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保卫巡逻人员之安全生产责任制

保卫巡逻人员之安全生产责任制

2024-02-25 阅读 7813

保卫巡逻人员之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在紧急关头,英勇顽强,不怕邪恶,努力完成本职工作。

二、担负本单位重要目标的安全守卫,对来矿人员要进行询问、登记,无关闲散人员不得让其进入矿区,做好“四防”工作,维护矿内治安秩序。

三、执勤时要坚守岗位,保持高度警惕,不得饮酒、睡觉、打闹、聊天或做其它与勤务无关的事情。

四、对突发案件事故或其它紧急情况,要立即报告上级,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五、遵守国家法律和各项规章制度,爱护装备和公共财物,保守秘密

六、严格训练和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整体素质。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巡逻队安全生产责任制(新)

第一条:巡逻队是执行炸药库安全保卫和警卫的重要力量,必须严格遵守企业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履行巡逻职责。

第二条:负责炸药库库区和煤矿地面库区安全巡逻,随时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

第三条:巡逻时必须遵守工作纪律,按时排班巡逻,并严格巡逻标准和巡逻质量,管好每位巡逻队员

第四条:巡逻必须按规定路线对库区四周和周边环境进行详细巡视巡查,不放过任何可疑之处,发现问题或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告和妥善处理;遇到盗贼要立即制止,无法制止或力量不足时,要拨打110报警,并同时向矿调度室汇报情况,请求支援。巡逻间隙遇到库房值班警卫事故报警求援时,要在第一时间赶到进行支援,并对事故进行有效控制。

第五条:巡逻要搞好工作督查,巡逻期间必须同时对库区工作人员、警卫值班人员工作进行检查,发现脱岗、离岗、睡觉、干私活、私带外人入库或工作失职的,要及时规劝和制止。不听劝告的,要将情况记录在巡逻记录中,并上报主管部门和矿领导进行处理、处罚。

第六条:巡逻每班不少于3次,并如实做好巡逻情况记录。巡逻记录每月上交审查一次,并报资料室存档备案。

第七条:自觉接受工作监督和工作考核,积极主动纠正存在的错误和问题,确保巡逻工作成效和炸药库安全保卫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