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测量技术人员-安全生产职责

测量技术人员-安全生产职责

2024-02-25 阅读 2899

测量技术人员-安全生产职责

1、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

2、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公司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3、进入施工现场要正确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

4、严格按危险点安全保护措施做好井下采空区、危险点测量工作,做好采空区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5、科学合理地组织安排敷设井下采空区、巷道顶板、边帮稳定性观测点,及时跟踪监测,准确地提供信息,做好预警、预报、预测工作。

6、积极参加各种安全生产活动。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安全工作。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机械技术人员工作职责范本

一、在主任领导下和公司、厂专业部门指导下,搞好设备技术管理工作。

二、根据公司、厂颁发的设备管理制度,制定出全厂主要

设备维护规程和检修质量标准。

三、及时汇总与提出年、季、月、大、中、小机械设备检修计划,备品、备件关键材料计划,并经常核实这些计划落实情况。

四、负责掌管设备技术状况和完好设备管理工作,建立和健全设备台帐和备品、备件台帐,并负责设备和备品、备件调拨手续。

五负责设备事故管理,设立事故台帐,参加事故分析,提出防止事故的措施。

一、按公司、厂的要求,填写设备技术状况报表,设备事故

报表,设备运转情况报表,检修情况及大修竣工情况报表等。

二、负责图纸审核、实效工作,参加设备的改进,革新及新

设备的设计、施工、安装、验收等工作。

三、参加对职工的设备维修技术教育。

篇3:矿井工程技术人员安全职责

1、负责做好本职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安全技术与工程技术的统一,确保各项技术工作的安全可靠性。

2、负责编制本专业的安全技术规程,在编制开、停工或设备检修技术改造方案时,都要有可靠的安全措施,并检查执行情况。

3、经常对生产操作人员,检修作业人员进行操作技术与安全知识教育、组织开展技术练兵活动。

4、经常深入现场检查,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措施予以消除。

5、参加有关事故调查,分析,查明原因,提出防范措施,防止事故重演,并及时向领导和有关部门汇报。

篇4:煤化工技术人员职责

1负责做好本职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技术工作的安全可靠性。

2负责编制本专业的安全技术规程及管理制度。在编制开、停工或设备检修、技术改造方案时,要有可靠的安全卫生技术措施,并检查执行情况。

3在本专业范围内对员工进行安全操作技术与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组织技术练兵活动,定期考核。

4经常深入现场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提出措施予以消除。制止违章作业,在紧急情况下对不听劝阻者,有权停止其工作,并立即请示领导处理。

5参加分厂新建、扩建工程设计审查、竣工验收;参加设备改造、工艺条件变动方案的审查,使之符合安全技术要求。

6参加有关事故调查、分析,查明原因,分清责任,提出预防措施,并及时向领导或主管部门报告。

7制订装置检修、停工、开工方案,做好开工前的交底工作。

篇5:工艺技术人员安全职责

1、负责生产工艺安全管理;

2、负责编制本单位安全技术规程及工艺管理制度,在编制开停车、技术改造方案时,应有可靠的安全技术措施,并对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监督;

3、对本单位职工进行生产操作技术培训和安全生产知识教育,组织安全生产技术练兵和考核;

4、每天深入现场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发现事故隐患及时组织整改,及时制止违章作业;

5、分析装置运行状态,做好事故预想,提出各类事故预防措施。根据现场生产实际情况,向岗位或有关人员交代安全注意事项;

6、配合新建、改建、扩建工程设计审查、竣工验收:参加工艺改造、工艺条件变动的审查,使之符合安全工艺技术要求;

7、负责装置停车、交出、检修、开车安全技术方案的制定,并对方案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监督;

8、负责主要设备交出检修前的安全把关和检修后的试车指导工作;

9、发生生产或与生产有关的事故,及时向安全环保部报告,参加生产工艺事故的调查、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