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保卫科科长副科长之安全生产责任制

保卫科科长副科长之安全生产责任制

2024-02-25 阅读 1573

保卫科科长副科长之安全生产责任制

1、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煤炭法》协助安监部门落实《煤矿安全规程》等安全法规。

2、对重点、要害部门进行安全保卫;会同上级有关部门对重点,要害部位工作人员进行审查和考核;制定完善要害部位安全防范措施的各项安全责任制度,维护生产,工作秩序。

3、定期组织人员开展“四防”检查。

4、发生重大治安事件,刑事案件和重大责任事故,科领导要亲临现场,参与案件的侦破和事故的调查,追查工作。

5、负责保卫科内部和职工的自保,互保和联保工作,开展内部安全检查。

6、副科长协助科长做好安全工作,对分管范围的安全工作负主要责任。

采编:www.QiquhA.com.com

篇2:技术管理科副科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在分管领导、科长的领导下,负责分管范围内的安全技术管理工作。

2、负责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技术政策及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指令、决议、通知、技术规定。

3、参加科室组织的安全技术管理制度、技术标准、矿井年度灾害预防与处理计划的编制及设计方案的研究与审查工作。

4、参加安全办公会和有关重大事故抢险救灾工作。组安全生产和质量标准化检查、验收工作。

5、参加年、季、月度计划的编审和三类工程技术平衡会及总工程师主持召开的有关技术会议。

6、经常深人基层,检查工程质量和作业规程、安全技术措施的现场执行情况,积极推广应用新工艺、新技术。

7、负责分管业务范围内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8、定期进行分管业务范围内安全技术工作总结。

9、协助科长工作并做好分管范围内的安全技术管理工作,科长因事外出时,行使科长职权。

篇3:通风科副科长安全生产责任制(新)

1、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煤矿安全规程》及上级钟发的有关安全技术方面的文件,协助科长抓好全科的“一通三防”管理工作。

2、参与制定分管范围内的安全自主管理实施细则,参加动态督导及动态考评工作。

3、参与制定重大安全措施和通风系统的调整,确保通风系统合理、稳定。协助科长制定分管范围内的各工种操作规程及“一通三防”管理各项规章制度。

4、加强对突出煤层的瓦斯抽放(监控)工作的检查,确保钻孔质量和抽放效果。

5、负责监督检查相关通风、防突、瓦斯、放炮等“一通三防”仪器仪表的使用、校验,确保使用可靠。

6、负责组织分管范围内的安全隐患检查,并负责通风、防突报表、瓦斯报表、钻孔报表及“一通三防”图版、图表的检查审核。

7、经常深人现场检查安全工作,对重大的安全隐患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处理,并向有关单位及时通报。

8、负责对分管范围内的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及业务技能培训。

9、参与通风、防突、瓦斯、放炮等“一通三防”方面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推广应用。

篇4:通防科监测队长副科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在科长的领导下,负责全公司监测系统的管理,并建立健全各项监测管理制度,确保系统正常运行,并起到应有的作用,全面负责监测队的技术、业务、管理工作。

2、负责监测系统年度规划编制,根据生产情况及时绘制系统运行图和更改监测点;负责规范井下监控分站、瓦斯传感器、断电器接线制度;负责规范井下探头的调校管理工作。

3、制定各种技术报表和运行报告,表格和系统技术参数资料,认真积累保存并认真审阅报表及时处理存在问题;掌握系统运行情况,对系统技术故障要认真分析做好记录,进行处理。

4、负责每周组织两次技术学习,并由计划的组织《煤矿安全规程》和《操作规程》的有关规定和上级规定;负责编制监测设备安装的《作业规程》,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并签字。

5、负责每季度绘制安全监测系统布置图和通讯系统图,并按月修改补充。

篇5:煤质副科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协助科长搞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及洗公司有关安全工作的指令、规定。

2、协助科长做好本单位安全生产、文明生产及风险预控管理工作,确保工作的顺利完成。

3、在组织生产过程中,要认真研究解决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当安全和生产发生矛盾时,生产必须服从安全,不安全不生产。狠反“三违”对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和其它违章行为人员要进行教育并按制度处理。

4、经常深入现场研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发现、总结、推广安全生产典型经验。

5、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做好科室党群工作。

6、负责科室工资审核及材料领用工作。