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X矿人事教育副矿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X矿人事教育副矿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2024-01-15 阅读 7971

X矿人事教育副矿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按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人事教育系统的安全工作负责。

2、组织制定、修订和审批人事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制度规定,并组织实施。

3、负责建立、健全各级安全监督管理机构,负责配备各级安全专业人员。

4、负责遵章守纪劳动纪律教育,强化门卫制度,严禁各种危险品进入矿内,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5、负责审批职工安全、卫生、消防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6、把安全工作业绩作为考核干部政绩的重要依据,对发生重大责任事故的有关领导分清责任,严肃处理。

7、按照上述职责,每年制定人事教育副矿长年度安全工作计划,并在年度内安全工作中逐条落实。

8、对本单位安全工作负全面责任,直接领导兼职安全员开展工作,认真听取和采纳他们的建议,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

9、根据本单位的情况组织制定和补充安全规章制度,对制定和补充的规章制度必须上报安全科备案。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尾矿库的生产副矿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协助矿长具体管理日常安全生产工作。定期向矿长报告安全生产工作。

2积极布置、落实、完成矿长交待的各项安全工作。

3负责落实、监督矿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的执行。

4对职工进行安全操作规程和规章制度的教育考核工作。

5每月组织一次全矿性的安全大检查并召开安全例会,对查出的隐患制定整改方案,组织实施。

6对暂不能消除的重大隐患,采取防范措施,加强控制,对有关人员提出的不安全因素、事故隐患要认真研究、及时采取整改和防范措施。

7组织事故的抢救、进行事故调查分析、处理、负责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

8领导矿安环科工作。

篇3:尾矿库的设备副矿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对全矿的设备、建(构)筑物的良好和劳动保护设施的正常使用负领导责任。对因设备、建(构)筑物原因造成的工伤事故负领导责任。

2负责组织编制和审批全矿设备大、中修计划,对其中安全措施不完善的不预审批。

3保证防尘、防毒等设备与其他设备和设施同等对待,加强管理和维修。

4负责分管部门、科室的安全生产工作。

5参与分管范围以外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篇4:安全副矿长一通三防工作责任制

一、在矿长的领导下,负责全矿以“一通三防”整治为重点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

二、组织职工、干部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一通三防”整治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及有关文件,结合本矿安全生产情况,制定保证“一通三防”整治的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

三、协助矿长主持以“一通三防”整治为重点的工作例会的准备工作,对例会决定的事项,负责组织贯彻落实。

四、主持“一通三防”整治安全活动和安全检查工作,督促及时解决安全隐患问题。

五、发生事故,应迅速查看现场,及时准确地向上级报告。主持事故调查,确定事故责任,提出对事故的处理意见和防范措施。

六、负责安监员对全矿“一通三防”的检查,并下达整改通知单及时整改。

篇5:生产副矿长一通三防工作责任制

一、协助矿长管理本矿“一通三防”整治生产工作,对分管理范围内的“一通三防”整治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支持安全技术部门开展工作。

二、认真落实“三大规程”的实施,加强对采掘工作面施工中的防突、防误穿煤层及防水、防冒顶等安全措施的落实,按质量标准化组织生产,把好工程质量关。

三、参加每旬的“一通三防”整治大检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严格按整改意见组织人员及时整改。

四、本业务范围内发生事故时,应迅速到现场察看,掌握第一手资料。并主持对本业务范围内的事故调查分析,按“四不放过”的原则,认真分析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