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安全仪器校验工岗位责任制

安全仪器校验工岗位责任制

2024-01-15 阅读 1162

安全仪器校验工岗位责任制

1、负责瓦斯传感器,光学瓦检仪、测风表、便携式瓦斯检测报警仪,断电仪的校验,调试测试。

2、负责仪器,仪表的配发、回收,对使用、报废、备用的仪器,设备要有明细账。

3、做好校验,调试、测试、更换的详细记录(时间原因、数据、校验人、过程等)

4、操作要规范,标准,对工作认真负责,严禁不校验,不调试设备投入使用。

5、保证使用的仪器完整、可靠、稳定。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一通三防矿长岗位责任制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上级有关“一通三防”的规定、命令、决定、通知、通报等,对全矿的“一通三防”工作负有现场管理和检查责任。

2、负责设计、规划和管理全矿井的通风、防尘、防瓦斯系统,绘制有关图纸,制定有关计划及安全技术措施。

3、负责编制“一通三防”工作计划,每月检查计划执行情况。

4、负责对矿井的停风、停电实行监督,对通风设施管理建立台帐进行登记。

5、负责编制排放瓦斯及巷道贯通时调整通风系统的安全技术措施,并必须派人亲临现场组织指挥。

6、参加编制矿井灾害预防处理计划及矿井安全技术措施计划。

7、负责矿井瓦斯、二氧化碳等级鉴定,编制矿井反风设计,组织反风演习。

8、负责全矿“一通三防”各种报表的审查和汇总上报工作。

9、建立健全“一通三防”各种牌板,台帐,图纸掌握“一通三防”动态。

10、参加本矿组织的安全检查。

11、参加与本业务有关的事故追查、分析、处理工作。

篇3:瓦斯工岗位责任制范本

1、热爱本职工作,熟悉本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能独立处理和解决本工种范围内的事故隐患。

2、按规定进行负责分工区域内的瓦斯、二氧化碳及其它有害气体的检查与汇报工作。

3、负责对分工区域内的通风、防尘、防火、防灾、防水等有关设施与设备的使用情况和工作状态进行检查和管理。

4、负责及时发现和汇报分工区域内的通风瓦斯、煤尘、煤与瓦斯突出,自然发火,矿井涌水等隐患,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

5、瓦斯工必须现场交接班,坚持8小时工作制做好交接班记录,严禁脱岗、空班,漏检。

6、分工区域内一旦发生灾害事故,负责组织遇险人员自救、互救,安全脱离险区和参加抢救救灾工作。

7、爱护仪器,并能对瓦斯鉴定器进行一般的修理,保证测定数据的准确性。

篇4:瓦斯抽放泵司机岗位责任制

1、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掌握瓦斯抽放泵结构性能,会进行一般的维护保养及故障处理。

2、认真执行通风调度的指令,负责瓦斯抽入泵的开停工作。

3、负责瓦斯抽放泵的日常管理及维护工作。

4、负责瓦斯抽放泵运行参数的调整和记录工作。

5、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向通风调度汇报,抽放泵的运行参数及运转情况。

6、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确保瓦斯抽放泵运行正常可靠。

7、交接班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提前五分钟到岗,严禁迟到、早退、脱岗、空岗现象发生。

档案管理制度

篇5:S矿主扇风机司机岗位责任制

1、坚守工作岗位,工作时间不能假寝和私自离开工作岗位做到:

(1)随时监视风机运行情况,保证安全运转。

(2)切实掌握风机房内外,所属设备的使用情况。

(3)切实掌握及其附属设备进行合理保养,提高并巩固设备的完好程度。

(4)认真搞好所负责设备的保养工作。

2、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真正做到:

(1)交接班司机必须同时对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注意油、温、声、齐、仪等方面的情况。

(2)查看各种记录,了解风机运转情况及发生故障的原因和采取的相应措施以及上级机关和领导指示内容。

(3)交班人发现接班人酗酒或精神不正常的不能交班。按规定办。

(4)遇有修理故障时,交接班双方必须同时修理完故障或排除故障告一段落,方可交接班,交接班必须做到交清、接好。

3、设备在运转中,随时注意机器,电动机声音及仪表的变化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汇报请示有关领导,并通知有关领导,并通知有关人员修理,遇到紧急情况,必须拉闸断电后再请示汇报。

4、严格执行巡回检查制度,每小时必须按规定路线认真巡回检查一次,正确掌握油、温、声、齐、仪等方面的情况。并认真做好记录。

5、司机应参加主风机房内的检修工作,不断提高维护,保养的技术工作,掌握设备构造,性能和原理,认真把好检修质量关。

6、努力学习技术,对技术精益求精,通过实践锻炼技术学习,达到“三懂四会”不断提高技术水平,保证安全运转。

7、司机必须熟悉反风系统及反风操作,接到领导反风命令后必须沉着冷静、迅速准确地进行反风操作,并随时与领导联系。

8、全面贯彻党的安全生产方针,严格操作规程,掌握要领,遵守各种制度;严禁违章作业,随时保持警惕,严防坏人捣乱破坏。

9、保持设备及室内外的卫生,认真做好各种记录。

10、确保启动开关完好,定期更换绝缘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