所管设备台台完好。

第五条严格执行包机制,责任到人,认真做好日常检查检修,按规定对设备进行检修,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汇报。保证检修质量,严禁设备带病运行。

第六条加强责任心,杜绝责任事故、人身事故和重大机电事故。处理事故要果断及时,积极参加检修。

第七条按规定填写各种记录,禁止使用非法定计量单位,做到字迹工整,纸面清洁及内容真实及时。

第八条掌握触电急救方法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第九条值班时,严禁脱岗,如有特殊情况,再向区队请示,执行好交接班制度。

第十条积极参加有关的技术培训,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技术水平。

第十一条维修工必须认真执行每天两小时检修制度,与有关班组穿插好检修时间,防止相互怠工现象。

第十二条做好各种备品备件的准备工作,定期做好计划,使备件有足够的数量,以便随时更换使用,严禁配件空缺和不起作用。

第十三条遵守矿规矿纪,执行好区队的各项规章制度。

第十四条做好检修现场的文明施工和小组工具室的卫生清洁、整齐。

篇4:皮带维修工岗位责任制

第1条负责职责范围内设备的日常检查和维护工作,保证设备安全运行,及时消除设备隐患,保证设备达到煤矿机电设备质量标准。

第2条按规定周期,做好皮带保护装置的检查试验,确保其灵敏可靠。

第3条坚持每天在动态下检查设备运行状况,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工区并组织处理,做好设备检查、维修记录。

第4条严格遵守上、下班时间,不迟到、不早退、不脱岗,不干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

第5条处理突发性机电事故,维修人员要积极主动,即使不当班,听到工区通知也必须立即到区听从值班人员安排。

第6条严格按规程措施施工,不违章作业。按时参加工区安排的生产任务。

第7条维修工作结束后,必须清理现场保持现场的整洁,清点保管好工具材料,试运转正常后,方可离开工作现场。

第8条立足本职积极开展小改小革和技术创新活动,进行修旧利废,严格控制材料领用。

第9条按时参加工区组织的政治、业务学习和安全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篇5:井下机电维修工岗位责任制

1、努力学习业务,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对所管辖设备必须做到三懂四会。

2、负责责任范围内所有机电设备的检查、维修、拆卸、移动工作,负责过流保护、接地保护、漏电保护的检查、调整、试验工作,做到不安全不生产,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3、严格执行安全规程、操作规程,不带电作业,不冒险工作,所属电气设备必须做到“三无、四有、两齐、三全、三坚持”,防爆电气设备必须达到防爆要求,做到台台完好。

4、经常检查设备的运转情况,完成设备巡回检查和维修,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证井下正常生产。

5、经常清理设备周围的浮煤、杂物、水管。电缆吊挂整齐,保持巷道和设备整洁。

6、爱护工具、仪表,及时回收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