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运销站安全生产责任制范例

运销站安全生产责任制范例

2024-01-15 阅读 6638

运销站安全生产责任制范例

1、负责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和《煤矿安全规程》。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在煤质管理监测中心的指导下,负责全矿的煤质管理和检测工作。

2、搞好本系统内的高空防坠、运转设备的安全防护设施及特殊设备的安全使用。负责大井选煤楼的消防安全工作,确保皮带、筛选设备的运行正常。

3、负责大井选煤楼的标准化工作,严格按照标准化的有关规定实施,确保机电设备安全运转。

4、负责全矿煤炭的外运,确保计量准确,煤车安全运行。

5、负责全矿煤场的灭火工作。

6、负责推煤机油库的消防灭火工作。

7、负责组织井上下采制样和化验人员的技术业务培训及安全操作规程的贯彻和实施。

8、负责化验有毒、有害药品的安全使用。

9、负责对各采掘队组使用、回收火工品的监督检查。

10、由于管理不到位、安全责任制不落实造成事故,负相关管理责任。

11、负责装车场及各环节设备,人员的安全。在装车过程中要检查好列车的安全状况以及确保调车装运期间的行人安全。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干部科安全生产责任制范例

1、认真贯彻国家和公司安全生产有关法律和法规,做好人事管理中干部安全管理工作。

2、认真做好新分配及招聘大中专毕业生入矿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经培训合格取得《安全资格证》、《入井资格证》者方可入井。

3、认真做好干部尘肺病工作的管理,凡经鉴定不适宜从事井下工作的尘肺病干部及时建议调整工作岗位。

4、认真做好干部入井上岗管理工作,切实加强干部入井上岗的考核。每月初在全矿月度工作例会上对干部入井上岗情况进行通报,以确保全矿安全生产的正常进行。

5、认真做好本单位危险源辨识工作,加强照明电器、微机使用、室内卫生管理等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进行。

6、加强人事档案安全管理工作,认真做好人事档案防盗、防火、防潮、防虫蛀工作。

7、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及时了解和掌握各生产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的现状和配置情况,如有缺员,及时配备。

8、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按照干部任免程序认真做好干部考察、任免和日常管理工作,对经过考核,不胜任或不适合干部安全岗位工作的及时上报并予以调整。

篇3:地质测量科安全生产责任制范例

1、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煤矿安全规程》等国家有关地质测量、水文地质的法律、法规,负责全矿生产地质、水文地质及矿山测量的安全技术工作。

2、负责贯彻落实地质测量的安全技术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责任制。

3、严格管理、保证地质、水文、测量资料的准确性。

4、经常深入井下一线,收集整理各种地质资料,确保矿井资料的准确延续。

5、负责全矿井的地质报告修编工作,负责审批盘区和综采工作面地质说明书及有关地质资料。建立健全各种台帐。定期进行地质灾害预报。

6、负责全矿的水文地质工作,做到“有疑必探,先探后掘”,严禁“顶水采煤”。

7、负责全矿井的测量工作,井下贯通测量和各种巷道测量工作,认真贯彻执行贯通通知单制度。

8、负责全矿“三量”的管理,保证实现、实施各种管理制度,保证实现局下达的回采率。

9、负责全矿的地质、水文地质、测量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不断提高业务人员的专业素质。

10、负责对周边小窑采掘现状进行监督检查,做到情况清、底子明。有入侵及危害大矿安全的行为的要按要求进行行政执法,并向上级部门及时反应,防止发生贯通事故。

11、参与制定年度灾害预防及处理计划

12、编制地震、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及时传达地恶性,做好防震减灾工作。

13、对因工作失误资料丢失,数据不准确造成的事故负相关技术及管理责任。

篇4:顶板管理科安全生产责任制范例

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煤矿安全生产方针政策,贯彻三大规程,及时组织实施上级安全文件精神和规定。

2、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3、在矿有关领导的领导下,负责冲击地压预报预测和日常防治工作

4、负责钻屑法施工的日常工作。

5、负责冲击地压破坏地段的清理、支护、卸压孔施工等工程的措施的制订。

6、负责冲击地压破坏现场的勘查、记录、统计及卸压孔的设计工作。

7、负责冲击地压破坏地段,通风防尘设施的检测工作。

8、负责冲击地压破坏地段清理维护现场的安全工作。

9、负责综采工作面矿压观察和顶板来压预报工作。

10、负责全矿巷道峒室的顶板技术管理工作。

11、负责全矿工掘巷道锚杆拉力试验工作。

12、由于本科工作失误造成责任事故,追究相应人员责任。

篇5:矿办室安全生产责任制范例

1、认真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矿山安全法》、《煤矿安全规程》、《山西省煤炭管理条例》等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规程,努力提高安全生产业务素质。

2、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产第二”的理念,并将这一理念融入实际工作中,特别是在草拟全矿工作总结和安排以及有关文件时,一定要突出安全工作这个永恒的主题。

3、负责接收、传阅、保管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各类文件,按照公文运行程序,做到及时、准确、无误。

4、负责起草安全专题会议纪要和安全管理文件并及时印发,确保各基层单位尽快贯彻落实。

5、负责督促检查矿务会、安全专题会所定事项的贯彻执行情况。

6、深入基层、深入现场掌握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经验和问题,为矿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7、负责听取各单位和职能部门的安全工作汇报。

8、负责收集各单位和职能部门的安全工作总结和安排。

9、负责组织安全生产专题性调查研究,为矿领导指示工作提供情况。

10、认真收集、整理,保管安全生产文件资料,同时负责安全工作会议、安全专题会的组织筹备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