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乘坐罐笼安全规定范本

乘坐罐笼安全规定范本

2024-01-15 阅读 7712

乘坐罐笼安全规定范本

1.乘罐笼上下井时,要遵守乘坐罐笼的有关规定,服从安全工、拥罐工和管理人员的指挥,排队按次序上下(先下后上),不得拥挤、打闹、摘掉安全帽;进入罐笼后,要关好罐笼门或挂好安全防护链,身体任何部位不得伸出罐笼外。

2.罐笼仍在运行、没有停稳,已经发出升降信号但没有发出停罐笼信号前,严禁进出。

3.罐笼每次乘载的人数是有规定限额的,如果已经满员,要等下一次再上,不得强挤强上,以免由于超载而发生危险。

4.严禁同一罐笼内人、物混合提升。

5.罐笼升降过程中,人要站稳、抓牢扶手,不要把所带器具伸到罐笼外,不准在罐笼内打闹,不准向井筒抛扔任何东西。

6.在罐笼升降人员前,要检查上水平轨道上停靠的矿车和罐笼附近放置的物料安全,确保矿车或物料不会掉进井筒内。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乘坐人车安全规定范本

1.在斜井内,只准乘坐专门的人车、乘人架空装置(吊挂人车、猴儿车)或经上级批准可以乘人的钢丝绳胶带输送机(胶带运送)。不准乘坐矿车上下斜井、斜坡或上下山。

2.在乘坐乘人架空装置时,乘坐间距不小于5m,严禁乘坐人员用手扶牵引钢丝绳。

3.乘吊挂人车时,上下车要提前做好准备,做到稳上稳下,手要扶好吊杆,不要扶摸绳轮,每个座位限坐一人,不准超乘。在运行中,严禁左右摆动。

4.乘坐钢丝绳胶带输送机时,一定要在升降平台处上下,人与人之间的乘坐间距不小于4m,不得站立或仰卧,人应面向行驶方向。不得携带笨重物品和工具,不得用手扶摸胶带边缘。下胶带前要做好准备,下胶带时,要冷静、沉着、动作灵敏。在卸煤口下胶带时,要特别小心,以防坠人煤仓。

5.在平巷内要乘坐专门运送人员的人车或由矿车组成的单独列车。不准乘坐底卸式、侧卸式矿车,也不准乘坐平板车或已装煤、矸石或物料的矿车、材料车等。

6.在人车到来之前,要在指定的安全地点或候车室候车。乘坐人车时,等待人车停到规定区段、机车头调头后,必须听从跟车人员或司机的指挥,排队按次序上车入座,挂好安全链,身体任何部位不得伸出车外,人车在行驶和未停稳时,不准上下车,不准坐在车缘上或在车内站立、睡觉。不准晃灯。

7.严禁在电机车头或在任何两车之间搭乘人员。

8.严禁在车辆行走中蹬车、扒车、跳车。

9.不准超员乘车,如果车已满员,要自觉等下一趟车。

10.人员乘坐时,在车开动以后,无论什么东西掉落在车外,都不要立:即去捡,以免发生意外。

11.长工具由专门车辆运输,不得携带长工具乘坐人车和吊挂人车。携带一般工具乘坐人车时,上下车时要注意防止接触架空线或碰伤他人或撞击巷道帮伤及自己。

12.车辆掉道时,必须立即向司机发出停车信号。

13.严禁在车上或车内躺卧和瞌睡,更不准在车内打闹嬉戏和摘掉安全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