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锅炉水处理工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锅炉水处理工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2024-01-15 阅读 2841

锅炉水处理工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第一条切实执行GB1576-58《低压锅炉水质标准》和操作规程,精心操作,搞好水处理工作,与司炉工密切配合,确保锅炉安全经济运行。

第二条水处理人员必须持劳动部门颁发的“山东省锅炉水处理人员操作证”上岗,无证不得独立操作。

第三条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坚守岗位,服从调度,不做与生产岗位无关的事。

第四条及时准确地对生水、软水和炉水等进行化验分析,正确填写水处理设备的运行情况和水质化验记录。

第五条做好水处理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经常保持设备完好状态,整齐清洁,搞好文明生产。

第六条有权制止任何人违章作业,有权拒绝受任何人的违章指挥。

第七条制定并督促司炉人员执行定期排污制度。

第八条努力学习水处理技术知识,不断提高水处理操作技术。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水处理工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一、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法》,熟知从业人员的权利和义务。

二、水处理工必须掌握水处理水质技术标准,不断提高水处理实际操作技术水平。

三、认真执行操作规程,及其他各项规章制度。纯净水处理间未经许可,拒绝参观,参观人员必须登记。

四、严格遵守劳动纪律,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

五、纯净水处理设备在运转中要勤看仪表指示(压力、电流、电压、水位)勤听机器声响,做到“四懂”、“四会”即懂性能、作用、原理与故障预防,会操作、维护、保养、排除一般故障。

六、参加设备检修,认真填写各种记录。

七、爱护设备,经常保持设备卫生和工作地点的清洁和整齐。

八、对负责的包机设备,要达到完好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