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C矿保卫科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C矿保卫科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2024-01-15 阅读 6465

C矿保卫科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健全安全保卫制度,负责进矿人员的证件检查、临时进矿人员的进矿检查或检查登记,以及对上述人员的安全检查,负责关键要害部门安全生产保卫工作。

2、负责企业内炸药、雷管、剧毒物品的管理和审批,负责爆炸物品管理和防火管理。负责矿井安全生产正常秩序。

3、负责交通事故的调查、处理、上报并及时报告本单位安全部门,会同车辆管理部门进行交通安全管理监督,参加有关报总公司事故的调查处理。

4、负责各类重大事故的现场保卫工作。

5、参加安全检查,组织好主管业务范围内的安全保卫检查工作。

6、认真贯彻执行消防监督条例和“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做好防火、灭火等消防工作。掌握企业主要生产过程的火灾特点,经常深入基层监督检查火源、火险及灭火设施的管理,督促落实火险隐患的整改,确保消防设施完备、消防道路通畅。

7、组织建立、健全企业义务消防队并对其进行业务技术指导训练,负责全体员工的防火、灭火知识教育。

8、负责防火防爆区内固定动火点的管理。参加火灾爆炸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参加新建、扩建、改建及技措工程有关防火措施消防设计的“三同时”审查和验收。负责编制企业专用消防器材的配置和采购计划,负责消防器材的维护保养和修理。

9、负责健全企业防火档案,对关键生产装置和重点生产部位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消防灭火“三案”,每年至少演练一次。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安监科长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制

一、是本部门隐患排查治理第一责任人,对隐患排查治理监督工作负全责。

二、在安全矿长领导下下井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负责矿综合安全管理和对矿所属单位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三、对矿所属部门贯彻执行安全第一方针和国家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情况负监督检查责任。

四、经常深入现场了解现场情况,掌握安全动态,对矿的安全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对事故隐患提出处理意见,对严重隐患提出停止生产,限期整改意见。

五、负责矿安全大检查和质量标准化验收的组织安排。

六、对矿职工安全技术培训工作负监督检查责任。

七、对矿安全技术措施费用的提取和使用负监督检查责任。

八、负责受理在安全工作中因坚持原则、按章办事而遭到打击报复的事件。

九、组织参加安全事故的抢救、分析、处理工作。

篇3:生产技术科长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制

一、是本部门隐患排查治理第一责任人,对技术科安全管理工作负全责。负责指导各生产单位的安全工作。

二、负责组织本部门安全工作会议,平?、协调各专业安全技术工作。

三、主持制定本部门的安全工作制度,并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四、参加安全办公会,负责传达、贯彻矿安全工作的部署,对本部门各专业安全技术工作进行指导。

五、负责组织本部门职责范围内全矿安全工作和业务保安工作。

六、参加重大事故的抢救工作和重大事故的调查分析。

篇4:机电科长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制

一、在矿长的领导下,负责本矿的机电技术管理工作,是本矿机电安全运行的主要责任者,负责全矿机电运输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二、负责本矿机电设备的指挥、调动,合理安排设备的检修,检查及大、中、小修计划。

三、抓好机电人员的安全教育和技术培训工作,不断提高机电人员的技术水平。

四、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定期组织机电设备安全大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及时组织处理。

五、认真监督检查机电各工种岗位责任制和操作规程的执行情况。

篇5:通风科长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制

(一)通风科长必须由精通煤矿安全常识,责任心强,具有丰富的煤矿经验,并经过训练的人员来担任,负责“一通三防”隐患排查治理具体工作。

(二)通风科长负责井下通风,测风工作,要做到:通风系统管理,井下有足够的新鲜风量,消灭微风,无风作业现象。

(三)通风科长要定期对井下风量进行测定,并做好测风记录。

(四)认真抓好风机、风筒、风门、风墙,密闭等通风设施的管理,减少跑漏风。

(五)负责通风巷道的检查,有问题及时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